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窩客島 七月份人氣窩客專訪!咖啡鑑賞家的品味故事 誰也無法取代 就從這一杯咖啡開始說起!

WalkerLand窩客島 七月份人氣窩客專訪!咖啡鑑賞家的品味故事 誰也無法取代 就從這一杯咖啡開始說起!

2015-07-15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59,266

愛咖啡的你們,內心深處一定有一間無法取代、百去不厭的咖啡館,想一想,究竟會是哪一間咖啡館,在你疲憊的時候、沉澱心靈的時候,總是想起它呢?WalkerLand窩客島七月份人氣窩客專訪,上集我們邀請十位咖啡鑑賞家分享近期他最喜歡的咖啡館氛圍:有的推薦懷舊老屋、清新十足的簡約咖啡館、或是有的回歸手沖單品咖啡的純粹;那麼在本輯我們更深一步了解的是,日復往返於各區咖啡館,但仍深藏於咖啡鑑賞家心中,地位難以撼動,最愛的還是只有那一間---那就是有一位「用心的老闆」。咖啡館裡遇見富有人情味的故事,那麼,就從這一杯開始說起吧....

台北咖啡推薦「AGCT apartment」城區絕佳視野 彷彿置身大自然森林!

人氣窩客「35號的腳印」推薦:愛好咖啡館的人總有自己喜歡的秘密基地,推薦這家我個人很愛的「AGCT apartment」,延著溫州街轉進小巷內,抬頭即可看到大片落地窗,小門進入後搭著老公寓唯有的電梯直達三樓,電梯門一開有如進入森林夢幻中,整片落地窗的透視明亮,讓人感覺置身在大自然的綠森林中,如詩如畫的愜意。懂得美學生活的兩位主人的精心規劃,復古老件與新穎文創藝術加入元素當中,搭配自創品牌服飾的另類呈現,在在都給人美的生活。在這裡有手沖單品咖啡、德國有機茶、果汁等飲品,搭配法式吐司與輕食,好空間不論坐在哪都是最佳視野,好咖啡配上迷人的音樂,打開心靈的窗感受放鬆無比的綠色時光~~~

台中咖啡推薦「目覺咖啡三店--trio」手感食材的溫度 日系風情好迷人!

人氣窩客「Malu」推薦:一個咖啡館往往代表的,是一段記憶或是一個人生的片段,對我來說,在我心中那個無法取代、百去不厭的咖啡館就是台中的目覺咖啡,過去目覺第一店的時候我就經常過去,因為老闆煮的貝里斯拿鐵特別順口,沒有華麗的拉花,卻在簡樸的外表下有著實在的美味,這杯咖啡陪伴我度過許多做設計與寫文的午後,如今目覺的貝里斯拿鐵仍然是我記憶中最懷念的咖啡香,只要有空就會前往來上一杯。

新竹咖啡推薦「HILA BASECAMP」有如黃金海岸陽光灑落般燦爛的度假氛圍!

人氣窩客「焦糖熱一點」推薦:這間位在熱鬧的城隍廟附近巷內,比起外頭街道的熱鬧,這個三角落地窗,有著自己寧靜的樣子。而最特別的是,這裡主打的是一杯外帶咖啡,店內僅僅幾個椅子,是提供客人等候咖啡時,可以與咖啡烘培者聊天的位置,每日的單品咖啡選項與一般咖啡豆精選系列都非常順口好喝,濃郁卻不過度厚重,是非常值得推薦給喜愛喝咖啡的朋友們。

台中咖啡推薦「冰河咖啡」身處北美國家公園的原始森林咖啡館!

人氣窩客「金大佛」推薦:目前台中最深得我心的咖啡館為「冰河咖啡」,整間風格宛如身在北美的國家公園的小木屋,牆上掛著一幅幅野生動物的玉照,當然這裡的咖啡也是品質保證!此外,說來害臊,我喜歡這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初訪冰河咖啡是和我的心上人來,我們就淪陷在冰河的氛圍直到打烊,後來每回造訪冰河時我都會想起暗自希望時間能凍結在那一杯咖啡、和她永浴冰河的那一晚。

台北咖啡推薦「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背包客棧風格濃郁 甜點令人讚不絕口!

人氣窩客「毛er」推薦:位在中山國中附近巷弄的「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是我最想推薦給別人的咖啡館。看這冗長又難記的店名,其實充滿了誠意。老闆遠從距離臺灣九千公里的法國學習了甜點製作,然後帶回台灣。
因為這間咖啡館離我公司很近,所以有時候下班就會提著筆電來這坐一陣子。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他們家的蛋糕,吃過將近十種都還沒讓我失望過。有時候覺得很疲倦或是想犒賞自己時就會想起他們家的蛋糕,即使一塊蛋糕要價台幣一百五左右也心甘情願。而他們家的咖啡種類也具多樣化特色,從一般的拿鐵、單品到酒系列咖啡皆有。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最有名的特色就是洗衣店結合咖啡館,又加上不時會有展覽在店內展出,是一間完全與生活結合的咖啡館。還有一隻每天都會在店裡等大家的可愛店長GOLDEN陪伴玩耍喔:D

台南咖啡推薦「道南館」歡迎帶著烹煮咖啡的問題筆記與老闆討論!

人氣窩客「卡琳」推薦:我一直都是個喜愛咖啡的人,然而,兒時初次接觸黑咖啡的經驗並不是太美好,一直對黑咖啡有著濃厚苦澀的第一印象,上咖啡館只點義式咖啡,享受咖啡館的愜意氛圍。直到第一次踏入文山區巷弄中那不起眼,卻在咖啡界相當出名的《道南館》,經店主「小鬍子」熱情的推薦,才第一次品嚐單品咖啡,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黑咖啡可以這麼不咖啡,入口的酸氣可以如此迷人,波波襲來的尾韻可以回甘似茶!因為一杯好咖啡,開啟了對單品咖啡的喜愛,也開始接觸出自不同產地、不同處理法、不同烘豆師之手的單品咖啡,道南館卻始終在我心中有個無法取代的地位。店主「小鬍子」好一段時間前已不在文山區,因為愛上台南而移居台南,就連前往南部旅遊,我也非要擠出時間喝杯小鬍子煮的咖啡不可。

台中咖啡推薦「樂在其中」隱身山林 聽得到蟬鳴鳥叫的溫馨咖啡館!

人氣窩客「Ching-Lin Chen」推薦:提起與咖啡館的淵源,我想還是「樂在其中」最具代表吧,就在某一天無經意的發現這麼一間城堡的咖啡廳,第一次來這咖啡廳,只見年輕老闆一人上前招呼,環境寧靜優美,有種山中秘境的感覺,咖啡廳內沒有太多的位置,與老闆閒聊才知道,老闆經營咖啡廳的理念就如同店名;「樂在其中」,希望來店客人可以不在干擾下,可以悠閒地好好品嘗一杯咖啡,享受其中,而咖啡都是老闆親自烘焙,也很歡迎客人與老闆聊聊咖啡,老闆都會不藏私的與您分享咖啡中的奧秘,也是因為這種自在的氛圍,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前來品嘗咖啡,抱著NB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角落時光。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