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村正夯!雲林屋頂上的貓、蘆竹坑口彩繪村、竹東軟橋彩繪社區,假日出遊推薦彩繪新地標!

彩繪村正夯!雲林屋頂上的貓、蘆竹坑口彩繪村、竹東軟橋彩繪社區,假日出遊推薦彩繪新地標!

2014-01-22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66,628

你都什麼時候會回鄉下老家呢?會不會哪一天無意間發現老家附近那個從小玩到大的眷村,居然搭上時下最夯的『彩繪眷村』熱潮?每次回老家除了看看學校、逛逛市場外,不知道去哪裡的人,快揪著家裡的長輩一起走入『彩繪眷村』的時光隧道吧!
台灣有個獨一無二的聚落型態,那就是『眷村』,全台有近千個眷村,來自四面八方的的眷村居民彼此互相照顧、扶持,是早期台灣社會典型守望相助的人文民情。近年來,一群人將自己對眷村的眷戀,化作行動,開始使用鮮豔色彩的大膽塗鴉,創作在老房子的磚牆、窗櫺、石子路甚至屋頂上,『彩繪眷村』不但成為近年熱門的觀光景點,也讓年輕人重新認識眷村文化。

春節旅遊人氣超夯【雲林】 屋頂上的貓3D繪本彩繪村、【台中】春安眷村(彩虹眷村)

白雪姬:漫遊於鄉間小路之中,遠離都市的喧囂是白雪與神ちゃん最喜愛的旅行方式,元旦的這天老天爺給了個超級大的太陽並帶著小藍天的好天氣,我們在雲林頂溪的純樸社區裡,尋找躲藏巷弄中的貓咪繪本風格彩繪村!頂溪社區曾以一隻流浪貓「小咪」為主角的創作獲選優良創繪本,其內容是在述敘用貓的眼光看社區人的生活!小巷弄真的不大,建議平日前往才能與小貓好好的玩樂,貓咪們躍上斑駁老牆以及矮房 為社區增添不少色彩與活力!

橘子雞排:這是位在台中市南屯區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一個小眷村,一個用畫筆將自己所居住的眷村弄得色彩繽紛的黃老爺爺,整個眷村都可以看到黃老爺爺將其畫成鮮明有特色的圖案,走到裡面就可以看到黃爺爺了,看了介紹才知道他是香港人來的,黃爺爺也有擺一些紀念作品,來到這邊可以買個明信片作紀念嘿!

春節旅遊搞笑囉~【高雄】白樹社區、剪紙功夫【雲林】虎尾剪紙意象村

相機‧迷路ღ迷糊阿婷。:這是橋頭的白樹,巷子裡的牆壁還有古厝外面都彩繪了許多圖案,看起來好像出自同一人,每個圖案讓人看到都會會心一笑。從路口進來,印入眼簾的是道路兩旁的塗鴉,色彩鮮豔卻又有帶點純樸。牆上寫著愛與和平,這也是現在這社會最需要的,對吧?所以,別再冷漠了!!把你的熱情拿出來,用力的愛吧~

Dolly Lee:全台彩繪村莊越來越多,其實每一處彩繪村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而位在虎尾北溪社區內的彩虹村,以繪有許多中國風味的剪紙圖樣為特色,彷彿村子裡每天都在過年似的,相當喜氣!這個活動是由虎尾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鄭元東帶領學生共同完成,以投影機投射圖案、描繪輪廓,再分別填上鮮豔紅漆,成就了一張張大型的剪紙藝術,將中國傳統的門神、12生肖、福祿壽喜、吉祥瑞獸等呈現在農村之中。
 

春節旅遊農村塗鴉之可愛風【桃園】蘆竹坑口彩繪村、【新竹】竹東軟橋彩繪社區

蘇菲:桃園蘆竹坑口村是經由社區居民合力打造成具有農村特色的彩繪村,整個彩繪村並不大,開車的朋友可以將車子停在誠聖宮前廣場,再下車步行遊覽,由美術老師將早期農村景象彩繪在社區各透天厝牆面,呈現出60年代農村生活為主的彩繪壁畫,今昔對比照,古早農舍和透天厝形成強烈的對比,大型的壁畫彩繪出農村樣貌,色彩鮮艷生動細膩的畫風讓人感到驚喜連連!

快樂瑜:一進去就看到這面彩繪牆,太吸睛了!更沒想到在這遇到了吳尊賢先生,他就是這個軟橋彩繪社區的靈魂人物,這個【千人彩繪】,當然,就是他的創作,雖不是美工科出身就憑記憶和想像來畫,這內容非常豐富又鮮艷,吸引了遊客的目光,更讓這裡成為爆紅的隱藏版彩虹村。

春節旅遊農村塗鴉之鄉土風【彰化】鹿港福寶乳牛彩繪村、【後壁】無米樂社區

MissRita:本來是鐵灰色的老舊水泥牆,塗上白漆和畫上繽紛的塗鴉,看起來就不會這麼沉悶,為這社區添加了很多生氣~滿滿愛心的情人樹,還有下面兩個鞦韆,就可以拍出超可愛的照片,你會發現這裡很多牛的塗鴉,畢竟這裡是農家人居多,以前經過巷弄或田地都會看到牛,現在比較不一定了,斑駁的紅磚頭牆沒想到也能被改畫成這樣,情人超適合來這裡拍牽手照!

思思:無米樂社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區西北側,由菁寮里、後廍里和墨林里三個村落共同組織而成一完整且獨立的農村社區,是典型的台灣稻米農村。在旅客中心外頭的牆壁上有著可愛的貼圖,充滿著歡樂氛圍,最後我們在這裡研究好久,這隻到底是烏龜還是金龜子呢?大家快來幫我解答吧 !

春節旅遊彩繪藝術聚落【台北市】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南市】321藝術聚落、

sasa:進入寶藏巖的第一家小店,門口用了便當盒當作歡迎煞是有趣,路邊隨意的掛了個藍色燈座很有復古fu,廣場上繽紛的裝置藝術,好多的檯燈組合而成,往腳踏車步道去的方向,綠色的草皮上有點溪翹,仔細一看是寫著LOVE的字樣呢!

TAO:小巷盡頭 321 .. 找尋一種生活 .. 彩色花草小蟲子,老舊紅磚牆爬滿兒時幻想,逗的旅人惦腳偷偷瞄向牆後日式矮房,即便因為歲月失去光彩,旅人卻愛此時的頹敗。紊亂影子隨光呼吸,老樹下小信箱彷彿準備收入夢想寄出,門簷抬頭望向淡藍色天空,你 ( 妳 ) 我 熟悉的一切是藝術 ? 透光黑影 . 旅人懂了 ! 也喜歡這樣的呈現 ...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