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窩客島 七月份人氣窩客專訪!咖啡愛好者週末最喜愛的咖啡社區究竟在哪裡!?

WalkerLand窩客島 七月份人氣窩客專訪!咖啡愛好者週末最喜愛的咖啡社區究竟在哪裡!?

2015-07-31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58,614

有時候我們會需要一些能量,特別是在一杯咖啡的陪伴下,讓我們再度重拾了滿滿鬥志的時光。這時候一走出咖啡館的門口,真是希望小區不只是平房住家,或是百貨商圈而已,我需要有一些特別不一樣,讓人玩味挖掘的小巧思。在上集我們邀請人氣窩客分享了他們對於近期咖啡館店內陳列風格與特色的評鑑與分享;在中集人氣窩客則是帶來了想不到去哪,只要來到這幾間總是令人安心又愛不釋手的咖啡館。我們也知道,其實儘管咖啡館一窩就一個下午,但在提倡樂活養生當道的風氣之下,是總是會肚子餓或走走逛逛,想找一處有咖啡也能散散步的小區,你知道最值得推薦的咖啡社區是哪裡呢?

我愛咖啡!我在台北南西「日子咖啡」依著公園綠地上樓喝咖啡~

人氣窩客「35號的腳印」推薦:我個人也很喜歡在咖啡社區啜飲咖啡香,在台北的商圈裡如果想找一處喝完咖啡後可以散散步飽食一頓的商圈,我最推薦的商圈是「南西商圈」,位處中山捷運站交通便利,腹地廣大有新光三越百貨在其中,近來推動的巷弄文化也漸漸受到年輕人的青睞,原是老社區的赤峰街巷弄已慢慢變成文創新興地,各式文創藝文店、咖啡館、甜點店、創意料理店、復古小店等,每次不經意的踩街會有意想不到的個性商店竄出。而新光三越三館後方中山北路的巷弄也是讓人又驚又喜的散步地圖,各式商店林立,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會小逛的好地方~~~

我愛咖啡!我在台中勤美「Mapper Cafe」、「圓環咖啡館」品嘗咖啡~

人氣窩客「Malu」推薦:台北的民生社區或是青田街一帶,我想應該是大家所熟知的咖啡社區,但今天我想推薦一下台中可相媲美但卻較少人知的「大和村」,這是以台中模範街為中心、圍繞在英才路、向上路、民權路與公益路之中的社區,這幾年蓬勃發展進駐了超過十間以上的咖啡館,從最早期以老宅為代表的老樣咖啡、繼而跟進走韓系設計風格並以獨家試管咖啡打出名號的Mapper Cafe」,走英式小館以及推出蛋白糖霜造型咖啡的Roundabout,還有走時尚設計建築味道的Smoker」等等,不但都獨具特色,咖啡餐點也各有擅長,在這裡想要吃點特色料理或是喝個風味咖啡都能輕鬆找到讓人驚喜的店家,加上這個區域較少為人所知,步調緩慢而輕鬆的環境更是到台中喝咖啡的首選。

我愛咖啡!我在台北公館「ACGT Apartment」文化時尚音樂無邊界咖啡館!

人氣窩客「焦糖熱一點」推薦:位在巷弄內三樓咖啡館,有著不同於一樓的咖啡館風景,隨手點杯咖啡靠在窗邊發呆,或者不時的往下看著那來往人群經過,討論著這周發生的生活故事,又或者看著那躡手躡腳,剛睡醒伸懶腰的小貓咪來回走動...。整個空間除了前面的餐飲咖啡區外,四周則另有兩區塊獨立空間,販售著服飾、設計品與書籍,並且不定時的有樂團演出,就這樣在一個充滿多層次文化的空間裡,享用咖啡,又比一般我喜歡的單純美式、粗曠多了更多我熱愛的細膩度,那種深度文化的氛圍結合到位、簡單、經典的餐點,很適合睡醒後躲進來的秘密空間,做著白日夢或者安靜的閱讀。

我愛旅行!台中「旅行喫茶店」來上一杯老闆娘旅行世界帶回來的異國飲品!

人氣窩客「金大佛」推薦:身為台中市西區小霸王的我想推薦位於國美館附近的土庫里,這邊不僅餐廳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冒出來,也暗藏一些只有巷內人才知道的甜點店(例:食いしん坊)和單品咖啡店(例:咖啡道)等等。我每隔一段時間「巡里」都會有新發現,而愛好旅行的我在此最喜歡的一家店為「旅行喫茶店」,這裡販賣的是老闆在旅途中所遇見的茶飲,每個月都會舉辦旅行講座,並且兼背包客棧。若想至台中的街坊巷弄散步甚至投宿,個人相當推薦土庫里,不論是愛好文藝、旅行、美食和咖啡的人皆能在土庫里獲得滿足。

我愛咖啡!我在台北淡水「Ancre Cafe 安克黑咖啡」發呆吹海風~

人氣窩客「毛er」推薦:說到咖啡社區,台北市人第一個想到的想必是民生社區。不過我想介紹一個很適合散步以及喝咖啡地方在新北市,就是淡水河岸。過去大家對淡水的印象大多是老街與漁人碼頭,但在老街尾端接近真理大學附近的淡水河岸邊坐落了許多的咖啡館。且咖啡館風格非常多元化,從文青、峇里島到英式都有。一到黃昏時分還可以邊賞夕陽邊喝咖啡,想遠離塵囂放鬆心情再好不過了。

我愛咖啡!我在台北東區「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挑選今天想喝的豆子~

人氣窩客「卡琳」推薦:我最推薦的咖啡社區是台北最為熱鬧的東區。東區除了以琳瑯滿目的下午茶選項為主的咖啡館外,也有《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及《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這種專攻精品咖啡的咖啡館,在這個咖啡社區,無論是想來杯咖啡配甜食,抑或是單純品味一杯好咖啡,甚至想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在東區都是可以達成的。

我愛咖啡!我在台中中興街「綠光計劃」找設計、找靈感、找驚喜!

人氣窩客「Ching-Lin Chen」推薦:說到咖啡社區,應該就屬位於台中勤美誠品附近綠光計劃的咖啡館了,利用連棟的老宅翻新計畫,賦予新的生命,每到假日總是會吸引大批人潮,這裡有幾間早午餐或者咖啡廳都很推薦大家坐下來喝杯咖啡,當要逛逛或者吃個正餐,附近有厲害的咖哩專賣店,也有異國料理,想逛逛文創商品,本身綠光計劃中就有幾間小店可以尋覓到好貨,很推薦給大家喔!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