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流行找茶!日式抹茶、英式花茶、台灣好茶,東西方茶館文化的無限可能!

放輕鬆,流行找茶!日式抹茶、英式花茶、台灣好茶,東西方茶館文化的無限可能!

2014-12-03 張子豪 報導 人氣:60,833

【WalkerLand x TaipeiWalker 2015美味餐廳 200家完整保存版】
忙碌的生活,該好好放鬆囉~生活在大都市,想找個寧靜的環境真不容易,住在窩客島朋友各有各的私房景點,本次特輯就來個不私藏大公開吧!
這次窩客島特別企劃2014午後茶館年度人氣店,推薦按讚人數破1萬、男女老幼都愛的茶館,無論是有著濃濃日式風情的茶屋,還是氣質優雅的英式茶館,或是有著濃厚人氣味的台灣茶堂,在體驗中西茶飲文化之外,享受片刻安靜是才最幸福的事。

「八拾捌茶輪番所」完美融合台灣茶文化,讓腦袋放空也是種享受

窩客「廖西瓜」推薦:八拾捌茶輪番所主要以台灣茶為主,想喝烏龍茶、綠茶或是紅茶,熱飲冷飲這邊通通有,Menu上都清楚表示茶名、產區、茶品特色和沖泡方式和價位,價格從100-330元算偏中高價位,如果想泡茶配點心享用,點心有台菓子、洋菓子和上生和菓子,三種任君挑選,在充滿日式風情的町屋內泡著台灣好茶,我還蠻喜歡這樣台日迸出的新滋味。XD

「平安京茶事」有身在京都的錯覺感,抹茶控千萬不要來啊啊啊~

窩客「斑比」推薦:本次前往平安京茶事的目標除了抹茶外,便是這抹茶蛋糕捲,果真沒讓我失望。蛋糕捲外型漂亮,鮮奶油、抹茶餡與本體呈現出漂亮的反「の」字。最外層有帶點蜂蜜香氣,口感有彈性且濕潤及綿密度的表現上也很不錯。蛋糕體說完換來說內餡部分,鮮奶油清爽順口,而濃郁抹茶餡其香甜與茶苦味相輔相成很好吃,唯有蛋糕體我個人感到略有些甜,不過若是吃到較多抹茶內餡的部分時此情況稍稍改善些。

「卡提撒克 ‧ 英國茶館」走進華麗古堡,英式下午茶美到想讓人尖叫

窩客「Vivi醬Yo」推薦:下午茶層架一上桌我們快門就停不下來了,相機拍完用手機接力拍,美到真的是想尖叫,看到這下午茶層架,怎麼能不融化!!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吃鹹食再吃甜食,但我個人比較怕甜膩,所以習慣先吃甜的再吃鹹的。各項甜點表現都很不錯,抹茶馬德拉蛋糕口感帶點濕潤且不甜膩,檸檬塔滑順酸度很重,手工餅乾香酥好吃。

「知貳茶館」大稻埕舊區新氣象,中西融合菜餚突破你的心防

窩客「Cindy - Food Makes Me Happy」推薦:中低價味的親民價格,上桌的食材及調味並不因此而馬虎,嘗幾口料理可以吃出所使用的中式及西式食材,更深層的是東西方不同的調味料,奶油、松露、香草、剝皮椒、甚至是高粱,這些元素依料理不同,有些淺淺埋藏在食材中帶出香氣,有些則大剌剌地躍上舌間的舞台成為鎂光燈下的主角,大放異彩。過去吃到的衝突異感消失了,也沒有多餘的噱頭,留下的只有實在的好滋味。

「七三茶堂」用茶韻忘卻緊張與壓力,店家超有自信:沒有地雷的茶堂

窩客「黑洞雪莉」推薦:離松菸有一點小小距離的七三茶堂,地點較為安靜,更讓人能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透明的玻璃,陽光輕灑,配上一些綠色植物加上舒服又帶點輕快的音樂~這裡好適合發發呆,忘卻工作的緊湊與壓力呢!茶飲跟茶餅乾,茶味十足!

「瑪可緹」夢幻國度裡的茶店,所有女孩兒的芳心都被擄獲了

窩客「annielin」推薦:看到沒?是珍珠沒錯啦!遇上稍溶的奶茶霜淇淋,入口真的會有珍珠奶茶的錯覺啦!除了粉圓,還有下層的茶凍之外,意外的還加入了夏威夷果仁耶!OMG口感真的很豐富,份量也十足,從沒想過茶凍和粉圓~原來是那麼match啦!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