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平區

造訪商家:方蘭川
phone0977-168589
place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7-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1

說到台南伴手禮,大多數的朋友應該會想到布丁吧!其實大口與口咩之前也超愛吃布丁的,但自從食安風暴之後,能選擇的布丁變少了,我們也就漸漸少吃了!前陣子朋友介紹這款「方蘭川焦皮布丁」,讓我們相當有興趣!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上的「方蘭川焦皮布丁」,就位於蚵灰寮文化館旁,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上頭那層薄薄的焦皮,搭配下方綿密細緻的布丁與清香的焦糖香氣,吃起來就好像是大口小時候吃到辦桌時的飯後甜點一樣,那種感動真是無以言喻!且「方蘭川焦皮布丁」不以鮮奶油取代鮮奶的角色,以最原始的鮮奶、雞蛋、香草、砂糖為原料,手工下去隔水蒸烤,吃起來就是跟機器製的不一樣!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方蘭川焦皮布丁」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方蘭川焦皮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12號(蚵灰寮文化館旁)
電話:0977-168589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至週日、賣完為止)
官網:http://www.fanglanchuan.tw/
FB粉絲團:請點我
哪裡買:http://www.fanglanchuan.tw/shopp.html

▼「方蘭川焦皮布丁」就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上、蚵灰寮文化館旁,紅底招牌搭配大大的布丁其實相當好找!

02

▼看到蚵灰寮文化館就差不多到了!這裡附近有不少景點,許多遊客都是逛完景點後來「方蘭川焦皮布丁」買一顆布丁吃吃看,吃完覺得好吃再帶整組的回家享用!

03

▼站在蚵灰寮文化館剛好可以看見「方蘭川焦皮布丁」側邊的大大招牌,他們家的布丁強調不添加防腐劑、凝固劑、塑化劑等,也不以鮮奶油取代鮮奶的角色,讓人更期待布丁的口感及味道了!

04

▼店面不大,來這裡的朋友大多是外帶或立馬吃掉,雖然沒有到大排長龍但人潮也是源源不絕的來!

05

▼也有不少朋友特地來這裡帶回北部給親朋好友一同享用,無需等待,就可以立馬享用布丁的美味啦!

DSC02392  

▼「方蘭川焦皮布丁」也曾經接受過蘋果日報等知名媒體的報導,讓更多人知道這間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古早味布丁店!

07

▼如果需要帶回北部的朋友,老闆娘都會採用保麗龍箱與保冷劑幫忙包裝,這樣放八小時也沒問題!回去還是能品嘗到冰涼美味的焦皮布丁!

08

▼住得近的朋友可以直接帶這種12盒包裝的復古禮盒,不管是送禮或自己吃都相當適合唷!

09

▼除了12盒裝的大禮盒之外,另外也有6盒裝的小禮盒,同樣走大紅復古路線;如果不方便來店購買的話,「方蘭川焦皮布丁」也有提供低溫宅配服務,在家也能輕鬆享用到美味的焦皮布丁!

10

▼接著趕緊來品嚐看看「方蘭川焦皮布丁」吧!焦皮布丁的外盒上頭印著店家的LOGO,還有客服專線,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洽詢唷!

11

▼「方蘭川焦皮布丁」都是蛋奶素,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以放心享用唷!

12.1

▼打開外蓋後,布丁上頭還有一層透明膠膜完整包覆住,對於布丁的保鮮與存放也更好一些!

12

▼打開封膜,布丁的表面呈現不規則狀,就能知道它是手工烤的而非機器製作的;且布丁幾乎是裝到全滿,跟市面上有些布丁只有盛裝到八九分滿有差,感覺有誠意許多!

13

▼將布丁輕輕挑起,最特別的就是上面那層薄薄的焦皮;這層焦皮當初是因為老闆娘在烤布丁的時候,被一通電話Delay了布丁出爐時間,卻意外發現烤焦的布丁有了不一樣的新感受,經過多次的改良、試吃,終於研發出現在的焦皮布丁!

14

▼上頭的焦皮口感與下方的布丁不太一樣,有點類似蛋糕的表層一般,一口吃下沒有濃烈的香氣,但在嘴裡卻有著淡淡的香味!

15

▼中間的布丁較為綿密細緻,吃起來帶有點水分,搭配上頭的焦皮一同吃下,不管是口感與層次都相當多元!

16

▼上層的焦皮吃起來綿綿的,帶有點紮實感,搭配下方的布丁與焦糖相當美味!

17

▼中間的布丁層吃起來口感頗為細緻,不像外頭的布丁一樣吃起來滑溜咕溜,但也不像傳統布丁一樣有厚實的紮實感,吃起來卻有著淡淡的香氣,搭配下方的焦糖吃起來頗為清香可口!

18

▼他們的焦糖都是店家自行熬煮的,味道不會過重,不至於搶了布丁的光彩,微微甜度卻不膩口,有著淡淡清香,搭配布丁吃起來頗為合拍美味!「方蘭川焦皮布丁」從焦皮、布丁到焦糖層,吃起來層次與口感都相當多元,讓人一吃就愛上!

19

▼這款焦皮布丁相當受到口咩的喜愛,一方面是口咩本來就愛吃布丁,二方面他們家的布丁不會過甜,剛好適合孕期中的口咩食用!來到這裡別忘了跟門口可愛的清兵公仔拍照留念,衣服上寫著"方"的公仔超卡哇伊的啦!還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呢!

20  

「方蘭川焦皮布丁」堅持手工製作,不以鮮奶油取代鮮奶的角色,也絕不添加防腐劑、凝固劑與塑化劑,就是希望能人找回最初的感動,吃得健康又安心!焦皮布丁的焦皮帶點綿綿的紮實感,中間布丁層綿密細緻,口感柔軟,底層的焦糖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與布丁搭配著吃相當合拍,讓人一吃就愛上,有種"就是這個味道"的感覺!推薦給來台南玩耍的朋友們,有機會不妨來試試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一試成主顧!如果不方便前來的朋友也可以動動手指頭上網訂購即可,在家就能吃到讓人感動的原始美味!

【店家資訊】
方蘭川焦皮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12號(蚵灰寮文化館旁)
電話:0977-168589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至週日、賣完為止)
官網:http://www.fanglanchuan.tw/
FB粉絲團:請點我
哪裡買:http://www.fanglanchuan.tw/shopp.html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