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55-409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TPE_2642.jpg    

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 工作室的店面終於開幕了,就選在台北信義安和週遭的巷弄內,以各式精緻的法式甜點為主,像是聖多諾黑還有以茶製作的甜點等。 

我的第一本著作《祕密的甜點家》有日法英式甜點介紹外加水彩插畫小知識,各大書店販售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50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30056814&lid=search&actid=wise

※依現場狀況變動及每個人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G+、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TPE_2596.jpg

以前曾吃過朋友買給我吃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的檸檬塔、馬卡龍,但因為都是隔了一兩日品嚐到,口感難免被影響,所以一直很期待他們開店能吃到最佳的甜點狀況。

TPE_2602.jpg

店招牌上以各式雕花玻璃窗拼貼著,我覺得很漂亮。

TPE_2619.jpg

TPE_2616.jpg

TPE_2609.jpg

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店裡有擺放許多乾燥花,讓空間變得很有氛圍。

消費的方式為入座位後再到櫃檯點餐與結帳。

TPE_2648.jpg

原本想吃看看馬卡龍與可麗露,不過可麗露要下午三點才有供應,正好與我的時間對不上,而馬卡龍則是現階段無供應,未來若有開始販售會公告於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的粉絲團。

TPE_2618.jpg

常溫點心除了馬卡龍還有餅乾與瑪德蓮貝殼蛋糕。

TPE_2615.jpg

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 的飲品是提供碧螺春與各式紅茶。

TPE_2621.jpg

我很喜歡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的這區空間,多個牆面與小樓梯,多了點隱密感。

TPE_2610.jpg

店裡一些角落也可以發現到有插座,也有提供WIFI,不過插座使用情形還是詢問一下比較好。

TPE_2604.jpg

TPE_2608.jpg

這一隅讓我想到了畬室

TPE_2606.jpg

TPE_2607.jpg

TPE_2634.jpg

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 $200

因為很喜歡Saint-Honoré所以此款是我當日最期待的甜點,而此價格較高。

TPE_2635.jpg

底層的千層酥挺酥脆,上方是大溪地香草莢製作的mascarpone馬斯卡彭香緹鮮奶油,滋味清爽奶香濃郁,內層的醬看FB才知道是焦糖榛果醬,不過味道真的不大突出明顯,接著以四顆有脆糖表面的小泡芙裝飾(小泡芙內是滑順的卡士達醬)。

一些經典的Saint-Honoré做法是在小泡芙上淋上脆糖,此脆糖光澤度做的很漂亮,不過口感較為脆硬些且焦糖香氣度上也較為淡,所以覺得與泡芙契合性不高。

整體吃起來雖然清爽,不過也比較像是安全點的做法,就是簡單的元素拼湊起來,所以當日三款甜點中我對此較沒那麼鍾意。

TPE_2638.jpg

在某某甜點的FB粉絲頁看到『 某某。焦糖蘋果聖多諾黑Saint-Honoré aux pomme caramélisée』,雖然沒吃過,但我猜想也許風味的層次會比此款口味來的多。

TPE_2647.jpg

(亮亮的脆糖看起來好像讓泡芙戴了頂小帽子呢!)

TPE_2633.jpg

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 $170元

TPE_2631.jpg

造型很可愛的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以白巧克力製作成蜂巢的模樣裝飾之。

TPE_2645.jpg

外層是白巧克力片,上方的醬有白巧克力香甜,不過甜度對我而言有點高。

裡面是很細滑柔順的起司蛋糕,有著淡淡威士忌的酒香,更應該說酒味讓它多了層次與風味,下方則是很爽口的酥脆餅皮!

TPE_2628.jpg

鐵觀音巧克力塔 $170

TPE_2646.jpg

店內其中一位人員跟我推薦此款鐵觀音巧克力,以前吃過某某甜點以茶製作的馬卡龍,當時覺得茶內餡做的還不錯,所以就決定多點此道試試。

塔皮同樣很乾淨爽口、酥脆,上方是濃郁苦甜味的巧克力淋醬,還有一顆可愛的鐵觀音生巧克力。

其實這款最讓我喜歡的是裡面的鐵觀音內餡,其醬口感滑順,鐵觀音茶香濃郁細膩,搭配巧克力使得整體不會那麼甜膩,更多了分風味,挺不錯的!

TPE_2643.jpg

(對焦時對到茶水面,以致於杯子模糊了)

明前碧螺春 $90

茶香清新,滋味順口不澀,雖然味道清爽,但在吃甜點時有點茶飲搭配總能比較容易解膩。

以上無收取服務費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3:00-20:00(最晚),週一、二公休/無開放訂位

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

景觀餐廳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日式鐵板燒料理 ibuki by TAKAGI KAZUO

米屋珈琲 家常簡餐蛋糕咖啡館,熔岩起司咖哩漢堡排,抹茶拿鐵,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下午茶

視障姑娘的甜裡開始:牛奶海鮮鍋 奶油蜂蜜厚片,台北信義區捷運信義安和與101世貿站商業午餐下午茶美食咖啡館

台北大安區美食:貝貝西點仁愛店晚餐 Les Bebes Cafe & Bar 捷運忠孝敦化信義安和站美食

巧克力師鄭畬軒: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台北大安捷運忠孝敦化信義安和站美食下午茶

Qsweet精品甜點:聖誕節與情人節禮物.巧克力.法式水果軟糖.台北大安區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美食下午茶

鼎膾一品涮涮鍋信義旗艦店:高級松葉蟹鍋二吃與開高丼,台北大安區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高級餐廳,生魚片,澳洲和牛

大安區.信義安和.忠孝敦化站美食:Goodies Cuisine 好米亞,西餐廳、義大利菜、法國菜、牛排、燉飯、義大利麵、水果塔、下午茶

情人節.七夕巧克力推薦: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法朋烘培坊新店,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信義安和站美食下午茶,高級巧克力、法式水果軟糖、甜點餐廳

[台北大安信義區]心月懷石日本料理,生魚片、烤魚、龍蝦(捷運信義安和站、101世貿站餐廳)

[台北信義區餐廳]WOOLLOOMOOLOO,咖啡館,美食酒吧,宵夜(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台北101/世貿站)

[台北大安區]Knutsen Petite肯努森咖啡館,好日光陪襯好咖啡、甜點、輕食(捷運信義安和站)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令人瘋狂的排隊好吃蛋糕,草莓季推出草莓蛋糕捲、草莓塔、草莓蛋糕(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美食與下午茶)

Jamling cafe 日式厚鬆餅,下午茶,咖啡館(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台北大安區)

PAUL保羅麵包(台北仁愛店)法國百年老店下午茶,草莓千層派,大馬卡龍,帕尼尼三明治(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信義安和站)

寅樂屋 美味的日式咖哩與咖啡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美食)(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草莓季接著是盛夏芒果季(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

a poet -南歐沿地中海風味料理餐廳(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忠孝敦化站)

 

 

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 法式甜點, 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 台北大安區美食, 信義安和, 台北下午茶, 無服務費, 插座, WIFI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