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發表篇數:2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hone02-2368-6600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8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好久沒吃壽喜燒了呀!!今天Ethan終於要來朝聖了,明明開在家裡附近,卻一直沒有來吃,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廟了,雖然壽喜燒系列百百種,但《一番地》一直被我列為跟潮肉並列第一的壽喜燒。

  

來到和平西路和牯嶺街口,就聞到濃濃得壽喜燒味道,雖然打電話來問的時候說沒有位置,還貪吃得我還是堅持到現場看一下,沒想到居然10分鐘就等到(果然平常要積陰德呀~~~)

  

《一番地》台北古亭店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80

電話:(02)2368-6600

時間:1100-2200 / 週五、週六1100-2300

費用:平日午餐388/晚餐458 +10%服務費

捷運:捷運新蘆線/新店線 古亭站2號出口

備註:用餐時間90分鐘,倒數20分鐘最後加點,10分鐘上甜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超幸運沒訂位居然有位置,店員會先詢問你有沒有來用餐過,我說有之後,店員馬上不理你and開始上肉(太乾脆了!給高分!)

  

用餐環境超級寬敞,也設置了大量得兩人桌,這樣也不用占用四人桌,讓整個環境充足使用,卻不會擁擠的感覺。

  

菜單放在桌上,肉類部分選擇多種,而且幾乎都不會缺貨,讓你吃到爽爽爽。

   

轉過來有另外提供單點系列,這部分就看個人需求。

 

看看這一大疊盤子,就可以知道這邊店員上肉速度有多快,而且會很積極地問你要不要再加點(值得誇獎!)

  

【冷飲】

冷飲選擇滿多的,有氣泡飲料。

  

也有其他系列,個人滿愛蜂蜜檸檬,酸甜剛剛好。

  

【熱飲】

熱飲我沒喝,和壽喜燒太不搭,頂多吃完來杯熱茶(?)

  

【洗手台】

居然很貼心的在飲料區有洗手台,因為不知道壽喜燒為什麼吃久都會黏粘的,還是因為我個人太不會打蛋XD

  

【前菜沙拉】

新鮮的生菜配上小小方塊麵包,再加上畫龍點睛的蜂蜜芥末醬,讓人好開胃。

  

【泡菜】

一人有一小盤的泡菜,剛好配在肉上,可以解膩又可以酸辣酸辣。

  

【雞蛋】

雞蛋是無限量供應的,讓你吃到滿足。(壽喜燒就是要配雞蛋呀!!!!)

  

【白飯】

白飯軟硬度剛剛好,而且粒粒分明,合格。

  

【烏龍麵】

最愛的烏龍麵,還附上一小份蔥花,Q彈口感配上不要太鹹的醬油,然後加一點點雞蛋下去,就會有一種自己在日本的感覺(旋轉)

  

【菜車】

菜車東西滿多,但比較可惜就是人少的時候,車子不會太常經過,但如果想要吃什麼還是可以跟店員說。

  

青菜、菇類種類滿多的。

  

【菜盤】

當然,開吃前就會有一些基本菜盤,形象有點像帽子。

  

【牛肉系列】

霜降牛肉、雪花牛肉、牛小排、板腱牛肉,總共4種肉任君挑選,上面也有註明肉品來源,讓你選擇。

   

牛肉真的嫩到不行,千萬記得,涮幾下就要拿起來,才能在最嫩的時候吃掉,真的好滿足。

   

【上選羊肉】

羊味比較重,油花算中等多,有點培根羊的感覺,起鍋後口感依舊滿分。

  

【梅花豬肉】

剛剛好的豬肉,剛剛好的滿足,突然有點想念壽喜燒一丁的漢堡包。

  

【煙燻豬培根】

煙燻味超級重,一開始吃起來還有點COSTCO火腿的感覺,但其實煙燻過後真的很夠味,配上壽喜醬汁,意外很搭!!

  

【開鍋】

完全不能閒聊,短短90分鐘要好好把握。

  

【檸檬片】

最後會有檸檬片加糖,本來以為會很酸,但其實沾上大量的糖,綜合過後順便解膩,來迎接甜點!!

  

【抹茶紅豆冰】

很像是杜老爺的抹茶口味,加上紅豆點綴,口感滿分,而且店家處理冰品也剛剛好,吃起來有點沙沙的感覺,但入口即化。

  

《後記》

太滿足的大吃,最後當然按照慣例附上自己的滿足照,那天蔡旻佑來錄節目,配上招牌的笑容,然後超有實力派的歌聲,真的不愛不行(原地旋轉100圈,然後閉眼絕對打不中西瓜的那種!)

 

《你可能還會想要知道...》

東區麻辣火鍋吃到飽、市民大道美食-《若水臨.品鍋》饌巴黎集團好味道! 

新光三越南西店美食、中山北路麻辣火鍋-《麻辣一村》有鮪魚鬆餅的小甜心! 

東區美食、國父紀念館麻辣鍋吃到飽,馬卡龍好滋味新選擇-《醉麻辣》 

別穿格子襯衫來吃飯!行天宮美食排隊店-酸菜白肉鍋、蒙古烤肉吃到飽《唐宮》 

捷運松江南京美食、中山區四平商圈好吃-《辛殿麻辣火鍋》暖冬吃到飽! 

  

火鍋, 牛肉, 豬肉, 羊肉, 壽喜燒, 一番地, 古亭, 北車, 料理, 台北, 部落格, 部落客, 分享, 捷運, 美食, , 好吃, 排隊, 訂位, 人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