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沒故事

早安府城,一天從一碗鹹粥開始!

一碗元氣與美味兼具的鹹粥,可說是臺南人一天充沛精力的泉源,而它不僅僅只是一碗美味豐厚度滿點的餐食,更是臺南美食文化的重要一環。

阿憨鹹粥起源

來到臺南如果想要品嚐鹹粥的話,那麼位於公園南路與忠義路口的阿憨鹹粥,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它不僅是一碗充滿著人情的府城記憶,更是一碗超過一甲子歲月的記憶傳承。

對阿憨鹹粥第二代接班人張森雄先生(以下簡稱張老闆)來說,以鄭極先生的乳名「阿憨」命名,就是希望將岳父對鹹粥的熱忱,以及那股誠懇且願意付出的堅持延續下去。張老闆回想從岳父鄭極老先生手上接下阿憨鹹粥,至今也已歷經快23年之久,但這碗鹹粥真正的歷史年歲,若從岳父創立開始推算到至今,其實是一碗走過一甲子,擁有近76年歷史的懷舊美味。

把最好的給客人吃就會成功!

「把最好的拿給客人吃,那就成功了!」是創辦人鄭極老先生煮粥的初衷與信念,它不僅是鄭極老先生的重要心血,更是眾多美食饕客首屈一指的臺南鹹粥代表。

阿憨鹹粥的美味不僅揚名於臺南在地,還是國內外觀光客口中的經典美味,就連日本NHK電視台都曾經前來採訪這道地的好滋味,最重要的是阿憨鹹粥不只美味,更是在地人日常中最不可忽略的重要開始-早點。

一碗料豐味美、帶有歲月記憶的鹹粥,有的就只是很單純想把最新鮮、最美味、最健康的與大家分享的美好心意。阿憨鹹粥除了獨家半粥式煮法聞名外,其用料更是特別講究,從主角虱目魚每日由產地新鮮嚴選直送外,到純天然食材熬煮的濃郁湯頭,就是希望讓客人每一口都吃得到健康與美味!

活跳跳新鮮虱目魚

新鮮食材可說是阿憨鹹粥美味的關鍵之一,因此從虱目魚、蚵仔的選用上,阿憨鹹粥堅持使用自家人工養殖,並特別選用綠藻進行餵食,就是希望給客人最天然、健康且極富高營養價值的美味。因此並不意外在如此的堅持下,也讓阿憨鹹粥的虱目魚肉吃起來的口感,比起其他家的魚肉而言,顯得緊實卻不膩口;而蚵仔更是顆顆分明且鮮甜。

以熟練又迅速的清理方式,將魚體內外進行洗淨;另一邊則是以純熟的刀工技巧將魚肉中的細刺挑掉,如此貼心的作法為得就是讓每位客人,都能在任何時刻大快朵頤,且以最輕鬆、愉悅的心情享用新鮮魚肉。

然而料理虱目魚只是阿憨鹹粥多工且繁複煮製過程中的一個環節,因為那全台唯一半粥式的烹調工法,以及純天然鮮甜獨到的濃郁湯頭,更是讓阿憨鹹粥如此耐人尋味的美味秘密。

新鮮、自然、零負擔

阿憨鹹粥的創立初衷,就是以給客人最好、最新鮮的為初衷,因此每一樣產品都遵循著新鮮、自然、零負擔的信念料理、製作。為了讓遠在臺灣各處的朋友們,可以輕鬆品嚐到風靡日本、臺南第一的鹹粥聖品,阿憨鹹粥更苦心耗費多年時間,獨家研發的阿憨鹹粥即食包,以及阿憨鹹粥獨家秘製16年的狀元魚燥,透過特殊技術把新鮮包起來,以即食包方式原汁原味呈現,讓你不用來店也能品嚐到臺南美味,更重要的是一切都遵循健康、低鈉、零負擔的三大宗旨製作研發。

投保5000萬食安險 就是要你吃得安心

除了秉持著阿憨鹹粥的信念精神外,所有即食包更投保超過5000萬食安險,在食材上更拒絕使用低價原料,所有產品皆有送檢SGS認證,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開心、放心。美味的即食包除了阿憨鹹粥、狀元魚燥外,在未來阿憨鹹粥更希望將虱目魚進行不同食品研發,以零負擔食品為初衷,將虱目魚以多元化的角度研發,如虱目魚香腸(減少食用紅肉,以全魚肉方式研發製成)、魚酥等產品,就是要讓每個人都能夠吃得到新鮮、自然與健康,如此才不忘阿憨鹹粥的創立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