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涼感美食三部曲!WalkerLand窩客島 x Fooding台灣好食材(抗夏甜品篇)

2015-06-03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8,491

夏日涼感美食三部曲來到了最終回合,先前介紹沙拉涼麵兩種簡單的消暑美食,無論是家裡DIY或是上餐廳都是夏季開胃的不二之選。但還有一種美食是「每到夏天不能沒有吃到的」,沒錯!你猜到了嗎?冰冰涼涼的甜品,想想看,悶熱又高溫的午後,來上一碗仙草冰、四色刨冰、豆花... 只能說,老闆,再來一碗好嗎?

花點小巧思,在家也能做出抗夏甜點。

▲ 下廚開火好熱?花點小巧思,涼感甜食輕鬆做!(圖/Fooding台灣好食材)

 

Fooding台灣好食材在這個酷熱難耐的夏季裡,特別告訴大家只要花一點點小巧思,在家就能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涼感甜食,無論想吃新奇的冰涼點心,像是紅石榴米布丁;或是傳統的涼爽甜品,像是蜜芋頭,其實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麻煩,現在就跟著動動手,上Fooding台灣好食材查詢甜品DIY,滿足大小朋友在炎夏吃甜食的渴望。
 
酸甜冰涼的氣息→紅石榴米布丁/亮紅色澤的紅石榴,因有延緩老化的特性,廣受現代人喜愛,其營養成分特別豐富,像是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等成分,更能強肌膚保濕的作用,被譽為植物界的紅寶石。
體驗盛夏的氣息→雙色黑糖鮮奶凍/剉冰經常淋上清爽不膩的黑糖糖水,而黑糖熱量較一般白糖低,亦含礦物質元素,實在是怕胖又喜歡找甜食解饞的螞蟻族,最佳的消暑聖品。
品嚐出樸實自然→蜜芋頭/在台灣你可以吃到許多用芋頭加入砂糖,打成芋泥餡的手作點心,像是蜜芋頭、芋頭酥、芋頭糕或芋泥球等,而芋頭本身散發天然清香,又含有高量膳食纖維,是極受歡迎的養生美食。
 
居住在台灣最方便的,自然是每條大街小巷遍有道地美味小吃,路邊攤除了有令人飽足的麵食米食外,賣糖水的甜品攤販自然不計其數,小編特別嚴選北中南好口碑、老字號的甜品店,螞蟻族消暑寶典來囉!
 
 台北找甜品  夏樹甜品 
食癮,拾影:杏仁燒(熱/可加三種調料)我們加了花生、地瓜圓跟芋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花生,口感軟爛好吃,是來自宜蘭利澤農民所提供的砂地花生,煮過之後鬆軟又有嚼勁!
1
 
 台北找甜品  水龜伯古早味 
sasa:端上來的好大一碗,裡面五顏六色好繽紛,我一直聽到碗裡有跳躍的聲音,不知道打哪來的,後來再多看幾次「雙仙鬧奶」這幾個字終於懂了,雙仙就是仙草和杏仁露兩個黑白仙,上面淋了鮮奶球,再加上跳跳糖吱吱喳喳作響來嬉鬧,整個就是很繽紛很熱鬧啦!除此之外還有紅豆、綜合芋圓、小湯圓,也都參與了這場盛會,果真是招牌吃起來好滿足喔!
水龜伯古早味(石牌店):台北 捷運石牌站 水龜伯古早味~跳躍的黑白雙仙鬥奶
 
 台南找甜品  大菜市 Chun 純薏仁 
寶兒:目前店內有賣三種產品台灣紅薏仁茶、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明治冰淇淋薏仁,老闆說可以先品嘗紅豆薏仁的原味,之後再把抹茶白玉加進去一起吃,薏仁紅豆煮到適中,伴著紅豆香,再把抹茶白玉加在裡頭一起吃,完全的適合,抹茶味不會太濃,我喜歡~~~~~~白玉的口感也是好Q!完全的合!
S__4137083
 
 花蓮找甜品  一心泡泡冰 
Alina 愛琳娜:這淡淡綠色的抹茶雪花冰,吃起來很有日式抹茶的架式,香甜但不粉澀,有些不喜歡吃抹茶的人主要是不喜歡粉粉澀澀甚是有點微苦的口感,但一心泡泡冰的這碗抹茶紅豆雪花冰,卻是有著香甜的抹茶清爽,而沒有重度的苦澀,因此,連原本不愛抹茶的我老公,都不由自主地開始跟我搶著吃這碗....
DSC05060.JPG
 
 台中找甜品  寶島菠蘿團 
又子:店內賣的就是招牌菠蘿冰,很特別又新奇的名字,首先挑自己想吃的冰款,接著挑選口味(抹茶or紅茶or焦糖),每種口味下方都有一種甜點,像是選擇抹茶就會加入抹茶凍。這碗冰的份量其實還蠻大的,兩個人分食算是剛剛好,外觀上看起來真的就像是一顆菠蘿麵包,上面那塊台灣不是我以為的鳳梨酥,它是餅乾,搭配冰品一起吃還不賴。冰就是剉冰,不過吃起來顆粒比較細緻綿密,不似剉冰那麼有尖銳感,搭配紅茶、抹茶香甜的味道,還有煉乳的加持,吃起來就像是綿綿冰一樣順口!
封面.jpg
 
 台中找甜品  路地冰の怪物 
橘子狗:一盤冰品可以搭兩種配料點心,但最可愛的還是主角宇治抹茶雪片冰,大大眼睛的萌樣,整盤是層層交疊的雪片冰,再加上兩個糖霜的大眼睛,你怎麼捨得把木匙往它身上挖進去XD 但如果都不碰它,它還是會隨著溫度慢慢融化,所以再怎麼愛憐它就拍照下來回家慢慢緬懷,先把它吃進肚子裡面才不會浪費錢喔!
 
 活動消息  夏日正夯 清爽美食立即抽千元好禮 
夏天高溫難耐,端午節是否面對一顆顆油膩又燙口的粽子而感到食慾不正呢?台灣好食材在炎熱的夏天要告訴你,端午節就是不想吃肉粽,偏愛來份清爽涼感美食,夏天擺脫油膩悶熱就趁現在!活動詳情請上Fooding台灣好食材查詢!
 
情報來源:Fooding台灣好食材、窩客島編輯室整理報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