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FU,咖啡風潮!美式派塔、貝果、手工蛋糕,老宅喝咖啡彷彿時光倒流!

好有FU,咖啡風潮!美式派塔、貝果、手工蛋糕,老宅喝咖啡彷彿時光倒流!

2014-12-03 張子豪 報導 人氣:64,595

【WalkerLand x TaipeiWalker 2015美味餐廳 200家完整保存版】
自從男神金城武在合盛太平亮相後,全台就掀起老屋咖啡風潮。斑駁的外牆重新粉刷,留下原有的老空間,掛上壁畫、燈飾,簡單的裝飾,就能襯托出老建築特有的味道,你體驗過了嗎?
這次窩客島特別企劃2014復古咖啡年度人氣店,推薦瀏覽人次破十萬、讓網友們陶醉的老屋咖啡。不管是在醫院改建的咖啡輕食店,還是藏在巷弄裡的私宅藝文咖啡,亦或者是美軍宿舍變身派塔店,本次美味餐廳特輯通通收錄,不漏網!

「合盛太平」百年醫院新風貌,一起到老屋找金城武吃輕食、喝咖啡吧

星級窩客「大口」推薦:塗上奶油起司的手做貝果吃起來有淡淡的起司香,Q彈有致,單吃也頗有口感!馬鈴薯搭配羅勒吃起來香氣頗濃,口感鬆軟,帶點軟Q口感,非常特別!貝果也可以沾附中間的自製金桔醬,吃起來微酸香甜,滿開胃的!另外法式炒蛋、香腸等吃起來頗不賴的,都有一定的水準!

「亞尼克夢想村1號店」美式派塔專賣店,大口咬下派塔真的超過癮的啦

窩客「咖啡大叔」推薦:白葡萄圓舞曲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啊!無籽白葡萄就像是綠寶石一樣閃耀著光芒,中間是成熟風味的白蘭地奶油餡跟一層鬆軟的蛋糕,結合多汁的葡萄和最下層的酥爽塔皮,大叔我就直接用手拿起來,把三種不同口感一起給它咬下去,超過癮的啦!用叉子慢慢插算什麼男子漢~

「保安捌肆」感受大稻埕風華縮影,我是真的在外科醫院喝咖啡唷

窩客「淺藍lightblue」推薦:就算是台北市,也都覺得還有好多自己未曾發現的美好事物,比如說最近開始蓬勃發展的老屋活化,這間「保安捌肆」讓我一看到照片就決定非要來看看。這裡的拿鐵跟加味拿鐵同價錢,不過我跟朋友品嚐後都覺得其實點原味拿鐵應該更好喝,應該說點原味拿鐵更能完整品味咖啡原味。

「拾米屋」舊時穀倉蛻變重生,不騙你,在這站著喝咖啡還可以享半價

窩客「嘉欐」推薦:光從屋簷篩過半面牆,拿鐵在嘴角漸漸冷卻。沒有空調的拾米屋,簡約空曠,空氣中帶著寒肅,咖啡暖不過太久,沒入喉就冰了。拾米屋未必適合每個人,但尤其適合寂寞的人,在吧檯站著喝杯咖啡,半價供應。

「小摩登」宛如走進5、60年代的電影場景,手工蛋糕的甜度正在嘴中發酵

星級窩客「小虎食夢網」推薦:我必需承認來這種很好拍的店我通常對於「咖啡」或稱之為飲料都不抱太多希望,只要它不難喝就行,但我也必需承認「小摩登」的拿鐵真是好喝,最少是相當的順口,咖啡的香和苦非常均勻的撒在舌上的味蕾,順口極了、也細極了。

「蛙咖啡」文創小物魅力無限,來份美味早午餐,度過悠閒的早晨吧

窩客「薇樂莉愛旅行」推薦:在大稻埕仍可看到繁華過的足跡,走在這裡總有些耐人尋味,老店掀起改造風潮後,這裡又多了不一樣的感覺。外觀復古的巴洛克洋樓,在大稻程一帶很常見到,蛙灶咖改建了老屋,融入更多台灣文創味,參觀老房子喝咖啡的時光也能很愜意。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