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特搜】捷運行天宮站  南京松江站 ! 美食搜查隊 特別報導

【中山區特搜】捷運行天宮站 南京松江站 ! 美食搜查隊 特別報導

2013-10-29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165,822

每天交通來往繁忙的松江路周邊有哪些美味呢?
在附近上班的你!每天騎車開車經過的你!還有每天搭捷運經過的你!可別錯過了周邊美食,行天宮捷運站附近老店多,想吃記得要訂位!而下一站松江南京新開嘗鮮據點少不了,聚餐、聊天好店這裡找。人家問,中山區有什麼好吃的?只知道中山站商圈就遜掉了!本集網羅了島上優質的美食搜查敏感度超高的窩客們,一起告訴你,捷運行天宮與南京松江站這樣吃就對了!

【行天宮站:長紅老店】 這麼美味!沒吃過就遜了!

老店雖然沒有全新又高檔的裝潢,卻有種時光的韻味,松江路上超熱門的兩家老店大概就是松江自助火鍋以及唐宮了,兩家店都擁有超人氣,幾乎天天客滿呢!松江自助火鍋的要吃什麼拿什麼,以盤計費,是以前老式火鍋的吃法,人多分攤不用怕,盡量給他吃下去!唐宮蒙古烤肉加上香氣逼人的酸菜白肉鍋,桌桌都能大口吃肉大口喝湯,豪邁的北方性情,在這一點都不必害羞!大口吃吧!

 

【松江自助火鍋】Naomi Mabel:首先! 一到店裡! 服務阿姨就會把檔的東西拿出來,開始加油及一些扮炒佐料,一邊喲和要吃牛、羊、豬哪種,先去冰箱拿要煮的東西,魷魚要先拿來爆香,香菇也要,大白菜也要拿.....冰箱就在菜單的正下方! 你拿什麼料錢都寫在菜單上,一切就是自助式!想吃啥自己拿!

【唐宮】麗子:唐宮是個很適合家族聚餐、公司聚餐、朋友聚餐的地方,氣氛超熱絡的,好到不行,我好喜歡這家店的感覺唷。 從很有風韻的老闆娘、一直到很豪爽的員工,都讓人覺得唐宮很溫馨有趣,真的可說是有大排檔的豪氣啊!沒來過的一定要來嘗一下好吃的蒙古烤肉跟酸菜白肉鍋,以及見識一下該店的豪邁氣氛唷~

【行天宮站:吃海鮮去】八腳老大 小六食堂海鮮吃法多,火鍋、日式料理都對味

秋天想吃螃蟹,或是想要吃日式口味清淡的料理,松江路的周邊巷弄裡也能找的到!到八腳老大享用那超誘人的螃蟹養生粥火鍋,嘴裡蔓延開海洋與稻田的絕妙搭配,或者想來點清淡爽口的日式料理,那小六食堂你一定會喜歡的!不過去之前要記得訂位唷!小六的烤魚可是大大被窩客說讚呢!

 

【八腳老大】天青:米香通透的湯底作為開頭,粥香入胃的溫潤作為結尾,飽滿的米粒與鮮甜的海味,八腳不是章魚是螃蟹,秋蟹黃的秋日火鍋料理,八腳老大精緻養生粥火鍋,驚喜不斷!

【小六食堂】Bart Tsai:小六烤魚是一絕,很少吃過比這邊烤的魚要好的店,這次是大目,也是沒聽過的魚,但魚肉軟嫩細緻,骨頭不多,超美味的好魚!

【松江南京站 王品集團】王品集團平價系列在這唷!品田牧場&Hot 7新鉄板料理

王品集團的餐廳可以說是服務與品質的保證!南京松江站開站後一連帶動了周邊商圈,超夯得王品平價系列這邊都能找的到,品田牧場主打炸豬排,HOT 7新鉄板料理為王品今年最新品牌,平價鐵板燒可是引起大熱潮!想吃嗎?先讀食記再出發!GO!

 

【品田牧場】Sophia Huang:蒜苗鴨賞豬排選用里肌心包裹鴨賞、小黃瓜、蒜苗絲、味噌醬所製作的創意料理(中間那兩塊),可以同時吃到鴨肉片和炸豬排,很創意的一道改良豬排!

【HOT 7】Gladys Lee:以$290+10%來說,CP值還不錯,尤其湯品和主食都很令人喜愛,若說缺點,就是份量不是那麼多,男生會不太飽,可以走到正對面台北犁記,買個鳳梨酥、綠豆椪塞飽肚皮。在寫這篇的9/30收到官方email,明天10/1基隆路分店就開幕了,多一家分店看能不能疏解人潮?

【南京松江站 超質感美味】養心茶樓蔬食廣點&稻庭養助飲食日本文化

今年中松江路新開了兩家有質感的好店,養心茶樓就在南京松江站旁,提供的是素食的美味廣點,素食也能有很多變化,廣點的素食沒吃過吧!?還不來嘗鮮?

稻庭養助可是日本有歷史的烏龍麵,是的!沒錯它是烏龍麵,別以為烏龍麵都是胖胖粗粗的,也是有這麼苗條的啦!稻庭養助的烏龍麵可都是日本直送台灣的手工麵條唷!還沒吃過細烏龍麵的朋友,趕緊來吃唷

 

【養心茶樓】幼年:這叉燒酥的酥皮真的是層層交疊,漂亮的小波浪,又酥又香,酥鬆綿密,上層烤得金黃真是美麗,這道可是來養心茶樓必點港點喔!

【稻庭養助】小虎:再說看這張照片我想應該不太有人會猜它是「烏龍麵」是吧?因為看起來就跟台灣的細麵沒兩樣。實際吃起來當然是有烏龍麵的滑順,但卻沒有很多人偏愛的烏龍麵咬勁,反而有那麼一點像是在吃台式麵線,但當然口感上會更札實一點、更Q一點點,總之口感上的觸覺是相當不錯的。味道方面遠比我想像中來的淡上許多,或者應該說來自醬油的鹹和香輕上一點,是以整體吃起來相當清爽,或者應該說很自然?很平實?很順口。

【南京松江站 午茶咖啡時光】圖比咖啡創意餐點&蛙咖啡飲一杯精神糧食

熱鬧商圈一定會有好咖啡店,南京松江當然也有囉!圖比咖啡也是近期熱門的咖啡店,有可愛的拉花與擺盤,以及好吃的創意餐點,而蛙咖啡則是又態度的咖啡店,在這裡找悠閒不說,還可以找到生活在這島嶼的態度,飲下的再也不只是咖啡,而是一杯代表自己精神的糧食!

 

【圖比咖啡】Chen Ting Yu:鬆餅一大盤東西相當豐富:有鬆餅、炒蛋、香腸、培根、薯泥、優格沙拉、水果。炒蛋裡面加入了一些起司,口感十分鬆軟。香腸有兩種:紐倫堡香腸 (Nuernberger Wuerstchen)和法蘭克福香腸 (Frankfurter)。前者裡面加入了香料,後者則比較接近我們常見的熱狗。薯泥加入了小黃瓜、薯塊、少許胡椒,綿密中帶有小黃瓜清脆的口感。水滴型鬆餅烤的很酥脆,香氣很足,帶有淡淡的奶香,一共有5辦水滴。沙拉搭配的是優格醬,還放上了一些黑豆點綴呢!

【蛙咖啡】Hiroshi Lee:一個說不上是咖啡店的咖啡店,應該說蛙咖啡不只是間咖啡店,以分享為精神概念,結合了咖啡、個展、設計與藝文,提供一個自由開放、舒適的人文空間,讓蛙咖啡賦予更大的存在意義,不單單只是賣咖啡而已。

【行天宮&松江南京站】兩站都有甜品私房店 金時良房&時常在這裡

隱密巷弄裡總是會挖到寶,「時常在這裡」位於行天宮附近的巷弄裡,宛如回家般,走進「時常在這裡」,就好像真的時常在這裡呢!點塊蛋糕來陪伴午後時光...

另一家巷弄內的美味-金時良房,裝潢簡約帶點日式風格,但賣的卻是台式甜品,自己搭配喜歡的配料。這樣一家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卻十分特別的店面,餐點與裝潢有著很大的反差呢!

【行天宮站】Dolly Lee:宛如清新空氣的「時常在這裡」,裡頭藏有時常買生活道具屋與時常吃菓子屋。低調外觀與位置就如同店主人的理念,想要傳達的是一種生活型態,「時常在這裡」在住宅區內曖曖內含光~這天黑桃是專程造訪「時常在這裡」,雖然知道是隱身在巷弄內,不過看到眼前這景象還真是感到不可思議,好像就是要去新朋友家串門子,有著興奮的冒險感!午間,寧靜空間讓人感到意外的豐富……

【南京松江站】筱靖:在「金時良房」點餐的方式為,選擇自己要的商品,比如說:剉冰、豆花或是仙草 + 鮮奶油底,再選擇要加的配料,像是粉圓、花生、芋頭…等,價格的算法就是商品 + 配料的價格總和囉~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