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景點! 十大免費親子景點特搜 省錢親子旅遊可以這麼玩!

無料景點! 十大免費親子景點特搜 省錢親子旅遊可以這麼玩!

2014-04-28 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報導 人氣:231,469

兒童節快樂!今年的兒童假期計畫好怎麼和寶貝慶祝了嗎?主題樂園、渡假村往往是家長們的熱門首選,然而高額的門票總是讓你卻步嗎?別擔心,在不景氣的時代裡仍要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小編這回幫把拔馬麻整理出無料免費景點,讓你既不傷荷包,又可以讓大人小孩都玩得笑嗨嗨!
除了最近火紅的宜蘭幾米廣場、台中秋紅谷公園外,還可以去安平尋找龍貓巴士蹤影,或是前往雲林新開幕的毛巾咖啡館,超吸睛的卡通、動物毛巾造型,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貼近童趣! 宜蘭「幾米廣場」繪本世界 台南「安平貓小巴」龍貓相見歡

晴麻:以木構和鋼架打造而成的星光號火車,全長共有30公尺,就位於宜蘭火車站的對面的丟丟噹森林公園,復古的蒸氣造型火車頭,加上後方五彩繽紛的車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看著故事中的主角們一一的從繪本中搬到現實中,想必又讓幾米迷們再次為之瘋狂吧^^

yoyo:瞧瞧這貓頭,眼睛鼻子嘴巴一個都沒少,連耳朵都是立體的!!你瞧瞧這龍貓笑的多開心阿~~~貓小巴的上頭也有寫著站名喔~~龍貓巴士的側面,腳還不只是彩繪上去而已,是立體的!!我只能說店家實在是太用心了阿~(小編按:安平貓小巴就位在運河博物館旁,超可愛的龍貓巴士雖是冰淇淋餐車,但龍貓的吸睛程度就足夠讓小人們瘋狂了!)

溜小孩天堂! 台中人氣「秋紅谷公園」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看飛碟

飛天璇 :《秋紅谷公園》有好幾個入口,由市政北七路的方向走下來,會經過一條木屑棧道,接著是木板棧道,此時就可以傍湖而行,兩旁還種滿了樹!我發現不同季節來的《秋紅谷公園》有不同的面貌,春夏秋冬各領風騷!

思思:園區由下列六大主題組成: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多媒體演藝廳、田原地景區、自然草原休憩區、九香花園及伯公、菸樓,占地20公頃,真的是很大柳!記得安排2~3小時停留時間,仔細品味客家文化,來到這裡,身心靈不自覺放空,喜歡探索自然人文景觀的朋友有機會定要來走走唷!

愛玩耍!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免費新景點 新北「福德坑公園」滑草樂

貓子:一樓主要是商品展售及下午茶為主,二樓則是毛巾美術展和DIY教室。一樓的後方有哈特蛋糕廚房,開放式的廚房(?)採用玻璃櫥窗,遊客可以現場看工作人員製作毛巾蛋糕。不管有沒有帶小朋友都很適合來這邊走走,可以逛街、欣賞文藝空間、玩毛巾DIY又可以喝下午茶,推薦大家來走走囉~

少女媽Annie :整座園區以面積1.3公頃原住民風味的「太陽廣場」為中心,旁邊一大片廣袤的草地,就是全國最大免費滑草場(面積約1公頃),坡道下有穿的很帥的工作人員在幫忙著~不怕大家下來的時候撞在一起。這裡真的很適合大小家庭來野餐、泡茶,拍照、溜狗、溜小人兒、放風爭、玩搖控飛機都很棒!!!

好趣味! 桃園「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玩水管 高雄「兒童美術館」寶貝專屬樂園

愛蜜麗瑜-Emily:每個水管內都有介紹生態環境的圖,穿越水泥管後,哇哇哇~可見四座超長溜滑梯約有兩層樓高,長長的石頭做的溜滑梯,滑梯傾斜度頗高。「洗石子」石頭溜滑梯,一看到這種溜滑梯,童年的記憶都被喚醒了,新奇的巴布融迫不及待要滑溜下去,從上往下看就覺得好壯觀,實際玩起來一定更刺激。


明月:館內的展覽或是各種體驗,一段時間後都會更換。這點其實還不錯,讓小朋友可以有不同的體驗與新知。「高雄兒童美術館」規劃的還不錯,尤其戶外很大,可以讓孩子好好跑跑跳跳!不過室內館區就真的比較適合國小以下的小小孩啦~

新奇壯觀! 彰化「台灣博物館」唯一玻璃廟 台南「井仔腳鹽田」白色三角棋

饅頭弟:這座廟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玻璃廟!全部採用玻璃製作而成的寺廟,是不是相當的特別呢?夜裡燈火通明~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唷!台灣玻璃館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結合了台灣生態、文化藝術之特色,讓人來到這裡能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nana: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第一座鹽田,也是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瓦盤鹽田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更恢復了居民共有的生活回憶,遊客在此可以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更是適合親子之遊的好地方。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