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自由行 Enjoy!精彩高知】高知市周邊 - 日本旅遊、自由行

2015-09-15 文字:林志豪 人氣:61,154

日本旅遊不再只是京都、大阪、東京,前進四國,展開一趟不同的驚喜旅程。位於四國南側的高知縣,依山傍海,還有享用不盡的鮮甜水果、山珍海味。馬上出發,體驗精采高知之旅!

高知縣全新中文觀光網站 http://tw.visitkochijapan.com/

【高知怎麼去?】

1. 桃園機場→(飛機約2小時)→香川縣高松機場→(轉乘高速巴士約2小時)→高知車站
2. 台北松山機場→(飛機約3小時)→東京羽田機場→(轉乘國內線班機約70分鐘)→高知龍馬機場
3. 新大阪站→(轉乘新幹線及JR特急南風號約3小時20分鐘)→高知車站

【高知怎麼玩?】

pic

高知是熱愛市集的城市,除了周三,幾乎每天都有市集,而其中最著名、最大規模的,便是每周日舉辦的「日曜市」了。日曜市至今已有300年的歷史,是日本最古老的市集,每到周日,平日車水馬龍的市中心林蔭大道,便化身為熱鬧市集,長1.3公里的道路上,擺滿了約500家攤販,各種高知產的新鮮蔬果、手作甜品、小吃及手工藝品應有盡有,是體驗高知生活與挖寶的最佳去處。

地:高知県高知市追手筋
電:+81-88-823-9456(高知縣産業政策課)
時:日出~日落(夏季 05:00~18:00;冬季 05:30~17:00)
休:一~六
交:Tosaden交通「蓮池町通」站下車即達
 

想要體會高知充滿人情味的熱情個性,來到日曜市準沒錯,各農業生產者的開懷笑容也為旅途增添樂趣。

 


綿延的攤位各有不同,每一攤都充滿驚喜。

 

僅只一家的超人氣現炸「蕃芋天婦羅」,在電影中也曾登場,是逛日曜市的良伴。

 

 
高知產茶葉超清香~

 

 
圓呼呼的日式大福好好吃!

 

距高知市中心只需30分鐘車程的「桂濱」,沙灘、岩壁、老松與太平洋筆直的地平線,交織出日式海濱的經典畫面。同時,據說高知出生、享譽全日本的幕末志士坂本龍馬,曾在此面對寬闊的太平洋,立下改革日本的大志,更是讓人津津樂道的逸事。海岸上除了有高達5.3公尺的龍馬像,還有收藏珍貴史料的坂本龍馬紀念館,是龍馬迷不可錯過的景點。

桂浜
地:高知県高知市浦戸
電:+81-88-823-9457(高知市觀光振興課)
時:24hr
交:高知市路面電車「はりまや橋」站轉搭「桂浜行き」巴士於終點站下車走路6分鐘
HP:www.attaka.or.jp/kanko/dtl.php?ID=702

 


坂本龍馬念館建築設計特輯,尖端朝向太平洋,象徵龍馬遠大的志向。

 


加上台超過18公尺高的坂本龍馬向坐落於桂濱旁,至今也遠眺著太平洋。

 


沙灘上的老松交織出充滿日式風情的海岸景致,是別處少見的美麗海景。

 

位於高知市中心的高知城,建於17世紀,是古時土佐國的中心地,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易守難攻,更躲過了世界大戰的摧殘,是現今日本唯一一座完整保存本丸(城堡中心建築)的古城。未經改建的古城內部可一窺江戶時代的真跡,是日本12名城之一。在2014年也被選為日本三大夜城,夜間點燈外也會依季節舉辦各種活動,美不勝收。

高知城
地:高知県高知市丸ノ内1-2-1
電:+81-88-824-5701
時:09:00~17:00
休:無
費:¥420/人
交:高知市路面電車「高知城前」站下車走路6分鐘
HP:kochipark.jp/kochijyo

 

前往高聳的古城本丸,階梯故意建造得間隔、高低不一,據說是為了增加敵軍攻城的難度。

 


追手門是各個城門中最著名的一座,在追手門前可拍攝到城門與古城同時入鏡的經典畫面。

 


城內保有古時的原貌,可欣賞到數百年前的痕跡。

 


從天守閣向下俯視,高知市區美景盡收眼底。

 

除了絕美的自然景觀、新鮮的頂級食材外,融入在地風情感受高知人的熱情與生活,也是旅程中不可或缺的精采亮點。「ひろめ市場」位在高知市中心,室內空間內設有40家和洋美食店面,高知著名的人氣名店也都有在此設點,是旅客必訪景點。依喜好點餐後來到中央飲食區大快朵頤,說不定還能跟隔壁桌的聊上幾句,感受不同的旅途風情。

ひとめ市場

地:高知県高知市帯屋町2-3-1
電:+81-88-822-5287
營:08:00~23:00;日07:00~23:00
休:依店舖有所不同
交:高知市路面電車「大橋通」站下車即達
Hp:www.hirome.co.jp

 

ひとめ市場是高知的廚房、也是高知的夜市,室內空間乾淨不怕風雨,是在地人聚餐、小酌的最佳地點。

 


超人氣鰹魚半敲燒名店「明神丸」也在此設點,能親眼欣賞到以稻草大火燒烤鰹魚的手藝。

 


以鹽粒佐鰹魚半敲燒,是高知獨特的吃法。

 


以路邊攤起家的「安兵衛」,其鍋貼是高知人每天必備的美食,不論是當作點心、下酒菜還是正餐,總要來一盤解解饞。

 

日本佛教真言宗的開山祖師空海(弘法大師),在四國修行時共有88處得緣之地,如今以走行方式巡禮、參拜此「八十八箇所」寺院路線,被稱為「四國遍路」,2015年認證為日本遺產。高知有16處,五台山的竹林寺等都是著名寺院。

竹林寺
地:高知県高知市五台山3577
電:+81-88-882-3085
營:07:00~17:00
休:無
交:JR「高知」站搭乘「My遊巴士」於「竹林寺」下車即達
Hp:www.chikurinji.com

 

進行遍路的人被尊稱為「遍路桑」,身著白衣、斗笠,拿著手杖是其特徵。近年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或外國旅客加入體驗。

 


開基於8世紀的竹林寺,可見經典的五重塔、日式庭園,是八十八箇所之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