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想去哪玩?回顧2013年度人氣旅遊景點 TOP 10 新鮮出爐!

2014年想去哪玩?回顧2013年度人氣旅遊景點 TOP 10 新鮮出爐!

2013-12-27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116,017

2014年安排要去哪裡玩?回顧2013年度人氣旅遊景點,名列排行榜的有1月份的高雄【壽山忠烈祠情人LOVE景觀台】;2月份春節超熱門的彰化【就是愛荔枝樂園】、6月在宜蘭盛大開幕的【幾米廣場】、金城武說了一句I See You成名的台東【伯朗大道】、甚至是8月開幕的台中宮原眼科二店【第四信用合作社】和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一直到最近非常熱門,號稱台北最美捷運站的【台北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

跨年後馬上進入農曆春節的旅遊旺季,每個景點都受到部落客的熱烈擁戴,你最想去哪一個呢?

全台人氣新地標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和高雄 【光榮碼頭】

Daisy:2013/11/24 這天台北捷運信義線開始通車,在第一天信義線通車,Daisy就跟友人前往來探探究竟,信義線主要新增了中正紀念堂站 <-> 象山站,駛行的一個月內民眾都可以免費搭乘。Daisy這次搭乘台北捷運信義線的目地是台北101/世貿站和大安森林公園站,也因為這第一天的台北捷運信義線之旅,深深感受到了台北的交通便利性因此大大提升了許多。

TAO:黃色小鴨,台灣高雄站,一抹微笑裡 Say Hello,錯過了,不見得是壞事,反而會讓旅人獲得時記憶更加深刻。我見到你了,南台灣淺藍色天空下,亮麗的金黃,旅人懂了 .. 為什麼你是療癒系...延續著前晚初見面時的雀躍情緒,晨光偶而灑落一片光影,即便更多時刻天空是帶著陰霾,旅人選擇隨性散步而來,漸漸甦醒的城市與我的悠閒形成強烈對比,唯一不變的,紅綠燈下遠望小鴨時的溫柔神情,似乎,人人都愛上那份 Q 彈模樣...

全台年度文創基地 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和台中 【第四信用合作社】

Vivi醬 Yo:昨天晚上參加了「誠品生活松菸店」的會員日,誠品松菸將於今日8/15正式對外開幕營運,走進松山文創園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生態池,雖然下著雨,但還是不減建築物的迷人魅力,這可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所建造的!誠品生活松菸店包含地下2樓及地上1至3層,共計4層樓,經營範疇涵蓋文創商場、書店、藝術電影院、表演廳。

瓶顆:前幾天看見小學老師在臉書分享日出宮原系列二店開幕的消息,才剛從台北回家一天的我,就忙趕著去朝聖了!因為是信用合作社,店內的裝潢擺設也融合了不少紙鈔的設計呢!店員告訴我,四信增加了幾款在宮原眼科品嚐不到的冰淇淋口味,像是優格、咖啡、及某幾款茶的口味,另外也會有不存在菜單上的限定口味喔!

全台年度人氣市集 台北【MAJI集食行樂】和高雄 【金鑽夜市】

海綿飽飽的XX :MAJI集食行樂是2013/6/1才開幕的創意市集,讓我想到西門町的紅樓,大概就是那種氛圍~ 裡面有非常多設計品,真的讓我看到台灣有不少人才!!!半開放式森林系美食街,酷吧!!旁邊的小木屋都是餐廳喔!MAJI MAJI集食行樂,這邊就是以前的美食街,總覺得店家好像跟之前的不同,類似百貨地下街,有各國的特色料理,其中最多人的就是這家霜淇淋~看路上都人手一支~

薇樂莉愛旅行:來新開的金鑽夜市走走,這個夜市不僅很大,有提供休息座位,還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攤位:我喜歡喝凍檸茶,這裡就有好幾攤,所以先來這裡買一杯;賣小掛包和酥炸小饅頭,有好多種口味;蔬果汁是紅蘿蔔汁加芭樂汁,大杯只要25元,混搭起來味道還蠻配的,來夜市吃消夜不要忘了也來杯蔬果汁;頭一次看到鳥蛋裡面有包蝦子,這應該是新口味吧?喜歡嚐鮮的人可以試試;這個攤販也很新鮮,看起來很像枝仔冰,可是卻說不會融化,原來是寒天做的果凍冰棒!

全台年度親子遊樂園 新竹【森林鳥花園】和彰化 【就是愛荔枝樂園】

Dolly:位於新竹新埔的「森林鳥花園」,是個可愛又繽紛的鳥園景觀餐廳。根據官方說法是一個瀕臨倒閉的鳥園,後來遇見願意伸出援手的朋友,使得鳥博士的珍愛鳥園可以繼續下去……於是幸福的鳥兒們在這兒定居。當然要維持鳥園的營運與推廣,勢必要有點商業活動,所以這裡同時也經營餐廳。剛開始桃桃覺得可能就是一處平凡的景觀餐廳,不過實際造訪後改觀了……大概一眼可望盡的園區範圍是餐廳與親子遊戲區,空間沒有過多的人造建設,感覺蠻舒服的!可愛的溜滑梯與遊戲區可以感受到對兒童的友善與規劃。

young:彰化縣繼進昌咖啡館後又一網路超高搜尋討論的新景點【就是愛荔枝樂園】身為在地人的我怎麼可以不來好好給他介紹一下呢 ~ 所以看文的人注意啦,這篇文章將盡可能的完整呈現園區的特色造景及藝術裝置,圖文較多請耐心的看完喔 ~~ 【愛荔枝】其實就是【愛麗絲】的諧音!園區內到處看的見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故事中出現的主角,童年有讀過這些書籍的一定都不陌生吧~~ 

全台年度網路話題討論 宜蘭【幾米廣場】和台東 【伯朗大道】

奇緣:位在宜蘭火車站左轉不遠處的幾米廣場,是昔日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門牌依然留存。廣場的建立是將廢棄的空間重新規劃,保留原有建築與老樹,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取自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多本作品為裝置藝術的主角。奇緣這趟旅行途經廣場三次,始終遇不上心中想要留下的畫面。我想,等回歸清境之時,得選個凌晨,日光剛出的時刻,或是平日出遊,更能感受繪本中片刻的微風景,找會那份感動。

Irene:隨意一條綠蔭大道,鄉野小路,都令人感動,而其中,以池上的『伯朗大道』最具人氣,冠居人氣王,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聲名大噪的這條田園小路,被冠上『伯朗大道』的美名,廣受遊客歡迎。如今甚至設立起『伯朗大道』的地標,供遊客拍照。新聞播放著金城武替長榮航空拍的那支廣告,片中展現十五秒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天堂路」的美景,其實連接伯朗大道的天堂路!有了金城武的加持,現在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甚至替天堂路改名成「金城武大道」!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