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老食說

發表篇數:1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京炙鐵板燒
phone02-8712-9712
place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collage7

. 餐廳名稱: 京炙鐵板燒 |Teppanyaki
. 消費時間: 2015.7
. 電話: (02) 8712 - 9712
.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 3 段 113 巷 25 弄 12 號
. 營業時間:一 - 日  11:30 ~ 14:30 / 17:30 ~ 22:00 
店家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ingzhi8712?fref=ts

店家位於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要不是朋友推薦,還真的不會走來這,店家新開不久,不過可是擁有相當資歷的鐵板師傅坐鎮,待過犇、及上海新濱等高檔鐵板餐廳的師傅們,共同經營了這家京炙鐵板燒!

IMG_9559

用餐環境頗棒,沒有過多的座位,不過若是人數夠多的話,包廂絕對是你最佳選擇,餐廳所選用的器具頗有質感,上海氣息的外灘名字,打開後可是會讓人哇~的一聲呢!

collage8

IMG_9583

collage9

溫暖風格的包廂裡面可以容納 10~12 位,旁邊還有私人沙發區及電視,牆上還掛有許多老闆從早期到現在與多位名人的合照,許多政商名流及明星都是老闆的粉絲呢!

IMG_9577

吃完餐點後可以在這邊享用甜點,休憩聊天。

【 Menu 】 官網詳細菜單

collage

都來了,不點套餐怎麼行,有單人跟雙人,還有單點可供選擇,商業午餐價位非常親民。今天跟捧油一個點A一個點B。

【 鮮蔬沙拉棒&開胃菜 】

collage10

點完餐後,店員貼心的詢問要不要喝果汁,聽到是西瓜立馬說:好!!這種天氣,,,,,, 不喝西瓜汁要幹麻!!(泛舟哥上身XD")

collage11

沙拉佐醬是以百香果及柳橙mix而成,清爽路線!另外旁邊的漬物相當開胃,還有搭配餐點的調味洋蔥末。

collage12

湯品部分有法式洋蔥湯 / 蘑菇湯 / 玉米濃湯 / 海鮮清湯,旁邊是正在製作中的開胃菜 >///<

【 香菇奶油田螺 】
  ( Baked Escargot )

IMG_9473a

collage13

IMG_9480a

IMG_9474

IMG_9475

IMG_9476

嗯~~~~~香啊!奶香味也太迷人,搭配田螺及菇菇與核桃杏仁角多重口感,就是對味!整體擺盤漂亮且舒服,以往吃過的田螺都是以「烤」來呈現,這倒是第一次吃到鐵板風味,相當棒的開胃前菜(開到不知道哪去了)還有鐵板師傅用鐵板煎出來的麵包,單吃就超香,拿來沾奶油醬更是一絕!

【 野生明蝦 】(明蝦牛排特餐A)
  ( King Prawn )

IMG_9515

IMG_9516

IMG_9512

肥美的明蝦,肉質吃來絕對不是軟的那種,是非常非常有自己個性的微脆彈感,單吃一小口原味的,就能感受到蝦子與鐵板產生的香煎氣息,沒沾醬就好吃到不行,說到旁邊的佐醬是蜂蜜芥末醬哦!老實說,這是我吃過最真實的蜂蜜芥末醬,是真蜂蜜+真芥末!沾了之後更有不同風味,而這道明蝦是今天令high咖最有印象的料理之一。(偷偷跟你說旁邊的香菇一定要吃!朋友不知道沒關係,你知道就好!嘻嘻)

【 炙燒活鮑魚 】(鮑魚牛排特餐B)
  ( abalone )

IMG_9519

IMG_9481

collage15

太幸福了啦!是又大又漂亮的南非活鮑魚耶!整體吃來肉質真的非常扎實,而因為鮑魚夠新鮮,只要用簡單的蔥蒜去輔佐,就能吃到來自大自然的海味!

【 日本大干貝 】(鮑魚牛排特餐B)
 ( Japanese scallops )

IMG_9502

collage16

這才叫干貝嘛!令人驚豔的日本大干貝,表面微焦,吃來的即嫩多汁感,只有吃的人最知道。干貝本身的鮮甜度就非常夠,搭配紅甜椒佐醬,也非常合適,激推!

【 法式鮮魚 】 (明蝦牛排特餐A)

IMG_9500

今天是鮭魚耶!超開勳~~不管是生吃、炙燒、煎烤high咖都愛!因為鮭魚可是含有豐富的 Omega-3 呢!!

IMG_9494

collage6

IMG_9495

師傅在料理這道鮭魚排,那認真的神情與熱忱,真的很令人佩服,當然!受益的是我們客人:)開心可以吃到這麼高水準的鐵板餐點,以及令人驚豔的擺盤,平常也頗愛吃鮭魚的high咖,偶爾也會自己煎,吃下去那整口的油脂爆發,真的是爽!擠點檸檬或一點黑胡椒粒,哇~~~已讓high咖滿足,不過!今天可是來到京炙鐵板餐廳,數十年經驗的師傅料理的鮭魚怎麼可以跟平常相比!看看淋在上面的奶油芥末醬與鮭魚做搭配,完美!(櫛瓜超~~~~好吃)

【 沙朗牛排 】
 ( USDA Prime Sirloin Steak )

IMG_9539

collage17

IMG_9532

旁邊撒上的是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及火山岩,沾一點點可以帶出肉的鮮甜。

IMG_9536

IMG_9540

吃下去的第一口,那鐵板的香氣頗特別,口感部分雖然沒有這麼軟嫩,不過也算是滿好吃的了!(正常一套餐點的沙朗是這個的兩倍哦!因為當天跟捧油一起share,師傅才貼心的分成兩盤)

IMG_9541

collage2

今天店家幫我跟捧油配了兩道主菜,沙朗牛排與牛肉捲,肉捲裡面有蝦卵 松露醬及生菜絲,吃下去後最先跑出來的是松露香氣,整個口中充滿著不同味道,彼此交融,口感部分肉質本身微微油脂又軟嫩及生菜絲的清脆,雖然只有一小口,但整體效果是非常多重的!

【 鐵板師傅 】

collage3

擁有二十年廚藝的阿達師傅,認真神情令人佩服。

collage4

餐期間有芒果sorbet讓客人可以在豐富的餐點後,重整一下你的味蕾,讓你吃主菜時,可以更能體會其餐點。在料理牛排時,有切掉一些肥肉部分,當然!所有食材都有他能展現的地方,師傅搭配了季節時蔬,讓high咖第一次吃到這麼有肉感的青菜XD" 超讚的啦~~偷偷學起來:)

【 甜點&飲品 】

IMG_9571

collage5

飯後當然要來點甜點來緩和一下,沈澱整晚的精緻(京炙)料理,鐵板鳳梨!真的頗特別,平常鮮少吃鳳梨的我,二話不說就咬了一口,,,,,甜!又多汁。

【 總評 】

            熱忱的店員與專業鐵板師傅,高檔食材親民價格,京炙絕對可以為你帶來精緻饗宴!適合約會及家人。

食尚high咖之食話食說

::::: 延伸閱讀 :::::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 Ruth's Chris,食記【台北大直】絕對經典 頂級牛排 內湖大直美麗華 約會慶生聚會餐廳首選 

串場居酒屋 Kushi Bar,【食記】台北中山,林森最有氣氛的燒烤 串燒 串炸 

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食記【台北東區】令人驚豔的義式精神餐前酒 精緻下午茶 

《純 》日本料理,食記【台北信義】一吃就 “ㄉㄧㄠˊ 住” 的高C/P值餐廳 市政府捷運站氣氛好東區美食  

Monsieur L Restaurant - L先生義法餐廳,食記【台北松山】絕對值得 約會首選 義法料理驚豔饗宴 

小公園廚房 Petit Park,食記【台北大直】海鱸魚蛤蜊燉飯超推!健康.自然.美味 實踐大學旁 

旬壽司割烹,食記【台北天母-愛評網口碑券】無菜單日式料理 日本空運新鮮食材 

Destino 妳是我的命運南洋義法創意料理,食記【台北東區-邀約】草莓燉飯 彩虹甜蛋糕 陳妍希鄭元暢合資餐廳 

Trattoria Reggiano,食記【台北東區】來自 Las Vegas 的義式餐廳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