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海岸
  • 一日遊
北海岸一日遊 漁港吃萬里蟹、石門玩沙、巴拉卡公路賞金針花~

北海岸一日遊 漁港吃萬里蟹、石門玩沙、巴拉卡公路賞金針花~

2013-10-01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64,678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海岸線綿延一千多公里,除了南投縣外,每個縣市都鄰近海洋,當然,享受新鮮又肥美的海鮮料理一定要直奔產地港口,而提到北部尚青的海鮮漁港,自然不能不錯過北海岸的富基漁港、龜吼漁港、野柳漁港,以及萬里蟹啦!
從萬瑞快速道路(省道台62線)直奔北濱公路(台2線),沿途盡是遼闊海景,一路從萬里、經過金山、石門、一路朝三芝、淡水方向駛進,這條位於全台最北的省道,除了有許多C/P值超高的萬里蟹海鮮料理,更有許多愜意的海景咖啡館,旅人們可以開開停停,下車走走晃晃,很是不錯!

起站

10:00出發 迎接晴空萬里的早晨 早餐吃什麼?

directions_car 7分鐘到下一地點

早早出門,肚子空空,想不到能在萬里吃上一頓傳統中式早餐,那就是一份熱騰騰的燒餅油條配豆漿,這間油條是現炸的,又或者,接近秋冬季節,來一碗好喝飽足的鹹豆漿,都令人感到幸福。

annie:現在這種傳統的中式早餐店在都市好像已經不多見了,取代的都是西式早餐店,尤其是這種連油條都是現炸的店。這家早餐店賣的東西種類滿多的,幾乎傳統中式早餐店該有的,它都有賣~

建議
停留30分鐘 老闆我要燒餅油條
地址
瑪鋉路85-2號
電話
02-2492-5509
1

10:40抵達 被譽為全台最美的維納斯海岸線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龜吼漁港命名來源是因為天然海龜於此產卵,介於翡翠灣和野柳之間,以往不經意開車就路過,近年卻因網路票選而一夜爆紅,被稱為全台最美的維納斯海岸線而讓大家認識了這純樸的小漁村。

近年來不但成為人氣婚紗景點,新人樂於在此取景,有的是被萬年風蝕的美麗奇石;有的是被地層擠的皺摺紋理;倆人還能遠眺基隆嶼,又或是慕名前來的攝影好手造訪,隨意拍,隨手留影都是絕美、動人的畫面。

史努比呆:估夠龜吼後發現好多人在介紹龜吼日出,很多攝影捧油會來這裡拍龜吼晨曦

location_on 龜吼漁港
建議
停留45分鐘 挖酷奇石
地址
龜吼里
電話
02-2492-1180
2

11:35用膳 龜吼漁港最資深的海產店

directions_car 50分鐘到下一地點

全台有八成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市萬里區,而怕去富基漁港人擠人的話,龜吼漁港的漁澳路一整條都是海鮮餐廳,而三明美食也秉持平價和新鮮的初衷,穩紮穩打地經營,更推出招牌菜『夢幻飛魚卵壽司』,一舉成名,替小漁村帶來穩定的客源和人氣。

跟著領隊玩:套句老闆說的話:「這裡賣海產,口味要很台。」、「醋飯不能像日式料理那般酸,台灣人才會喜歡。」沒錯,這醋飯不太酸但是卻很對味~老闆讚啦~

location_on 三明美食
建議
停留60分鐘 大啖海鮮
地址
漁澳路64之5號
電話
02-2492-4932
3

13:25觀景 感受天然景觀帶來的海蝕威力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石門洞是石門區代表性的地標,它是長年經由海水浪濤沖鑿,因地形隆起而形成的一座高約十公尺拱門狀的天然海蝕岩洞。沿海鋪設的步道觀景平台及涼亭,更是擁有欣賞海景的寬闊視野,漫步其中欣賞海天美景,十分悠閒自在。

location_on 石門洞
建議
停留20分鐘 看我穿過去
地址
尖鹿里
4

13:50特寫最佳拍攝 來到小希臘的夢幻海灣

directions_walk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這裡有幸福的鐘,幸福的拱門,幸福的鐘樓迴廊,有置身希臘愛琴海的錯覺。 石門幸福婚紗廣場是全台第一座的婚紗廣場。

以浪漫、景觀、休憩打造於一身的石門新興據點,純白色系呈現地中海式建築,像是鐘樓迴廊、藍白牆面、幸福中、柱子等,與北海岸藍天海洋的背景融為一體,吸引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

蕭nana:❤白色建築搭上旁邊的藍藍大海及天空,來到這充滿幸福洋溢的感覺,地中海風格,真的不用出國就可以感受異國風情,真的是幫我們省下,機票錢,真是小資女又省錢的一個景點

建議
停留35分鐘 殺底片時間
地址
尖鹿村
5

14:35午茶時光 帶著殘留身上海風味道,來跟貓咪喵一下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坐落於芝柏山莊的貓雜貨咖啡館,凡是愛貓順遊北海岸必去的咖啡廳,店內除了飄出濃濃的咖啡香、有店貓駐點,還不定時會舉辦藝文創作展。

喵妖妖:是由三位愛貓人士一起合開的店,起源於卡布媽以前開過貓咪旅館結交了一群愛貓的好朋友,因而有這間咖啡廳的誕生

建議
停留60分鐘 放空time
地址
芝柏路34號
電話
02-2636-8609
6

16:05追夕陽 巴拉卡公路的金針花海 呼~好香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位於101甲縣道的巴拉卡公路,可連接淡水、北新莊到陽明山區的二子坪,是熱門的賞蝶路線,夏季可見許多青班蝶四處飛舞,沿途可眺望北海岸、淡水、三芝,經于右任墓園、大屯山自然公園、二子坪遊憩區等景點。

寶小銘:這裡沒有六十石山、赤柯山的壯觀景色,但在這大台北郊區就能欣賞到這黃澄澄的花海,還是令人感到興奮。

location_on 巴拉卡公路
建議
停留45分鐘 金針花園
地址
巴拉卡公路
終站

16:50北海岸夜未眠 回到淡水,懶得繼續開車了嗎?可以選擇停留一宿

呼應緩慢生活特意推出「一泊二食」套裝,住宿即可任選精緻套餐一份並折抵400元,料理跳脫主題菜色概念,綜合多國料理,並以當地農家時令蔬果入菜,能吃出主廚細心烹調,有燉飯、排餐、義大利麵3類可選,其中主餐加以義式擺盤、日式料理手法,清爽口感中品嚐得到鮮明層次,口口品味間讓味蕾感受充滿驚奇。

Queenie Chang: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造訪日光行館了,這次造訪時發現,戶外景觀和初訪時大大不同,小池塘的鴨子不見了,還多了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和盪鞦韆,所以很適合親子同遊。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