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rthur WOW

發表篇數: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南港區

造訪商家:巷仔內麵線焿
phone-092377223
place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先前蠻常來後山埤這邊閒逛,因此認識了一些小店,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中坡南路的巷仔內麵線焿,在某次吃完後跟店家閒聊時,才知道他們是第二代經營,第一代1993年創立於成德市場內,以小攤販方式,至今已經30餘年了啊!!!完全意想不到,超驚人der。
店家外觀
 
從後山埤站2號出口走出來右轉,看到瑞興銀行再右轉,大約走個幾十步就可以看到巷仔內麵線焿出現在左手邊。
店家路線圖(GOOGLE地圖)
店家外觀路線圖(GOOGLE地圖)
 
遠遠就可以看到店家招牌,相當的顯眼。
店家外觀
 
第二代經營者希望帶給消費者比較不一樣的感覺,因此承租了店面,讓喜歡吃麵線的人可以在一個舒適的空間好好享用。
店家外觀
 
從店家外觀到內部裝潢,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巷仔內麵線焿訴求一種簡單、乾淨而且溫馨的風格,小小的空間卻不會讓人感到擁擠。
內部環境
內部環境
 
店家在工作的時候,都會戴上百貨公司常見的口罩,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衛生的注重。
工作近拍
這張口罩更明顯
 
價位部分算是非常的平價,每碗只要$30~$60之間。
價目表
飲料每瓶15自取

 
內用先付款,外帶告知是否辣椒、大蒜與香菜
 
這天點了碗綜合麵線,從外觀看,第一印象就是不油膩、清爽順口的感覺。
綜合麵線小碗($40)
 
店家通常會建議加一點醬料吃,風味更佳。
醬料
右:大蒜,左:特調的醬油(微辣)
 
點上大蒜與醬汁後,整碗的顏色變得更豐富,感覺更可口。聽說店家的高湯底每天要煮6個小時,而且他們家的麵線是手工製作的!!!跟機器的差異在於麵條比較不會有易碎的問題。
綜合麵線
 
巷仔內麵線焿走比較清爽順口的路線,因此平常吃比較清淡的人,會很喜歡,如果吃稍微重口味一點的人,就會建議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醬料瞜。
綜合麵線
 
聊天時,店長有介紹到,他們家的豬腸會先挑選過,經過三道工序處理後,再入鍋去煮。營業的時候,豬腸與麵線是兩鍋分開放,當麵線要上桌前,再將豬腸加入麵線裡,目的在於保持豬腸脆度與扎實口感,不會因為一直泡在麵線裡而可能軟掉。
綜合麵線
 
肉的部分選用豬的純後腿肉,再手工製作,雖然成本較高,但卻可以吃到Q彈的肉感,蠻好吃的。
綜合麵線
 
因此仔細品嚐整碗麵線的口感會很豐富,豬腸的脆、豬肉的Q彈、麵條相對較扎實,而湯底的部分喝起來清爽又順口,完全不會有死鹹感,而且要記得加店家特調的醬料阿,這樣風味更好。
綜合麵線
 
以上就是當天品嚐的心得,簡單說就是便宜,但是可以吃到真材實料,而且不油膩很健康,很適合後山埤附近的上班族、住戶或逛街的學生吃,推薦給大家瞜。
 

▼簡陋的食記小天地,歡迎大家來逛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