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窩客島 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2!聽老房子說故事,我最喜歡的故事老屋是...

WalkerLand窩客島 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2!聽老房子說故事,我最喜歡的故事老屋是...

2015-10-20 高珮瑜 報導 人氣:59,691

【WalkerLand窩客島十月份人氣窩客專訪PART2】老屋的背後總有一些傳奇不為人知的故事,老屋的魅力就在於蘊含了許多深邃的建築文化,那些些歷史的痕跡,歲月的洗滌,不只美在它褪去而斑駁的色彩,而是那精采動人的回憶故事,充滿溫度的老屋,你會感受一股濃濃的溫暖氣息,屬於那一份最溫暖的記憶,在【WalkerLand窩客島人氣窩客專訪PART1】我們邀請了老屋達人跟我們分享了最適合約會的浪漫老屋,這次老屋達人要跟我們分享聽老房子說故事,最讓人意猶未盡的老屋老故事是......事不遲疑,就讓我們一起細細品味老屋的故事吧!

 

 

 

我最喜歡聽恆春「白羊道柴燒麻糬店」老屋故事,百年老屋好味道!

人氣窩客「菓子の幸福週記 」推薦:白羊道手工麻糬位於恆春西門附近,外觀保留恆春老街舊房子的建築,沒有過多的修繕維持著老房子原始的樣貌,獨特的風格有著純樸的味道,老闆是非常非常有愛心的愛貓人,堅持著賺錢與大自然都是好朋友,工作與生活一樣有樂趣,白羊道手工麻糬都是純手工製作,食材堅持精選台灣本地,是天然放心的好味道。 

 

我最喜歡聽宜蘭「合盛太平 Cafe story」老屋故事,百年醫院改造咖啡館!

人氣窩客「Penny Lee」推薦:由老醫院改建的合盛太平,從地磚到窗櫺、插座到隔間,保留完整的台灣早期建築特色。

 

我最喜歡聽台南「Chun純薏仁。甜點。」老屋故事,傳統老市場的老味道!

人氣窩客「LadyR-食.攝.旅人」推薦:在台南這深厚歷史的古都,近期吹起股創新與文青古風,不論傳統或是異國料理都添加了許多新元素,來台南只吃小吃或許已小落伍,體驗年輕人的滿腹創意才食尚。位在國華街內的純薏仁,位置相當隱密,若非週邊美食興起,也是條終將落寞的老屋老市集。老闆是位北上打拼了多年的在地人,因不愛城市的喧鬧與不忍大市場凋零老去,而決定回來開了這間帶著濃厚人情味的心血,與大家一同分享這在地美好。

我最喜歡聽彰化「書集喜室」老屋故事,書香味飄進老屋裡!

人氣窩客「 Kiwi 」推薦:Kiwi很常來書集喜室,除了一抹幽靜,懷舊故事道不盡,還能既然享受老味道,不僅如此,在這裡空間的靜謐瞬間讓時間停止了,燈是這個老宅中最棒的催化劑,阿嬤的舊通鋪,就是有盞小燈在搭上古早的風扇及小桌子,就能營造出溫暖的氛圍。有著故事的老屋、還能翻閱書籍,一杯飲品就可以好好的坐一下午,有了老宅、有了新亮點、維持著歲月的痕跡、忘記時間的存在。

 

 

我最喜歡聽台北「青田七六」老屋故事,我80歲了,人氣老屋餐廳!

人氣窩客「游小熊」推薦:走近青田街七巷六號,台北最美的一條街,一棟充滿故事的老房子,充滿濃厚日式風格的宿舍,為已故的國際知名地質學者-馬廷英教授的故居,因應古蹟修復再生計畫,於2011年6月開幕,取名「青田七六」開放民眾參觀。走進青田七六這已有歷史的老房子,經過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房間和角落,與生活上會使用到的用品和設施也大多完整的保有當時的原貌,木造的房門與地板,自然的營造出一種靜謚的氛圍,身處在屋裡,彷彿也能讓人感受到當時那個年代的生活。也因為古蹟保存不易的關係,進來這裡的人也要一起負起共同保(維)護的責任,所以是需要穿著襪子的哦!在日式古蹟建築裡,一邊享用美味可口的日式餐點,一邊欣賞日式建築的優雅及美麗,且屋內還有文創商品可逛和選購哦~

我最喜歡聽台南「L+B COFFEE 綠色咖啡館」老屋故事,而立之年亮起來!

人氣窩客「棠米子」推薦:一家由35年老房子改建而成的輕食館,老闆堅持採用了無毒、低碳的無毒建材所以創造出了優閒的用餐環境,在這可享受到美味的早午餐、輕食和排餐,食材新鮮,現點現作唷!還有提供明信片的寄送,可預訂時間店家會幫你送出喲!

我最喜歡聽台南「林百貨」老屋故事,讓我們一起回到1930摩登年代吧!

人氣窩客「瑞吉兒」推薦:林百貨是一棟年約百歲的百貨公司,首次開幕於1932年,為當時台南最高之建築,最繁榮的象徵,在二次大戰後經過多重機關使用後便長期閒置,一直到2013年才又修復完成。登上林百貨頂樓,俯瞰對面的土地銀行、文學館,經過修繕的神社(「末廣社」)、二次大戰的彈孔痕跡,彷彿時光回到日治時期,帶我們走回摩登百貨。當時的林百貨,還具有代表性的指針式電梯設備(流籠),對當時的人來說再奇特不過,走進林百貨裡,可見當時為電梯設備留下的通氣孔,磨石子的地板,現在改為文創型百貨,一起坐時光機回到「五層樓仔」吧!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