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迷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10大東京&近郊最hit人氣影劇取景地!

2016-09-22 文字:謝佩岑 人氣:54,694

日本影劇風靡亞洲20年,劇中的每一個場景、每一處細節,都能讓日劇迷為之瘋狂!無論是熟悉的經典取景地、或是最夯的著名景點,皆讓人恨不得立刻穿越到螢幕裡的美景裡,當一回主角過過癮!如果你還在搜尋最hit人氣影劇取景地在哪裡~趕緊放下手邊滑鼠吧!因為貼心的窩客島編輯已經幫你整理好「10大東京&近郊最hit人氣影劇取景地」,現在就跟著以下美景,一起前進東京朝聖去吧!

眾多名作取景的東京地標 明治神宮外苑



為紀念明治天皇而建造的西式庭園,已有90年的歷史,相對於被視為內苑的明治神宮而稱為外苑。偌大的腹地內設有神宮球場、網球場、聖德記念繪畫館等多樣設施。其中通往外側的筆直「銀杏道」,每到秋季染成一片金黃色,是東京最具指標性的絕景,也是日劇、電影的熱門拍攝地,不論是不是戲迷,都一定看過這令人著迷的景致。

高收視率《99.9不可能的翻案》在 Beer Terrace 1949 HIBIYASAROH



創業於1949年的老舖咖啡廳,初代老闆希望在日本也能享受到歐式咖啡廳風情而開設,是日本第1家設有露天座的店舖,後因建築老朽化而搬移到現址,成為悠閒的啤酒專賣店。位於皇居旁的日比谷公園內,被綠意圍繞的露天座景致優美,是日劇中的常客,近期創下高收視率的《99.9不可能的翻案》也在此拍攝。

《重版出來》裡造訪的書店 Orion書房ノルテ店



改編自人氣漫畫的《重版出來》,細膩刻畫了出版業界的酸甜苦辣。其中主角從新人時期進行研習、之後也多次造訪的書店,便是選在東京立川市最大規模的書店。在看似平凡無奇的書店中,精心設計了各種令人驚喜的活動與書籍介紹,彷彿就是真實存在的《重版出來》世界。

《危險妻》男主角工作地就在 HOTEL EMANON



佇立於澀谷南平台的風格餐廳,店名EMANON倒過來其實就是「NO NAME」之意,以旅宿客房為設計概念,宛如佇立於澀谷一角的無名旅館,因而取名「HOTEL EMANON」。水泥外牆與店內獨特的設計相當吸睛,也是日劇《危險妻》中男主角工作的重要拍攝地,成為備受矚目的新景點。

因《離婚萬歲》爆紅的 目黒川沿い



就位在澀谷附近的中目黑區域,被喻為最有個性的小區,一直以來卻顯得相當低調,直到2013年人氣日劇《離婚萬歲》全面以此為拍攝舞台,才開始受到矚目;加上細窄的目黑川兩岸茂密的櫻樹,在春季形成如夢似幻的櫻花隧道,如今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東京賞櫻勝地。兩岸散落個性小店、私房美食餐廳,是深入東京體驗的首選之地。

《失戀巧克力職人》男主角在 GRILL BURGER CLUB SASA 吃漢堡



位於東京最時尚的小區──代官山,堅持採用100%黑毛和牛的純手工漢堡專賣店,以純粹的美味帶給來客最滿足的笑容,是SASA的經營理念。在代官山默默耕耘近8年,如今已是周末需搶先排隊才能吃到的名店了。由漫畫改編的《失戀巧克力職人》便在此拍攝,男主角在店內大口品嚐漢堡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失戀巧克力職人》中的巧克力店 Cocca



給人頂尖時尚印象的代官山,其實只要一個轉彎,就會發現巷弄中住宅區、學校、公園林立,是相當悠閒的舒適小區。cocca是以「布」出發的精緻雜貨店,與人氣藝術家合作的各種設計小物、100%日本材質,打造出無數令人著迷的雜貨。相信眼尖的觀眾一定也會發現,這裡就是《失戀巧克力職人》中的巧克力店。

《海街日記》、《倒數第二次戀愛》都在 極楽寺駅 拍攝



距東京車程不到1小時的鎌倉,能享受截然不同的古都氛圍,是東京人周末小旅行的熱門之地。蜿蜒於其中的江之島電鐵,復古的車身成為亮點,沿線的個性小站也都令人津津樂道。小巧精緻的極樂寺站是鎌倉最著名的車站,《海街日記》、《倒數第二次戀愛》的主角們都不約而同地居住於此,獨特氣息可見一斑。

《海街日記》中的關鍵地 Beach Muffin



鎌倉再往東南沿海走,就是極富盛名的湘南海岸,不但是衝浪聖地,也是感受海灘風情的人氣景點。伴隨著海岸度過每一天,黃昏時分還能遠眺富士山及夕陽美景,Beach Muffin便位於如此得天獨厚的湘南。以有機食材為主,除了起司外全以素食打造的精緻咖啡廳,同時也是《海街日記》中關鍵的「山貓亭」拍攝地。

鎌倉取景必買老店 力餅家



只要是在鎌倉取景的日劇、電影,幾乎都一定會出現這家在地的著名老舖,儼然已成為鎌倉的代名詞。近御靈神社的力餅家,已擁有300年的歷史,古老的巨大招牌彷彿在訴說其老字號的實力。必買的「權五郎力餅」是純手工、不含任何添加物的自家製糯米麻糬,不但店舖本身成為人氣拍照景點,美味力餅也是不可錯過的鎌倉伴手禮。

中秋連假不夠嗨?投保旅平險抽機票再衝一發

情報來源:Japan Walker Vol.14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