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鄉大陸味兒】走入時光隧道 眷村菜 老味道

【老鄉大陸味兒】走入時光隧道 眷村菜 老味道

2014-03-13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63,019

眷村是台灣發展下的一個獨特的社區文化,台灣各處保留了各種精彩的眷村,窩客島小編曾幫大家整理過全台各地的美麗眷村,而眷村好菜,是許多人小時候記憶的好味道,不管你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對於熟悉的東北味道,記憶中飽滿又真材實料的山東水餃,鄰居大媽的一手好菜,是不是讓人好想念呢?台灣是個歷史文化豐富的社會,就是連美食的選擇都相當多元,本期特別企劃,小編就帶各位一起進入光陰的故事,一起回味兒時記憶的美食料理。

 

眷村美食料理名單:南村小吃店(小凱悅)&村子口

加小菲:但小菲來吃這麼了多次~~最後還是會點炒麵~因為這味道實在是太讚啦!!哈!炒麵(小)NT65,大火快炒的炒麵裡配料還不少~有肉絲、青江菜、紅蘿蔔和蛋絲~加入了醬油一起拌炒吃起來好香又不油膩,通常咱們夫妻倆都會拌入一點辣椒再吃會更美味!!!呼!!光想到就流口水阿!!

咩咩獅:炒餅真的很妙~ 大部分的山東料理都會有的。村子口的炒餅,蛋與高麗菜的比例均衡,也沒有過鹹的問題;雙醬麵,有點雙槍俠的感覺!! 嘿嘿~ 麻醬跟炸醬在一起,是什麼光景!?麵條被這兩團醬汁團團包圍後,化身為棕色外衣的彈牙麵,麻醬的花生香與炸醬的豆瓣鹹,成了咩與瓜吃最多的一道麵食。

眷村美食料理名單:劉家酸菜白肉鍋&復興餐廳

Jazz Lee:牛肉滷得十分入味,不會滷的太硬又不太爛的烹調手法更令人讚嘆,也沒有一般台是牛肉麵那種重中藥的味道,擺盤後淋上本身的牛肉滷汁,讓喜愛牛肉的朋友品嚐到最單純的滷牛肉原味,這塊牛肉真是至寶阿! 令大夥都感到驚艷!麵則是經過是冰鎮處理的手工粗版麵條,搭配店加特製的牛肉醬汁,每一條放入口中都是這麼樣的彈牙美味,要將牛肉麵做成涼麵,再保有牛肉麵的風格,也做到了不油不膩,真是革命性的一道餐點啊!

踢小米:青島泡菜(小) NT$30,這是店家創始人孟奶奶的自然發酵法製作,無糖無醋, 絕無加"人工香精",真的是純天然的啊!所以吃起來是淡淡的天然發酵酸跟一般的台式泡菜口味完全不一樣,不會太多添加物的味道, 果然比較健康,而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用他們附的自製豆瓣醬一起吃。

眷村美食料理名單:水湳眷村牛肉麵&二空眷村小館

Miss S:原味牛肉麵(拉麵) NT.100 ,他們家的原味牛肉麵其實就是紅燒牛肉麵!牛肉滷得很入味而且還保有咬勁,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湯頭的辣度和麵條都是可以選擇的,拉麵吃起來很Q彈!伴隨著微辣的牛肉湯汁和香氣真的好迷人!

Denise 妮絲❤ :夫妻肺片,牛肚和牛腱結合的涼拌小菜,本身牛肉味道就很夠,再淋上帶點花椒醬汁及辣椒、青蔥、香菜等拌勻,非常開胃好吃,這道夫妻肺片儼然成為來二空的必點菜色之一。

眷村美食料理名單:莎露烘焙餐廳&國旗屋吃米干

薇樂莉愛旅行:在屏東有不少眷村社區 隨著時間發展 眷村沒落,屏東政府將勝利新村 選為眷村文化保留區,這裡結合了人文、美食和藝術的發展 不少老屋改造後成為餐廳或藝文工作室,還沒有太多人造訪 來這裡散步 寧靜的社區 不時都有小驚喜!

阿餅餅:非常好喝的湯,混上了蛋,是小鳥胃阿餅餅也搶著喝的好味道,你說泡麵有多好吃,他的湯頭底就有多好喝!!!但又比泡麵本身來的健康一些,又是一碗我們連湯頭都喝光光的好滋味,也因為他的湯頭味道非常足夠,所以Q彈厚實的米干不會沒有味道,要不然過厚的米干,如果沒有混著吃,會顯得味道單薄,所以這樣搭味道很棒!!哈哈 !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