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最高景觀餐廳「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讓你一秒穿越至南洋!

2017-03-08 文字:林志豪 人氣:27,647

對於南洋料理,許多的台灣消費者有著無法割捨的喜好。南洋料理主要包含了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與新加坡等地;而其中又隱含著閩南、廣東甚至滇緬料理的底蘊。在豐富的香料與料理手法的醞釀下,傳達出另一種多層次卻又熟悉的風味體驗。而甫於去年(2016年)七月底全新開幕的「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坐落於遠東集團新北第一高樓百揚大樓的49樓,從三月起推出全新的南洋料理菜單。消費者可以在高樓的空中花園裡,品嘗著南洋料理,啜飲著創意調酒,在微醺的城市中,彷彿瞬間身處於南洋的悠閒奔放。
▲坐擁49樓的絕美景觀,「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提供了佳餚美酒讓消費者流連忘返。


Asia49的高樓美景和浪漫唯美的空中花園,被譽為『新北最炫高空美景餐廳』,足可媲美國外名店。而大馬華裔主廚伍偉杰(Marcus Ng)更是餐廳的靈魂人物,秉持著「道地」二字,讓Asia 49的客人享有美景美食的雙重體驗。另外,由調酒經理曾裕灝所率領的調酒團隊,也把豐富的創意融合在調酒裡,帶給消費者絕佳的品酒時光。

▲伍偉杰主廚自馬來西亞的廚藝學院畢業後,遊歷東亞、非洲、澳洲,在體驗多國的美食文化後,歷練出多元的廚藝技巧與美食思維。照片提供:數位編輯 林志豪 攝


Asia 49的主廚伍偉杰掌廚近一年來,對於「道地」的堅持,就是他想要傳達給台灣消費者的美味概念。由於南洋料理中首重香料,伍主廚非常堅持香料產地的正統,除了採用許多的進口素材外,其它諸多醬汁、配料,全都自製而成;甚至部分香料採取自己栽種,就是要讓消費者品嘗到道地的南洋風味。

伍偉杰主廚近期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嘗到更多的南洋料理,因此增加了30幾項的拿手菜。當然,之前Asia 49的老客人喜愛的10大美食,如「秘製炭烤豬肋排」、「馬來沙嗲雞肉串」等也會全數保留。一共40幾道的南洋料理,除了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也是展現伍主廚對於南洋料理的熱誠。


▲「馬來風味藥燉帶骨小羊腿湯」的多元美食揉合工法下,呈現出相當亮眼的風味。照片提供:數位編輯 林志豪 攝
 

本次新菜色中的「馬來風味藥燉帶骨小羊腿湯」,呈現了多元美食文化的高度揉合。馬來西亞的華人畏天氣炎熱,較少吃羊肉,但當地印度人的羊腿湯卻很出名。而伍偉杰主廚觀察到台灣人喜愛羊肉爐,決定推出自己的版本。採用帶骨無皮小羊腿,經過醃製後薄煎定型,再加入南洋、廣東與閩南的相關香料與藥材,燉煮二小時而成。其中相當亮眼的做法,即是加入了棕梠糖。除了在眾多香料的襯托下,少掉了腥羶味,其中的棕梠糖竟帶出了羊肉湯渾厚溫潤的香氣。伍主廚的羊肉湯版本,無疑的是帶領著饕客們走向了一場華麗的美食冒險;雖然是熟悉的菜式,卻在入口的一瞬間,品嘗到大膽而鮮豔的異國美食色彩。

▲「酥炸鵪鶉蛋鮮蝦雲吞」,熟悉的雲吞以越南料理手法展現時,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照片提供:數位編輯 林志豪 攝
 

「酥炸鵪鶉蛋鮮蝦雲吞」是一道相當精彩的越南料理。在中國四川稱為「抄手」、閩南稱為「扁食」,而廣東習慣稱為「雲吞」。雖然同為餛飩,名稱的相異往往代表著料理手法的不同。伍主廚採用越南料理習慣的酥炸方式料理,竟展現出多種方位的美食呈現。入口時酥脆的雲吞外皮帶來了喜悅的口感,接連著香甜的蝦肉與豬肉內餡開始展現出廚師在配料時的功力;然而,更為驚喜在於鵪鶉蛋;在經過內餡的蒸煮、酥炸,鵪鶉蛋依然表現出彈牙的脆度。整體的層次展現了酥口表皮、鮮甜內餡、彈脆蛋皮,是一場相當豐富的口感體驗。

 

▲「峇里島風味鮪魚沙拉」以日式料理為型,卻以印尼料理工法為底,也是充滿了多元美食的多重方位。照片提供:數位編輯 林志豪 攝

 

「峇里島風味鮪魚沙拉」也是一道充滿了多國元素的創作。南洋料理因氣候物產因素,本來就少見魚生料理。伍主廚以印尼美食的香料與自製的印尼參峇海鮮醬作為醬料,另取整塊生鮪魚,抹上參峇海鮮醬、沾上黑白雙色芝麻,薄煎表層後,切片搭配鮪魚沙拉食用,馥郁多重的香料氣息,與鮪魚生魚片的鮮腴軟潤,替味蕾編織一幅熱帶風情畫。


另外,大馬娘惹風味的「蝦醬空心菜」與泰式料理「泰式蝦醬炒飯」,也可品嘗到充滿異國風情的美味。而Asia49經典料理「秘製碳烤豬肋排」同樣的也不可錯過。在伍主廚的創意巧思下,讓消費者品嘗到揉合多種風味工法的南洋料理。美食佳餚加上新北板橋特區獨特的高樓景觀,相信可以讓消費者在三星級的消費下,體驗到五星級的絕佳體驗。

 

▲「泰式蝦醬炒飯」關鍵一味是蝦醬,要先烤香打碎成粉備用,然後鍋中先炒香蒜末、下蛋汁翻炒,即可加上蒸熟的泰國長米飯、和蝦膏粉、胡椒粉、魚露、老抽、香油等香料。上桌的配菜則有生辣椒碎、生長豆碎、干蔥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以及洗淨切碎風乾的蝦米,連同泰式肉燥、擠上萊姆汁攪拌均勻,鹹甜適中,滿口生香!圖片提供: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


 

▲「峇里島香料烤蝦」:草蝦修整後開背,抹上和鮪魚沙拉相同的醬料。圖片提供: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

 ▲「峇里島香料烤豬肉捲」:醃料是好吃關鍵,用薑黃、南薑、香茅、等混合打碎再炒香放冷,取豬五花肉先以蝴蝶刀法切開,厚厚抹上香料,豬皮則畫刀抹鹽,捲起後綁繩冷藏隔夜,繼之烤好切片而成,搭配參峇醬,肉感十足、辛香有味、勁辣過癮。圖片提供: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


 

「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Data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8F至50F(板橋大遠百旁)
電話:(02)7705-9700
網址:www.mega50.com.tw

 

資訊內容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