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Rina

發表篇數:1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惡犬食堂
phone02-2779-122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01  

在某一個週五加班夜晚,我和大A碰頭,已經是晚上快九點了。又累又餓的我們只想快點坐下來喝點啤酒,用美食告別這一週的工作,我們就在這樣的情景下遇見了惡犬食堂。

 初訪惡犬食堂,心裡沒有太多的期待,我甚至連拍照都懶。直到一道一道的餐點端上來,我才猛然驚覺這家居酒屋食物真是不錯。嗜愛海鮮的大A也被惡犬食堂新鮮的食材收服,於是我們有了二訪惡犬食堂的計畫。

 然而再訪惡犬食堂,卻沒有第一次的容易。如果沒有預約,現場候位時間都是以小時起跳計算。我和大A上網一查,才發現這是家超人氣居酒屋,最晚營業到凌晨三點,為夜貓族和疲憊上班族提供一個以美食療癒身心的所在。

02  

 在大A的安排下,我們總算順利再訪惡犬食堂。這天大A點了將他喜愛的海鮮一網打盡的豪華丼(560元),美味醋飯上滿滿鋪上鮭魚、鮪魚、紅甘、干貝、花枝、大甜蝦、海膽、鮭魚卵、玉子燒……相當豐盛。

 惡犬食堂最出名的就是海鮮,老闆和主廚每天都堅持前往基隆挑選魚貨,食材的新鮮在入口那一瞬間就嚐得出來。我特別喜愛醋飯,飯粒晶瑩滑潤,咀嚼時回甘的微甜滋味,搭配生魚片真的很棒。

 

03   

 胡麻生菜沙拉(80元),相當普通。後來回去比對其他人的食記,發現我們點的這盤看起來比較寒酸,沒有小番茄裝飾,或許是店家忙中出錯。

 

 04  

 飛魚卵煎蛋(200元),是店內頗為特別的一道菜色。將飛魚卵、青蔥和蛋打散,下鍋油煎,咬起來會有魚卵特殊的啵啵感,就算冷了也沒有很重的油膩味。味道偏鹹,不過配啤酒剛好。

 

05   

 魚下巴(140元),端上桌時,被火逼烤出來的魚脂油光相當誘人,魚肉細緻。唯一缺點就是魚肉太肥,冷了之後再吃,就算啤酒也掩蓋不過偏重的油膩感。

 

 06  

 明太子山藥(100元),這一向是我在居酒屋喜愛的菜色。山藥脆爽的口感搭配口味偏重的明太子醬料,兩者發揮協調的中和效果,推薦。

 

惡犬食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8號1樓

電話:02-27791222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aruseafood/timeline?ref=page_internal

營業時間:18:00-3:00(禮拜二至禮拜日)

 

惡犬食堂, 美食, 深夜食堂, 216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