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bouquet邀請法式麵包之神重現法國百年麵包工藝 !

2014-05-15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11,670

 

 

國賓大飯店邀請畢生於日本發揚傳承法國麵包的Philippe Bigot來台獻藝,師承「法國麵包權威」Raymond Calvel奠定正統法國麵包紮實技法,藉由紮實基本功的研習鍛鍊,展現正統法式麵包美味, 因在日本發揚法式麵包,獲法政府頒發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更被日本人尊稱為「パンの神樣」,即「麵包之神」之意。
 
自5/26起於於台北、新竹、高雄的le bouquet繽紛麵包房、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陸續推出各式法國長棍、可頌、布里歐、天然酵母麵包、蝴蝶酥、可麗露等,予民眾們品味法式百年麵包工藝的幸福滋味!
 
照片說明:法式麵包之神Philippe Bigot
 
 
 
法式麵包之神與法國麵包的愛
 
今年高齡72歲的Philippe Bigot,在現場無論是闡述他與麵包的愛,或是進入廚房實作正統紮實的法式麵包的時候,都十分充滿活力;22歲那年赴日參加「第六屆東京國際展覽會」,首度將正統法式麵包的製作技巧帶入日本,克服當時大環境原物料缺乏等困難,以外皮薄脆、內部柔軟濕潤的法國麵包顛覆日本人原本對法國麵包又硬又鹹的刻板印象。爾後Philippe Bigot便定居日本神戶迄今已50年,並開設以自己名字為名的麵包店「ビゴの店」,發揚正統法式烘培技術,目前在關西擁有10家,關東地區4家分店。
 
照片說明:Philippe Bigot現場傳述。
 
 
 
大師風範堅持精準工序 發揚法國麵包傳統文化!
 
Philippe Bigot將麵糰視為一個個有生命的個體,擅長基本法國麵包、鄉村麵包、全麥與雜糧麵包、天然酵母麵包、花式烘焙點心等,藤森二郎、西川宮晃等知名麵包大師更是師承Philippe Bigot,此外,Philippe Bigot亦與日本知名百年麵包名店DONQ(東客麵包)合作開店,故Philippe Bigot被日本人尊稱為「パンの神樣」,即「麵包之神」之意。
 
法國麵包是Philippe Bigot一輩子的主食,從小就在麵包店工作的他,用眼睛就可以看出一個麵包烤得好不好。Bigot堅持精準,認為每一種麵糰都有屬於自己的烘焙溫度與時間;「時間」(包含發酵時間、出爐時間…等)對歐式麵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Philippe Bigot會考量客人品嚐麵包的時間來安排法國麵包製作及出爐時程,堅持讓客人吃到最新鮮酥脆的口感,這也造就日本人者形容Bigot的麵包好吃到讓人不知不覺中吃很多。
 
照片說明:杏仁可頌與可頌
 
照片說明:迷人又美味的法國麵包
 
 
 
接下來小編直擊第一手麵包進爐畫面囉!
 
法國人將麵包視為生活的一部份,政府亦建立相當嚴格的技職教育制度以培育麵包師傅,即使入行後仍須不斷進修充實技能。法國政府為表揚Philippe Bigot將法國麵包的傳統技法在日本發揚光大,讓日本人得以品味法國麵包真正純粹的美味,陸續頒發予Philippe Bigot榮譽勳章,2003年更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之最高榮譽,2005年法國總統夫人出訪日本時亦特地蒞臨Philippe Bigot的麵包店。
 

 

 

 

跟著小編進廚房!

 

見證法式麵包之神Philippe Bigot紮實的基本功,展現法式麵包的美味!

 

法國長棍(Baguette)為法國麵包中的經典,Philippe Bigot以水、老麵、麵粉和鹽等簡單食材展現正統法國麵包的紮實技法,造就外酥內軟的迷人滋味。Philippe Bigot表示,台灣氣候較濕潤,促使酵母更加活躍,並適度拉長發酵時間,讓剛出爐的麵包金黃飽滿,內部氣孔均勻分布,放涼後入口仍可保有外皮酥脆,內柔軟雜食的口感。

 

 

穿著便服的Philippe Bigot非常隨和幽默,但一進廚房穿上制服就成為嚴格的老師,每一種麵包的材料、器具、步驟都非常堅持,在研習過程中,細至攪拌奶蛋醬、揉麵糰、切割等事必躬親,皆不假手他人,舉手投足皆展現大師風範!

 

 

 

 

國賓大飯店自2005年成功推出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以及2012年le bouquet Bread & Bakery繽紛麵包房品牌於館外陸續拓點,並領先飯店烘焙同業,引進少見法國原裝進口Bongard烤爐,為飯店烘焙業掀起一波波法式炫風。為忠實呈現法式麵包的個性與風範,國賓大飯店今年特別邀請畢生於日本發揚傳承法國麵包的「日本法式麵包之神」Philippe Bigot來台獻藝,藉由大師親自傳授的手作技巧,及對烘焙細節的堅持與態度,展現對法式烘焙的尊重,更為消費者呈現款款蘊藏烘焙師傅用心與法式百年工藝的美味麵包。

 

 

 

 

 

情報來源:國賓大飯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