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南Kenan

你也是熱愛美食成癮的資深「吃貨」嗎?
何不挑個週末假期,
我們一起吃喝逛遊嘉義去!
上午先從觀光工廠景點開始玩起,
到「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認識木材知識和林業發展歷史,
感受在地產業發展與轉型的魅力。

隨著腳步邊吃邊玩邊生活,記錄生活中的種種幸福


  • 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

    民國50年代是個檜木製材廠,經過改造後,傳統製材工廠有了全新樣貌, 入館須收取50元門票,在餐飲區買個飲料、冰淇淋或茶葉蛋等,也能在商品販售區買點紀念品。



  • 檜意森活村

    全台規模最大的日式建築群,也是全國第一座以「森林文創」為主題的園區, 佔地達3.4公頃,保留超過20棟的木造日式建築,展示有關林業文化、工藝設計、環境教育...等。



  • KANO故事館

    每回再來到「檜意森活村」總有新元素在園區內發芽, 不管玩過多少遍都不會膩,整整一個週末下午,我們就在日式建築群中閒悠散策,品味林木磚瓦與日式老屋的歷史紋路。




必吃美食 金沢金箔霜淇淋

園內有個必吃美食「金沢金箔霜淇淋」充滿濃濃日本風味,不用遠跑日本,在這裡也吃得到金箔霜淇淋囉! 店面開在其中一戶日式官舍,人氣很高,不光網路上,就連身邊好多朋友都曾在IG或臉書分享。目前有香草和抹茶兩種口味, 裹上金箔當然是必須的!而且販售價錢比日本當地賣得還便宜, 香氣濃郁程度達到我的預期,口感好綿好密,霜淇淋份量還算可以,吃起來不會太空虛、很剛好。



Stan媽只有愛玩不行嗎?

嘉義市區文化歴史古蹟多,
想要深入暢遊嘉義市區景點,
趕緊跟著屎蛋一家超順玩嘉義市區!
屎蛋媽嘉義市區一日遊建議行程:
嘉義舊監獄➨嘉義公園射日塔➨嘉義文化公園➨文化路夜市(林聰明沙鍋魚頭)

和家人攜手踏上嘉義輕旅行,不放過任何美好的一刻


  • 嘉義舊監獄

    嘉義舊監獄是日治時代關犯人的地方,帶著屎蛋來到嘉義舊監獄警世一下, 揭開犯人生活的神秘面紗!參訪時記得留意開放時間(週一公休):導覽總共有四個時段,這麼酷的景點,一定要帶著屎蛋一窺究竟!



  • 嘉義公園射日塔

    全台規模最大的日式建築群,也是全國第一座以「森林文創」為主題的園區, 佔地達3.4公頃,保留超過20棟的木造日式建築,展示有關林業文化、工藝設計、環境教育...等。



  • 嘉義文化公園

    以「Play for All」的概念,產生「共融式遊戲場」,規劃完整的無障礙設施, 讓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也可以快樂玩耍!公園裡的小朋友個個也都像樹蛙一樣蹦蹦跳跳好有活力!




美食首選 林聰明沙鍋魚頭

林聰明沙鍋魚頭至今已是第三代,新一代的傳人,對於品牌行銷有一套, 製作了臺語菜單,讓外國人也能輕鬆點菜,順便學習道地的臺語,把祖傳三代的料理發揚光大才厲害! 看到排隊的人籠,就知道來對地方柳!林聰明沙鍋魚頭有2間店面,屎蛋媽來到創始老店, 一嚐沙鍋魚頭的美味!神秘餐點_太陽蛋魯肉飯不點不行啊!超大的半熟太陽蛋,拌入飯中,口感豐富,營養滿分!



生活癮 樂在其中

今天就帶大家悠閒踩點,
直接在嘉義市從早玩到晚吧!
嘉義除了阿里山,在市區其實也有不少地方可以玩耍,
可以很文青、很復古,也可以很輕鬆、很浪漫,
就算帶著小朋友也能跑的四個景點,都是免門票,
聽起來很不錯吧,出發!

越老的地方,越有嘉的味道


  • 木都2.0。矯正塾1921

    其實這裡是嘉義舊監獄宿舍群的所在地,從維新路134巷17號開始進行修復活化, 希望藉由多名工作者的巧手,重現舊宿舍的新生命, 朝著嘉義木都2.0的展望前進。



  •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佔地廣大,駐村藝術家也將原來閒置於嘉義車站鐵道旁的倉庫加以翻修利用, 將之彩繪為有風格的藝術工作室,並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臺鐵車站風貌。



  • 北香湖公園

    可以說是嘉義市的大安森林公園了,佔地約25公頃, 是嘉義第二大公園,整體大多維持了大自然的原始風貌,並沒有過多的建設破壞,是非常不錯的休閒空間。




美景推薦蘭潭水舞秀

白天逛了一大圈,用過晚餐後就來到蘭潭風景區浪漫一下吧! 蘭潭白天是個健身聖地,晚上搖身一變,月影潭心入夜後點燈,將夜色妝點得神秘迷人, 非常適合情侶來此放閃一下。一旁的音樂噴泉,從5月底開始恢復水舞秀,觀賞寬度及最高水柱可達50公尺, 搭配七彩燈光效果及6首特色曲目,除了枯水期或是颱風天,天天都有超過三場水舞秀值得朝聖。 欣賞著這些光彩奪目的水舞,短暫的抽離現實,讓自己完全融入在光影色彩中享受繽紛的一刻吧!



引線木偶 Heaven tollbooth

嘉義是鄉土,也是融入生活的軌跡。
曾經有一段時間,被稱為「文化沙漠」,
好像列來列去就是那些個景點。
今天想要來介紹一下,
嘉義有文青特色的四個景點跟店家。
從閱讀知性、玩耍歡樂、美食料理到一杯咖啡品文青。

老宅每一個角落,是生活的剪影,也是藝文的觸動


  • 台灣圖書室

    沒有奢華佈置或突顯老屋特色,只是悄悄的,滿滿的被充滿台灣特色的書籍淹沒。對於台灣的愛, 化為鉛字,濃縮在這小空間內,展示它的堅持與特別。這棟日式建築的清幽書室,無償提供一個美好的環境。



  •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百年酒廠的風華,重生為文創園區,各種DIY體驗課程,乾燥花、袖珍黏土、檜木燒繪、剪黏拼貼等, 大人小孩都可以手作歡樂。不定時舉辦專置藝術展覽,時常舉辦文青市集、『桃城夜祭』等熱鬧聚會。



  • 桃城雞排

    最完整的封存肉汁的究極烹調法! 挑戰你的料理概念線! 挑戰你的味蕾衝擊波! 準備好瘋狂吃一波,這嘉義獨步全台的狂霸炸全雞「桃樂雞」了嗎~




文青推薦 秘密客Mimico Cafe

嘉義難得營業到十點的咖啡廳。 木偶好愛夜晚時段的它, 留著一分雋永的溫柔,等候一天忙碌後的各種族群。 保存一個家型貌的老屋。 每磚每瓦,述說它的老,是充滿包容的溫暖力道,是每一口茶與咖啡溫潤舌尖的感動。 「秘密客」的小秘密,以最柔軟姿勢藏在老宅每一個角落。 是生活的剪影,也是藝文的觸動,以創意美食做串聯,展現嘉義人的生命力與品味。



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嘉義市熱門IG景點,
不只北門驛、蘭潭、花磚博物館,
還有嘉義市史蹟博物館(昭和18)、森林之歌、嘉義製材所、
木更咖啡、嘉義公園、射日塔...等,
本篇收集最近最熱門網美集散地,讓你隨手都能拍出文青網美照

人不飛日本就可以拍出宛如置身日本京都的嘉義


  •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想要不飛日本也拍出日本美照嗎?!當然要到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呀! 不只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連同嘉義公園,射日塔、嘉義市最大植物園都是不可錯過的順程景點~



  •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嘉義製材所園區整理規劃的很乾淨、很舒適,沒往裡面走會扼腕唷!裡面的空間又大又美! 誰說IG美照只能是繽紛的彩色照片,偶而嘗試黑白攝影也能拍出不一樣的故事感唷!



  • 嘉義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位在嘉義秀泰正對面,遠遠看很像一顆巨大的鳥巢, 周末超多人喜歡來這裡的!森林之歌也是嘉義市非常熱門的公共藝術打卡地標,白天和晚上拍各有不同風味~




甜點推薦 木更咖啡

如果Sunny上述的嘉義市熱門景點你都一一踩點拍攝的話, 我相信你此時體力已所剩無幾了這時候就是要找一家可以坐下來喝口茶或咖啡, 配點好吃的甜點休息恢復體力的咖啡店。關於IG甜點店,Sunny蠻推薦成仁街的〈木更咖啡〉真的是好吃又好拍!!! 木更咖啡,真的是Sunny近期吃到最最最滿意的一家甜點咖啡店。 他們家的甜點真的是很不甜、很不膩,是我難得一個人可以把整個小蛋糕完食的甜點店。



  • 阿娥豆花

    超過60年的嘉義老店,以豆漿取代糖水的特色吃法,讓自家豆花的風味更出色,入口十分清甜自然。

  • 黃毛丫頭

    傳承台南族的獨特滷製秘方,吃過會發現這裡的東山鴨頭食材沒有想像中那麼死甜,反而是鮮甜回甘。

  • 源興御香屋

    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喝到那杯葡萄柚綠茶,堪稱店裡的鎮店招牌,用料毫不馬虎。

  • 阿龍土魠魚羹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不外乎是那「現撈仔」土魠魚食材製作新鮮又美味的小食料理。

  • 七彩500cc木瓜牛奶專賣店

    踏上店面,頓時有種回到了從前古早年代的舊時空裡。真要我推薦的話,木瓜牛奶依然會是頭號選擇。

  • 郭家雞肉飯

    雞肉飯的米飯偏濕潤,雞汁香氣是有的但是不會很重,算是清淡口味,雞肉不會太柴,咬勁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