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峽
  • 一日遊
【過好年‧走春趣】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 新北桃園跨區三代出遊精華路線

【過好年‧走春趣】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 新北桃園跨區三代出遊精華路線

2014-01-23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65,255

許多朋友回南部探望親友過好年,北部的朋友想好要怎麼度過新年了嗎?今年年假與往年相比少上許多,許多朋友想趁年假小放鬆、踏踏青、走走春,又不想舟車勞頓!那就到鄰近的熱門景點走走吧!走春第一要素,熱鬧又喜氣的地方,人氣越旺越好;第二要素,老少咸宜大家開心的行程,全家人難得聚在一起當然要老老少少一起出門去玩耍囉!本期走春路線,帶給大家北部能夠從早玩到晚,還能吃飽飽的絕佳路線,從一早老街的熱鬧適合一家大小穿新衣逛大街,到中午美味充滿巧思的簡餐,下午則是到老少咸宜的觀光工廠,晚餐則是不同於年節的大魚大肉,而是經濟實惠的美味小吃,最後在美麗的夜色中結束今天,準備好了嗎?一起出發囉!

起站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一站】: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directions_car

Shirley Huang:停好車步行平坦步道,沒多久就聽見潺潺溪流聲,陣陣涼意吹襲,涼爽宜人。續前內行,健行步道,一路平坦,和山下三十幾度的高溫相比, 這兒好似在吹自然牌冷氣,一點也不會累。

建議
停留1.5小時 享受芬多精
地址
有木里174-1號
電話
02-2672-0004
1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二站】:三峽老街

directions_walk

小品:三峽老街長約二百公尺,其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充滿古意的建築,早期這裡的第一條街「三角湧街」是因應移民入墾者的聚落逐漸由溪邊移至山上所形成,是當時最主要的商業街道,之後逐漸向外擴展產生了現在的三峽老街!

location_on 三峽老街
建議
停留1.5小時 悠閒老街風光
地址
民權街
電話
02-2671-8010
2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三站】:甘樂文創

directions_car

小玲子:舞台區的另一旁還放著兩片很古老的大門,上面還貼有兩尊門神呢…文創吧台區,也佈置的很可愛喔,看得到留下來的老房子屋簷,上面還掛著很多幅可愛的畫作、海報…等,小鈴子跟玩不停會長的女兒…「小薰」拍照…感謝會長幫我們拍照…這裡的消費方式分「吃得飽」pasta、飯系列,「七分飽」三明治系列,這兩個系列都有附飲料喔…另外還有「塞牙縫」小點心系列,飲料、嘎逼、甘杯係列(酒精飲料)…等

location_on 甘樂文創
建議
停留1.5小時 文青午餐時光
地址
清水街317號(近三峽老街、祖師廟)
電話
02-2671-7090
3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四站】:巧克力共和國

directions_car

寶小銘:巧克力博物館的主體建築非常吸引遊客目光,一眼望去就好像是一顆被剝開、流出巧克力漿的巨型巧克力,兼具設計感與趣味性。大小朋友們可在DIY教室體驗自行製作巧克力的樂趣,這是一項讓人心動的體驗課程。接著我們往二樓移動,在「甜點工作室」內可看到工作人員正專注地在製作可口美味的甜點。

建議
停留2小時 親子同樂DIY
地址
巧克力街底 (介壽路二段490巷旁)
電話
03-365-6555 # 777
4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五站】:眷村故事館

directions_car

TaipeiWalker 店家推薦:眷村故事館很迷你,油門踩大力點很容易錯過這間位於千禧社區旁的這棟兩層樓建築,七O年代時為前陸光三村自治會辦公、活動的地方,眷村改建拆除後成為故事館,展示品由眷村家庭提供,許多當時使用的物件,都深具紀念性。館中還有迷你電影院,每14:00邀請眷村伯伯來講故事,二樓展示區將眷村家裡木門搬來,佈置一個小客廳空間,活像是回到當年眷村的時光。

location_on 眷村故事館
建議
停留1小時 時光隧道的記憶35180
地址
光峰路千禧新城大榕樹旁
電話
03-3595696
5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六站】:本場流麵飯中心

directions_car

Florrie:人蔘雞湯麵→一上桌淡淡的人蔘雞湯味迎面而來,喝起來並沒有濃郁的人蔘味,而是淡淡的人蔘香氣,雖有放大蒜,但卻幾乎沒什麼蒜頭味在湯頭裡,湯頭嚐起來頗鮮甜,麵條更是Q彈且嚼勁十足,而為數不少的雞肉以雞腿肉為多,所以吃起來倒也不覺得乾澀,只覺得肥潤且帶點嚼勁。

建議
停留1.5小時 不要大魚大肉 來點小吃吧
地址
龜山工業區興邦路35號
終站

三峽老街到405高地一日遊【第七站】:大棟山405高地

凌雲:大棟山405高地這裡有個水利局的觀測站,有涼亭有小空地,假日超多人來爬山,此處可選眺大台北+大桃園+林口風景,也可觀看日出與夕陽,算是一個很棒的點,凌雲看今天天氣還算不錯,過來拍拍夕陽與夜景,托天氣不錯的福,今天還看得到101說,首張夕照,是瞬搖黑卡作品,因為忘了帶減光濾鏡。

建議
停留1小時 美麗夜景竟收眼底
地址
大棟山路(免坑村)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