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宜賓燃麵
place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龍山寺站美食-宜賓燃麵】推薦度:★★★★1/4☆

`

其實這家在我口袋名單很久了,應該是早在去年冬天時鳥哥就跟我提過,加上虎頭幫的眾友也推薦過。但我偏偏就選了個熱死人的前兩天去吃,吃到連內褲都濕了,但說也怪吃完挺痛快的XD。

 

2

因為當天頂著大太陽和有一點悶濕的空氣走了近二十分鐘,加上吃完覺得有一點中暑給忘了拍店面照,只得下次去附近再補,所以看倌們咱們就直接殺進店裡吧。那天我到時是三點左右所以空無一人,不是人家生意不好,千萬別誤會。

3

選項不多以麵點為主,燃麵當然是重點,聽說紅油抄手也很厲害。

4

除了主食麵點外,還有一些下麵的小菜,有一些MENU也沒有寫,比方說「泡菜」。

5

說泡菜,泡菜就到。這泡菜比較像台式泡菜走的是酸甜的路線,看到的辣椒像是上色用的,泡菜本身的脆度不錯,菜汁也夠多,夏天吃、配著辣的麵吃正對味,即便不算是太特別、太厲害。

6

嘴邊肉是我蠻愛點的配麵菜,但麻辣口味倒是第一次看到,於是點了一份。基面上它的味道麻排第一、油排第二、辣是第三也不算重(和燃麵的醬汁有一點像,只是比較不辣),調味我很愛,但肉切的太薄吃起來沒啥口感,也吃不太了來肉的鮮甜度。

7

這碗餛飩湯端上來時我不覺得它起眼,但一撈上來我立刻心裡默默的起立站好,這餛飩也包的太漂亮了吧,一反很多餛飩都扁扁、塌塌的樣子。然後這札實的餛飩入口一如你眼睛看到的那麼札實,恐怕也是我吃過餛飩中口感最好的。這麼說好了以前我們老聽人說是用後腿肉包的所以有口感、有咬勁,但我很少吃到有這樣的口感,超厲害。硬要說它有什麼缺點就是肉味沒那麼的甜,但這也可以解釋成沒有過多的調味。而這家餛飩也是我吃過中僅次於愛店【圓山站】老麵店的,或者應該說各有勝負,前者厲害是口感,後者勝出是味道和湯頭。

8

最後當然是主角燃麵。端上來我看那細細黑黑的食材不知是什麼,後來查了一下說是芽菜切碎去炒的,但整個拌開來一起吃,它又不太有什麼「口味」端的貢獻,或者應該是說沒有太多存在感。

`

這碗拌開紅通通帶點微黑的燃麵入口的辣度比我想像來的低很多,但卻是會慢慢發酵的辣,但當然是對於不太常吃辣的我而言,反而是辣油的香和麻勁比較迷人,帶點像是某些川味牛肉麵會放在桌上給客人添加的辣油,整體的味道調的相當不錯,那種麻油辣的快感在吃完後會有一種立馬再吃下一口的衝動,那怕其實有一點受不了,最少汗是狂飆的!

 

10 

宜賓燃麵: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18號,電話:11:00 - 21:00 (周一公休),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小虎分享過的小吃麵館 (67)

更多美食在【龍山寺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小虎五四三】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我會想再來的店,最少我一定會來嚐嚐很多人推薦的紅油抄手和乾麵,然後三不五時也會拿出來說說嘴XXD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