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窩客島 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1!遇見老靈魂,最時尚的浪漫老屋是...

WalkerLand窩客島 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1!遇見老靈魂,最時尚的浪漫老屋是...

2015-09-29 高珮瑜 報導 人氣:64,109

【WalkerLand窩客島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1】全台盛行老屋改造,就要從台南發源地說起,每一間老屋都有他獨特的面貌與故事,走進老屋,你會聞到濃濃的氣息,那一股氣息代表著是故事、是回憶,不管是老建築、老椅子、老磚頭,又或者是時代悠久的老骨董,那些被經歷過的曾經,透過新舊交融之下、展現出別有一番的風貌,在老屋,你將會看見不一樣的故事,享受不一樣的懷舊氛圍,今天我們就請老屋達人帶路,帶我們穿越時空隧道看老屋,最適合約會的浪漫老屋是...【WalkerLand窩客島 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2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老屋是『a Room 房間』,文青控必訪!

人氣窩客「菓子の幸福週記 」推薦:a room隱藏在台南市區的一處狹小巷弄裡,1層樓的平房被綠色植物包圍,午後金黃的陽光灑下,在小庭院裡盪著秋韆怡然自得,裡頭整面的書牆放著各式各樣文學書籍,舒適的座位,典雅的空間,簡單的輕食,別具特色的裝置藝術,享受老房子的寧靜與優雅,很nice的tea time空間。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老屋是『泡卡芙 Puff Cafe'』,純白老教堂超浪漫!

人氣窩客「棠米子」推薦:這是家隱身在熱鬧喧嘩的正興街上的一家特色小餐館,白色的建築在陽光的照射下真的是非常漂亮!這就是由60多年的老教堂改建而成的"泡卡芙Puff Cafe'"店裡刻意保留牆面和地上的斑駁感處處顯現出歷史的痕跡,氣氛溫馨又舒適!餐點也很有特色!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老屋是『八塊畫室咖啡』,享受美麗的藝文時光!

人氣窩客「游小熊」推薦:前身為診所,現搖身一變為咖啡館與畫室結合的八塊畫室,整體空間仍保有著當初診所的格局,一樓為咖啡館、二樓則歸劃為畫室,每週五六日還有現場的鋼琴演奏表演呢!在八塊畫室裡享用美食、喝杯香醇的咖啡,邊聽著音樂邊欣賞獨具復古美感的老房子。用餐之餘,不妨來到二樓欣賞一幅幅美麗的畫作,感受一下被藝術氣息包圍著的感覺,和家人或伴侶一同渡過愜意的藝文「食」光。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老屋是『野草居食屋』,超適合情侶約會小酌一番!

人氣窩客「Penny Lee」推薦:這間老屋原是台大陳玉麟教授的住宅,屋齡超過80年,是典型的日式住宅,為了紀念陳教授創建的雜草學會,店名取材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從「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摘出「野草」為店名,無疑為老屋在造賦予新生命下了最好的註解。野草居食屋的美食menu不定時更換,但是不論是串燒還是日本清酒或燒酒,都相當的精緻可口,酒類也由侍酒師精挑細選,加上位於捷運古亭站出口,交通超級方便,和另一半浪漫小酌再適合也不過了。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滿屋是『香色』,時空錯亂的秘境花園!

人氣窩客「LadyR-食.攝.旅人」推薦:回到家後這老房子的溫暖古,不時的就在我腦海翻滾著,難以停止的想念。想著若有著另外一半能與我一同分享這甜蜜,必定要一同帶著他來品嚐!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滿屋是『茶寮侘助 』,溫馨氣氛約會好所在!

人氣窩客「小梨媽媽」推薦:隱身在台中東區小巷內,雖然外表是老式的平房建築,但裡頭賣的是只能用臉書預約卻好難預約才吃的到的日式美味。嫁給日本人的台灣老闆娘,和日本主廚的私房美味料理,讓大家品嚐到最道地的日本美食!小小的店,位子也很少,但在裡頭能感受到純正的日本風情,會有那麼幾秒,以為自己飛到了日本當地呢!很喜歡的小店,推薦給大家:)

老房子老故事!最時尚的浪漫滿屋是『 順風號』,悠閒自在好約會!

人氣窩客「Kiwi 」推薦:推薦順風號很適合情侶來訪喔!隨著順風號的風扇轉動倒轉的時光,靜靜看著鐵花窗的窗紋還有舊沙發旁的小書櫃,無論是空間,無疑地都很讓人很享受!沙發的座椅是可以讓人邊用餐邊享受懷舊風情,心中的那股悸動,只有自己來訪才會知道吧!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