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五月雪要來啦!桐花秘境大公開,未來三周還有更多好康陪你一起賞桐花

2018-04-26 文字:林志豪 人氣:17,498

近日民眾行經高速公路新竹茄苳交流道、香山交流道路段時,已可隱約見到山頭間點綴白色桐花,據客委會網站統計,新竹地區目前桐花盛開約40至60%,數處桐花景點,包括青青草原、高峰植物園、香山茄苳古車道未來幾天可達最佳花況,預計本週末至5月初是桐花最佳觀賞時間,歡迎民眾利用週末假日前往。

文化局表示,新竹市有多處推薦賞桐景點,位於寶山路的高峰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種類及生態樣貌,民眾可沿桐花步道認識豐富的原生及客家植物生態;另外,小朋友最愛的青青草原,第一草原區的油桐小徑,全長約1公里,美不勝收,漫步其中如置身五月雪。

此外,香山茄苳、中隘、南隘等傳統客家聚落,亦有數處僅當地人知曉,不為外人所知的桐花秘境,位於柯湳一街的古車路登山古道、朱家伙房旁通往南隘的古徑,此兩處桐花皆已盛開,步行於古道上感受到桐花飛落,置高處更可遠眺群山桐花美景;茄苳因多為丘陵地及河谷地形,稻田依地勢起伏開墾形成梯田景觀,綠意盎然的梯田襯托開滿桐花的白色山頭,是遊客不可錯過的美麗景緻。

南隘路一段往中華路方向,兩旁山林間的桐花也已逐漸盛開,民眾除觀賞桐花外,亦可探訪60年歷史的江屋濟陽堂,為當地保存最完整的傳統客家伙房,或沿著鹽港溪河畔走訪中隘伯公廟、南隘社區,體驗客家鄉親濃厚的人情味。

文化局表示,新竹市「客家桐花祭」為鼓勵民眾賞桐, 4月27日起連續三個週末的下午,分別在青青草原、中華大學白馬湖畔草地及香山中隘伯公廟前,舉行三場次藝文活動,邀請青鳥樂團、竹詩愛樂、牛欄河劇團、陳玟憲&樂府樂團、撼動特技藝術劇團等客家藝文團體,搭配在地市集及客語教學攤位,用音樂、偶劇、親子特技秀等精彩豐富的活動,邀請民眾在這桐花盛開時節出門踏青、探訪新竹客庄。

 

活動期間,民眾可至文化局各館舍、現場攤位索取活動摺頁,循旅遊路線自行尋訪桐花景點,在全市12處賞桐好康集章點,集滿三個章即可在現場攤位兌換精美小禮物,或5月21日前至文化局兌換,歡迎親子一起來享受一個悠閒的桐花饗宴,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新竹市客家會館臉書瀏覽,文化局洽詢專線03-5327170、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本新聞訊息由 新竹市政府 ;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提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