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侯升偉/阿偉

發表篇數:40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AA

【邀約】

六月初的時候,阿偉第一次受邀去吃<瓦法奇朵>台北車站店 ,對於它時尚簡潔的空間、美味又划算的餐點留下很深的印象。有朋友看了阿偉那篇文章,竟然約了13位朋友(共14人)前去吃買一送一的餐點,據說大家都讚不絕口。

後來六月底,它的松山文創店新開幕,並推出新產品"可頌披薩"買一送一活動,阿偉再度受邀前去,也感受到當天餐廳裡座無虛席,並嚐到了多款好吃的可頌披薩,回味無窮啊!

接著它的東區敦南店也跟著開幕(是說也太會開店了吧!?)阿偉當然更不能錯過這個充滿時尚感的小店,在8/1星期六的傍晚帶朋友來嚐嚐。 

1 

瓦法奇朵 東區敦南店

電話:(02)8771-52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0號(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廳官網點此連結 

每人低消是一杯飲料唷!

2 

門面不大,但很有質感。一半是透明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裡面透著溫暖的燈光與舒適的空間;另一半是一扇厚實的大門,門上的店名亮著白光,格外清楚。

3 

室內空間沒有過多的顏色,僅以灰、黑及木質色系搭配,走都會時尚風。

4 

造型燈飾裡面的燈泡是鎢絲燈唷!

5 

◎鳳梨紅茶

天氣炎熱,喝這杯非常消暑。那鳳梨香是很天然的,而不是怪哩怪氣的化學香精,而且不會過甜。

21

◎水果茶(熱)

朋友點的熱水果茶,裡面的水果也太滿了吧!? 

22

茶色相當漂亮,有濃濃的水果香氣與自然果甜。

6 

◎安格斯牛漢堡牛肝菌燉飯NT$.290+10%

從頂端往下看有如三個同心圓,最上面的是水波蛋,再來是安格思牛肉漢堡肉,最下層是牛肝菌燉飯。

6-1 

這是一道我要大推大大推的餐點!

除了"沒有青菜"這點比較美中不足之外,其他每一口的味道與質感都相當迷人!尤其當水波蛋的蛋黃泌泌流下,融進溫熱的牛肉堡肉排裡,或是充滿菌菇香的燉飯裡,都是無比銷魂的滋味!

77-18 

就是這種感覺,我不信誰能抗拒得了它!

而所謂的燉飯,米粒不能煮得過爛,一定要有一點點的硬度,但台灣人一般不能接受太硬的口感,這裡的米拿捏得很好,既有著米心的"感覺"但嚼起來卻又好入口。

9 

不過這片安格司牛漢堡肉排的口感,我覺得稍微硬了點。雖然也是有肉汁與甜度,但我會覺得再鬆軟一些會比較好。

17 

◎香煎牛絞肉蛋黃醬燉飯NT$.260+10%

這是友人點的,雖然都是用牛肉作的燉飯,這一款是把牛絞肉鋪在飯的周圍。而燉飯中間似乎加了起司與雞湯,整個很香濃。

18 

你看就是這麼濃稠的感覺!而牛絞肉嚼起來不柴帶有甜味,混著吃更加提味。

19 

同樣有顆水波蛋製造額外的蛋黃香,完全舉手投降了我....

10 

 

 

◎羅勒烤雞沙拉特餐(油醋醬)NT$.170

這道是另一位友人點的,阿偉在台北車站店也吃過,附有一顆水波蛋與一塊類似法國長棍麵包切片,上面有焗烤。六塊烤過的雞肉,顏色看起來就知道很入味,不過之前吃的感覺是雞肉雖有嚼勁但似乎偏乾,這裡的不知有沒有改善?

11 

阿偉友人吃的感覺,沒有反應不好,看起來肉質蠻多汁甜嫩的。

12 

◎安格斯自然牛肋眼(買一送一)NT$.449(原價899)12盎司

阿偉在點之前一直擔心所謂的"自然牛"是吃草還是吃穀物啊?因為以往覺得吃草的牛,肉質較澀、甜度很低。但又看在安格斯牛的份上,就點來試試好了。

這一份裡面還有油醋生菜沙拉,口感青脆。另外也有一份薯條,並附上松露芥末醬。

上排正中間的是牛油+辣椒醬,下方有蠟燭加熱,可以用來沾牛排吃。

13 

12盎司牛排份量很紮實!

14 

點餐的時候,店員妹妹並沒有問我要幾分熟,但端上來的熟度正好是我喜歡的5~6分熟,我覺得掌握的不錯,吃起來肉質夠軟也有肉汁,甜度也不錯。

15 

但我真的不覺得須要沾這辣醬,一方面我不吃辣,二方面我覺得牛排肉只要沾一點玫瑰岩鹽才是王道啊!

16 

這裡的薯條也是我要推的,友人也說它的薯條好好吃,然後沾上松露芥末醬更加好吃到停不下來!

23 

最後,本來沒有打算吃甜點的(因為在減肥),然後店家熱情招待兩款不同口味的可頌甜甜圈。

<聲明一下>店裡販售的可頌甜甜圈一份是"3個",不過店家因為招待我們兩種口味,怕我們吃不完就每款放2個。

上面這款是紅豆麻糬,附上的是黑糖糖漿。右手邊還有一個香草霜淇淋。

25

這道甜甜圈我在<瓦法奇朵>台北車站店 已吃過了,有興趣的人可點進去看。

24  

這是另一款"香蕉"口味,同樣有香草霜淇淋,這裡附上的是焦糖糖漿。我個人比較喜歡焦糖糖漿,但重點是蠻甜的,熱量很高...減肥...XDDD

2-1

 

好像美食與身材無法兩全其美,只好吃了以後想辦法運動消耗掉。

這家店就在東區巷子裡,交通方便,餐點也不錯吃,價位也實在,有機會不妨去嚐嚐吧!

==各分店資訊==

 

◎松山文創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0號
電話:(02)2763-0306

 

◎東區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0號
電話:(02)8771-5226

 

◎台北車站店(也就是信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 
電話:(02)2311-0215

 

==也在附近==

 <韓國八色烤肉>1號店,超人氣!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和風小火鍋  

 <叄和院>火紅的創意台菜  

  <聚粵軒>百吃不厭的港式飲茶

   西班牙主廚坐鎮的西班牙小點餐廳  

   <櫻花羿>連Jolin也去吃的超好吃日式燒肉店  

  排隊甜甜圈CRONUTT 

 <焱麻堂>純正四川麻辣麵食料理 

  韓國練習生帥哥開的店< JJIM DAK 燉雞>  

 東京咖哩改名< LA CAVE ABURI > 咖哩豬排好吃 

 <醜比頭的祕密花園>爆笑全攻略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