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告】圓點魅力無限大!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中站盛大開展!

2015-06-23 文字:高珮瑜 人氣:40,618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6/6於國立臺灣美術館盛大開展! (圖/國立臺灣美術館 提供)

 


▲看完影片~有沒有一種血液在沸騰的感覺,不停地串流著! (影片/ KUSAMA TW提供)

 

日本當代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她炙熱精采的創作呈現於繪畫、雕塑、錄像、行為、裝置與文字之上,遊刃有餘地涉足在藝術、電影、時尚與文學等多元領域之間。以大眾癡迷的「圓點」作為親近理解「草間彌生藝術世界」之開端,其原始的紋樣和華麗的色彩,是用來具體表達人類所思所想的「愛」與「和平」(Love & Peace)等主題。

 

▲草間彌生,1929年出生於日本長野縣,被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以全面且多元的方式呈現草間彌生驚人的藝術創作脈絡,從早期讓她在紐約當代藝術界嶄露頭角的〈無限的網〉(INFINITY NETS & DOTS) 系列,到她最為人熟知的〈南瓜〉(Pumpkin)及以繽紛色彩、重複圓點堆砌而成的圖案作品,包含裝置,雕刻,繪畫以及影像等近120件作品,大規模综合呈現草間跨度六十年的藝術創作,引領觀眾透過展覽一同深入全球矚目、無限蔓延的草間世界!


▲草間彌生:「一百年後,若仍有一人被我的藝術所感動,我將會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南瓜〉(Pumpkin, 2013-2014)。草間彌生認為南瓜是十分可愛討喜的植物,帶有強烈的野性和詼諧氣息。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亞洲巡迴展不僅囊括了草間彌生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創作,更特別展出2013-2014年草間彌生多樣化的藝術新作。在梳理草間創作生涯的同時,也讓觀眾感受她以86歲的高齡仍持續不懈創作的驚人藝術能量。

 

▲台灣站首度曝光的作品〈無限鏡屋-靈魂閃耀〉(Infinity Mirrored Room-Brilliance of the Souls),為著名鏡屋系列中的2014年全新創作。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生命的足跡〉(Footprints of Life, 2010)。草間彌生的創作不侷限於平面繪畫,她的立體作品風格獨特,將平凡無奇的日常環境,變幻為獨特的異世界。 (圖/國立臺灣美術館 提供)
 
展覽架構
▲〈我的永恆靈魂系列〉(MY ETERNAL SOUL, 2009-2013)。此系列已經有多達310件作品,並已成為草間彌生最大規模的系列作品。 (圖/國立臺灣美術館 提供)


經典再現 1966-2012

呈現草間彌生藝術生涯六十年間的經典作品,完整呈現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幼年時代她患偏執狂的強迫症,這種疾病,卻成了藝術之靈。她曾經說過在她的作品中反覆出現的特定花紋等因素的擴散,完全出自佔據在她本身大腦中的物體形象的感觀認識。強迫症以及幻覺成為了她創作的基礎。


▲〈我的永恆靈魂系列〉(MY ETERNAL SOUL, 2009-2013)。此系列已經有多達310件作品,並已成為草間彌生最大規模的系列作品。 (圖/國立臺灣美術館 提供)


全新創作 2013-2015

本展展出數十件草間2013年的全新創作,讓人從中體會86歲的草間彌生每日來回往返醫院和工作室,精神抖擻繼續完成作品的旺盛創作能量,相信,觀眾將可通過此次的展覽,一同踏上一條追尋草間彌生的幸福巡禮者之路。

▲草間彌生身披自己設計的洋裝坐在「愛知3年展2010」參展的草 間展示間裡面。房間牆壁、桌椅全部都覆上彎彎曲曲的圓點圖案 ,扭曲觀眾的遠近感。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展覽特色

草間彌生親臨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作品<我的永恆靈魂>首度曝光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全台獨創.草間彌生個展

草間彌生的藝術魅力早已深植台灣民眾之心,陸續在展覽、畫廊、公共藝術、時尚商品上發現其蹤,始終缺乏一次整合性的大型個展,本展將提供台灣觀眾一次難能可貴的藝術視覺饗宴,首度在台大規模呈現草間跨度六十年餘的藝術創作。

▲ 攝於紐約卡斯帖蘭尼畫廊舉辦的「樓層展」(Floor Show)。綴滿紅色圓點的陽具(Phallus)在鋪設鏡面的牆壁和天花板 當中折射出無限延伸的景象。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遊客如織.亞洲巡展亮相

本展由韓國大邱市市立美術館金善姬館長策展,主要呈現草間彌生六十年藝術生涯之作,是近年與目前唯一的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首站於韓國大邱市市立美術館展出後,陸續於上海當代藝術館與首爾藝術中心深獲觀展民眾好評,2015年巡迴至台灣高雄與台中兩地,讓台灣民眾有機會一睹草間彌生作品的魅力。

▲圓點控的朋友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要去看了! (圖/國立臺灣美術館 提供)


圓點狂潮.同步世界目光

2011年起,巡迴全球四國的草間彌生藝術回顧展,在馬德里、巴黎、倫敦與紐約各地造成轟動,2012年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展期間,時尚精品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發表藝術總監馬克.賈柏(Marc Jacobs)與草間彌生的精采合作,從回顧展到品牌聯名,視覺迷離的圓點狂潮,已成功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現正席捲台灣。

▲草間彌生故鄉松本美術館前的大型戶外雕塑! (圖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全新創作.首度迷幻登台

本展與全球美術館同步展出草間彌生的經典作品,如〈再生時刻〉(The Moment of Regeneration)、〈曼哈頓自殺慣犯之歌〉(Song of a Manhattan Suicide Addict)等,亞洲巡迴展在〈我的永恆靈魂〉(MY ETERNAL SOUL)系列中,呈現藝術家2013年持續旺盛創作力的全新作品,台灣站更是首度於美術館中展出2014年新作〈無限鏡屋-靈魂閃耀〉(Infinity Mirrored RoomBrilliance of the Souls),精采度更勝以往。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中站 小百科

展覽時間:2015/06/06(六) ~ 08/30(日)

(週二至週五09:00~17:00;六日09:00~18:00,每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1展覽室

票價資訊: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敬老票140元

展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SAMA2015TW


 

留言贈獎 窩客島送你去看展→→沸騰你的血液吧

● 活動時間:2015/6/21(二) ~ 2015/7/13(一)
● 活動贈品: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中站票券一張(共15張)

 
●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2015/7/14(二)
● 活動方式:

    (1) 請先用facebook登入WalkerLand的會員,並於文章上方按讚分享,手機用戶請到下方按「我要分享」公開分享。   
    (2) 活動題目: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以什麼圖案為主

                            A:方塊   
                            B:三角形
                            C:圓點    
                        

    (3) 於此情報下方留言【答題並寫上選項與答案】,即可參加抽獎。


● 得獎公告:

(52069)  James Oscar
(31650)  林唯
(52093)  謝蜜蜜
(44356)  愛莉花
(50204)  吳思瑩
(29390)  黃布丁
(49555)  林淑珍
(47556)  Jason Wang
(49810)  Johansson Tsai
(35287)  Renee Chang
(52006)  vivian
(52072)  Deanlin
(51747)  飛吧.甜點
(30751)  Wendy Suzukaze
(32643)  renee
 

 

● 注意事項:
(1) 得獎者請於2015/7/16(四)12:00 以前回覆小編之得獎通知(將以註冊於WalkerLand帳號之收信e-mail信箱通知),並提供收件者姓名、電話、郵遞區號、郵寄地址及身份證末四碼,逾期視同放棄資格。
(2) 參加本活動之網友請先詳細閱讀活動注意事項,以維護自身權益。

 

(3) 如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活動客服信箱:wlevent@kadokawa.com.tw,我們將儘速回覆。

情報來源:國立臺灣美術館、 Copyright © YAYOI KUSAMA 提供

好友人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48 則留言
  • Anita Tsai
    Anita Tsai
    2015-07-14
    C:圓點
  • Motor Chung
    Motor Chung
    2015-07-13
    C:圓點
  • 小毅
    小毅
    2015-07-10
    C:圓點
  • 東東
    東東
    2015-07-08
    有公布嗎...
  • 寶小銘
    寶小銘
    2015-07-07
    C:圓點
  • 陳科蓉
    陳科蓉
    2015-07-07
    C:圓點
  • Oenob Lin
    Oenob Lin
    2015-07-07
    C:圓點
  • Motor Chung
    Motor Chung
    2015-07-07
    C:圓點
  • 飛吧.甜點
    飛吧.甜點
    2015-07-07
    C:圓點
  • 飛吧.甜點
    飛吧.甜點
    2015-07-07
    C:圓點
  • 愛莉花
    愛莉花
    2015-07-06
    c.圓點 充滿魅力
  • renee
    renee
    2015-07-06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以什麼圖案為主?
    C:圓點

  • 顏YAN
    顏YAN
    2015-07-06
    c.圓點
  • James Lin
    James Lin
    2015-07-04
    C:圓點
  • 林唯
    林唯
    2015-07-04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以什麼圖案為主?
    C:圓點
  • Renee Chang
    Renee Chang
    2015-07-04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以什麼圖案為主?
    C:圓點
  • xiao 廖
    xiao 廖
    2015-07-04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以什麼圖案為主?
    C:圓點
  • 邱達菲
    邱達菲
    2015-07-04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以什麼圖案為主?
    C:圓點
  • Johansson Tsai
    Johansson Tsai
    2015-07-03
    C:圓點
  • Charles
    Charles
    2015-07-03
    C:圓點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