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女神林明禎帶你前進基隆!美食、美景一次GET!

2017-01-01 文字:謝佩岑 人氣:18,795

2017的開始,當然還是要繼續吃喝玩樂不間斷,才對得起2016忙碌的生活咩!因此本月Taipei Walker的封面人物,便邀請來自大馬、擁有甜美鄰家女孩外型、被網友譽為真人版娜美的林明禎,先是聊聊關於甜美女神的2017以及私下生活,再跟著女神的節奏,將場景拉到了北台灣基隆地區,一次把美食、美景收入口袋名單裡!

 


▼2017年有什麼新希望?

林明禎: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的音樂作品,然後也想要有挑戰更多戲劇演出的機會。

▼還有什麼想挑戰的事?

林明禎:其實我還有一個夢想,希望可以開一家餐廳。所以我希望2017年能有自己的時間去學習料理,我比較擅長的是熱炒、中式料理,但對於西餐、擺盤那些比較細緻的部分很陌生。

▼最拿手的料理是什麼?最常做的料理又是什麼?

林明禎:我的蜜汁排骨真的非常厲害!有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以前剛來台灣的時候,會自己做海鮮燉飯,現在常飛來飛去比較沒辦法做。

▼想要開哪種類型的餐廳?

林明禎:一定是要有酒窖的餐廳!我想要提供的是一些簡單好吃的無菜單料理。只要有休息的時間,我很喜歡一個人去餐廳吃飯,可以看看店內的裝潢陳設,研究他們的菜單料理內容,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今年的農曆過年在一月底,分享一下大馬有沒有什麼過年一定要做的事情?

林明禎:過年時家人會圍在一起吃火鍋,雖然馬來西亞很熱(笑)~然後從早餐、午餐、晚餐都是火鍋,我們家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會穿旗袍去廟裡拜拜,我們覺得穿旗袍是一個福氣的象徵,所以穿旗袍拜拜、拜年就好像把自己的福氣分享給大家。

▼之後在工作上,還有想和哪些人合作嗎?

林明禎:我很崇拜吳慷仁,很希望在戲劇上有機會和他合作。我開始接觸中文流行音樂是因為周杰倫,他的每一張作品我都有收藏,希望之後能有機會看到他本人。

▼請分享一個沒有人知道但你超會⋯⋯的事?

林明禎:你們都不知道我很會做菜呀(笑)我其實也很會吃喔!以前還不懂事的時候我,早餐是會吃六片吐司、三顆全蛋、一大杯麥片,而且我的雞蛋是有拌美乃滋、黃瓜的那種~

★Taipei Walker1月號的主題是「基隆」,你對基隆的印象是什麼?
 


林明禎:其實還沒來台灣發展之前,我和朋友有來台灣旅行。我們當時的旅行主軸是吃,所以基隆、九份也是我們的其中一個景點,每天都吃很多好吃的東西,結果當時還因為食物中毒被送到醫院,因為我從頭腫到腳,醫院的人還以為我被家暴。今天來基隆拍照很開心,雖然風很大(笑)不過有吃到我最想念的一口吃香腸還有泡泡冰、鼎邊趖等好吃的小吃,原來基隆這麼好玩!

當女神變身吃貨...林明禎帶你吃美食!

第一站:一口吃香腸
更多食記介紹...看更多精彩全文


第二站:陳記泡泡冰
更多食記介紹...
看更多精彩全文


第三站:邢記鼎邊趖
更多食記介紹...
看更多精彩全文


第四站:古早味麵斗煎
更多基隆廟口美食...
看更多精彩全文


◎窩客島報馬仔:

《快樂約定》:為了迎接2017金雞年到來,林明禎第一次跟大馬電視媒體合作並演唱賀歲單曲,為了這支氣氛歡樂的MV,自稱「舞蹈白癡」的林明禎在短短一小時內熟記所有舞步,尤其在長達兩天的拍攝行程中足足有38小時沒闔過眼,長度不超過四分鐘、看似氣氛輕鬆的賀歲新歌,其實讓她吃足苦頭...

更多美到窒息的林明禎 都在1月的Taipei Walker!【立即購買去

資訊內容由Taipei Walker提供、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謝佩岑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