窩客好文

S.Wan

發表篇數:2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181-5137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5F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2.00

IMG_9401  

 

 

台北的頂級鐵板燒,最有名的就是「犇」(念:奔)和「Hana錵」這兩間了。沒想到今天靠著「壽星」身份,又讓我品嘗到第三間頂級鐵板燒:山里日本料理。可惜...吃完以後,我默默在心裡想著:嗯...還是「犇」和「Hana錵」比較好吃(拍謝阿!)。

 

 

   [ 三里日本料理 ]  

 

地址:大倉久和大飯店5F(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9號)

電話:(02)2181-5137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18:00-22:00

鐵板燒平均消費:1700-4700(每人)酌收10%服務費

 

 

IMG_9237拷貝  

 

 

  用餐日期:2015年05月  

 

日本大倉飯店集團於台北所設立的「大倉久和大飯店」就坐落在南京東路一段。秉持著「與東京零距離的同步服務」,也包括對餐飲的用心。位在飯店五樓的這間「山里日本料理」主打的就是「菜單與東京山里相同」,且大部份的食材皆由日本進口配送(部分取自台灣在地食材)。由日籍主廚團隊主理,全區分作「和食」「握壽司」「天婦羅」和「鐵板燒」總共四區,也有私人包廂可供選擇。

 

今日王小琬在山里日本料理選擇了鐵板燒,個人套餐的價格約1700至4700左右。果然很高級啊!

 

由於這一天我沒帶到單眼,因此本篇照片皆由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多包涵。

 

 

IMG_9398  

 

用餐前,先圍上「圍兜兜」(笑)也太古錐了吧!

 

鐵板燒的座位大約有五十席。王小琬用餐的這一天是週末,結果全區竟然不到10個人,覺得有點冷清啊!

 

IMG_9216拷貝  

(師傅的料理區)

 

IMG_9399  

(因為不確定師傅想不想露臉?所以打了馬賽克。)

 

IMG_9400  

 

為我們掌廚的師傅,原來是在「犇」服務,不曉得是不是被挖角過來的呢?(所以還是打個馬賽克比較好!hahaha...)

 

今日的套餐,我選了「海鮮全餐」。先來看看開胃菜吧!

 

IMG_9212拷貝  

(豆腐冷盤)

 

雖然豆腐很清爽,可是一直吃豆腐也不是辦法啊!覺得有點失望,但盤子很好看(擺錯重點)。

 

IMG_9213拷貝  

 

這是友人的開胃菜,可惜我來不及拍照,東西就被吃掉了。嗚嗚...。

 

IMG_9214拷貝  

 

湯品的部分有洋蔥濃湯,海鮮清湯(還有一道我忘了)總共三樣可作選擇。我選了這道洋蔥濃湯,濃湯的「濃」來自「勾芡」,有點像Pizza那樣,放在湯裡覺得挺有趣。口感濃郁,沒什麼洋蔥味,還算滿意。

 

其實還有一塊蒜香麵包,但我忘了拍照。麵包很普通,沒有太大驚喜。

 

IMG_9221拷貝  

 

前菜的部分則是香煎干貝和蝦子,魚卵,馬鈴薯,玉米和蘆筍。上面那片綠色的是冰花葉。

 

IMG_9219拷貝  

 

這是友人的前菜:龍蝦。看起來好好吃喔!早知道我就點龍蝦套餐了,哈哈。不過因為他的主食是「菲力牛排」,再度因為我不能吃牛而飲恨!(其實也可以把主食換成海鮮或羊排。)

 

IMG_9223拷貝  

 

將將 

這是我的主菜:香煎鱈魚和蚵仔。蚵仔表現的很優秀,酥脆的外皮,裡面的蚵仔很大顆,鮮美甘甜。這道還算令我滿意喔!

 

IMG_9226拷貝  

 

和開胃菜的豆腐一樣想法,總不能一直吃竹筍吧?雖然真的挺好吃。甘甜清脆,但吃到第三塊時真的感覺有點膩。

 

IMG_9227拷貝  

 

炒飯似乎不在套餐裡?我們是另外請師傅準備的。(因為套餐份量有點少,總覺得沒吃飽。)

 

炒飯也是很普通,有點太乾了。內容物也很普通,只有紅蘿蔔,蛋和蔥花。

 

IMG_9234拷貝  

 

哎呀~不小心把咖啡灑出來了,真是抱歉~畫面不太唯美。

 

餐後甜點的部分包括咖啡和水果。還有我最期待的「銅鑼燒」!

 

IMG_9236拷貝  

 

師傅說,大部份的鐵板燒甜點都是「煎香蕉」,為了和其他人不一樣,他選擇製作銅鑼燒給我們!可惜王小琬不是很愛吃紅豆泥,所以這道甜點,我是把紅豆挖掉來享用的。銅鑼燒的外皮非常好吃!成了這天最滿意的一道料理(暈)!

 

 

  [ 試吃心得 ]  

 

聽說中午時段有商業套餐,價格大約是(每人)880起。我覺得想要試吃山里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從午餐時段開始吃起。畢竟晚餐時段的費用實在很不親民,吃完這一餐,「小朋友」就要走掉好幾個,何況它的美味又沒有令人驚豔,真是傷了荷包又「傷薰」(哭)。以同樣的價位,我真的寧願去吃「犇」或「Hana錵」 !可能我比較重口味吧~haha...。覺得這間山里實在是「太清淡」了,份量也有點少,覺得CP值非常不漂亮。

 

不過聽說這裡的「天婦羅」很好吃!有興趣的朋友們,或許可以來這裡品嘗天婦羅。至於鐵板燒嘛... ...真的太~貴~啦!

 

 

  [ 山里日本料理 ]  

 

整體服務:★★★★

美味程度:★★

願意回訪指數:★★

 

 

喜歡這篇文章的你,幫忙按讚喔!謝謝大家!

歡迎加入粉絲團 :)

  

S.Wan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