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嘉義縣 > 梅山鄉

造訪商家:竹坑溪步道
place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162甲線30K處)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趁著雙十連假的最後一天,帶著也愛走訪一些古道或步道的老爸,來到了位於嘉義梅山鄉瑞峰,步程親民、風景怡人的竹坑溪步道。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竹坑溪步道裡包含了三個瀑布,分別有雷聲瀑布、龍宮瀑布、生毛樹溪瀑布,全長大約2600公尺。


據說,竹坑溪步道本是百年前漢人將收成的農作挑到梅山,買賣生活必需品之古道,也有人說最早是先民挑木炭變賣的古道。


途中遇見不少美麗的花朵,連螞蟻也好大一隻,搞不好它不是螞蟻,哈!


步道落差不大,很適合大人帶著小孩,或者帶著長輩來踏踏青,我們這次主要是來拜訪龍宮瀑布的,所以來回大約也只花了約一~二小時的時間。


遠觀龍宮瀑布。


步道總共有12座橋,分別用號碼取橋樑的名字,如1號橋、2號橋…到12號橋。


在10號橋處的瀑布稱之為「雷音瀑布」,應該是瀑布拍打到岩石所揚起的水聲如雷而命名的吧!?瀑布共分為五層,落差將近200公尺,站在10號橋上看上又看下,感覺很壯觀也很有氣勢。


過了雷音瀑布,大約再走個10分鐘,會經過一小段溯溪路段,但基本上都可以踩在溪石上通過。


步道看起來相當古色古香,也許是這天的天氣伴著陰雨綿綿,更有一種懷古思情的氛圍。


對面的雷音瀑布,看起來好渺小。


即將到達龍宮瀑布,此時心情有些雀躍。


越接近龍宮瀑布,步道旁的岩壁就越接近我們,時不時都要督促著彼此小心自己的腦袋呀~


終於抵達龍宮瀑布啦!


會想來尋訪龍宮瀑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和瀑布互動,因為龍宮瀑布落下的地方,剛好會經過我們走上來的步道,好玩的是,還能走過去,和龍宮瀑布來一段水舞呢!哈哈~


不過要經過龍宮瀑布底下時,也可要注意一下安全,長期瀑布洗禮之下,步道也較濕滑,而且經過也鐵定會被淋濕的,所以可要自行斟酌斟酌,凡事還是小心為妙喔!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162甲線30K處)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嘉義遊記:
■嘉義■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貓咪車站與貓咪站長超吸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