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壽豐
  • 一日遊
就是愛花東!祕賞夢幻之湖 花蓮壽豐一日遊! 鯉魚潭 雲山水 大推薦!

就是愛花東!祕賞夢幻之湖 花蓮壽豐一日遊! 鯉魚潭 雲山水 大推薦!

2014-07-15 張子豪 報導 人氣:73,546

千呼萬喚台鐵「普悠瑪號」正式加入營運,現在悠遊花蓮變得更輕鬆!「健康之鄉」壽豐鄉擁有非常好的自然景觀,來到這裡你可以用「慢活、慢遊」的方式,來體驗生活的美感,並親近大自然,釋放壓力讓心靈一起去旅行。
這趟遊程中,你可以飽覽湖光山水,在如豐琢玉工坊磨出獨一無二的玉,感受雲山水有如仙境般的湖景,在立川漁場體驗摸蜆兼洗褲的樂趣,在鯉魚潭白天單車環潭、獨木舟,池南樹屋風味美食一飽味蕾,晚上再回鯉魚潭用最美的煙火與水舞秀為旅程畫下美麗句點。

起站

10:00 體驗磨玉樂趣! 如豐琢玉坊 打造專屬美玉

directions_car 10 分鐘到下一地點

「如豐琢玉工坊」原是一家傳統的台灣玉石飾品加工廠,後來轉型做DIY玉石體驗工廠,把台灣玉石飾品加工的在地產業,能永續傳承。在這裡可以輕鬆的體驗磨玉樂趣,磨一塊自已打造的平安玉飾品,為這趟旅程留下一個永久的紀念。

建議
停留打造專屬玉石 50分鐘
地址
豐山村忠孝街91號
電話
03-8652323
1

11:00 美得像幅畫! 雲山水生態農場 讓人心醉了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雲山水自然生態休閒農莊」有約四公頃的夢幻湖,湖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種類繁多的魚類,許多候鳥及靠小魚為生的鳥禽來這覓食和定居,豐富的大自然景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朝聖。

窩客「規小孫」推薦:在還沒到花蓮前,一直有個景點呼喚著我,一次次看到其他人的照片,不管哪一個季節,自己小小的決定,一定要來『雲山水』看看!這一個不收費、很甘心的景點,其實是別人的住家,因為願意開放,我們才有機會到裡頭看看這像是與世隔絕一般,美的總像是幅畫的地方。

2

12:00 「摸蜆仔兼洗褲」 立川漁場炒蜆仔 新鮮好吃!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立川漁場」利用當地的好山好水,養出了名聞遐邇的黃金蛤,使得「花蓮壽豐黃金蜆」聲名遠播。這裡設有摸蜆池,還有蜆項鍊、手機吊飾DIY活動,很適合親子參與。「蜆之館」是全國第一家以黃金蜆為主要號召的特色餐廳,蜆仔料理多樣美味。

窩客「LULU」推薦:每次來花蓮,只要走路縱谷,都會到立川漁場吃頓飯,新鮮好吃的黃金蜆,全都是立川漁場自己養殖的,每顆黃金蜆都肥滋滋的,師傅炒的很入味,有幾次去花蓮不餓,但怎樣全家人都要開著車去立川吃盤炒黃金蜆。

location_on 立川漁場
建議
停留摸蜆仔吃美食 110分鐘
地址
共和村魚池路45號
電話
03-8651333
3

14:20 「山很綠、湖很藍」 鯉魚潭鐵馬環湖賞美景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鯉魚潭」是花蓮縣最大內陸的湖泊,佔地面積約104公頃,四周高山環繞、碧綠湖水,因隨侍在側的山岳外型狀似鯉魚,被封其美名。沿線周邊有環潭自行車、腳踏船、輕舟及快艇等水上遊樂設施,遊客更能感受到山湖之美。

窩客「sasa」推薦:鯉魚潭因山岳造型像鯉魚而得名,印象中的鯉魚潭,就是山水環繞的湖泊啦,這次來鯉魚潭發現這邊已經規畫為一個生態區了呢~如果能騎腳踏車環湖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location_on 鯉魚潭
建議
停留環潭親水之旅 110分鐘
地址
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電話
03-8641691
4

16:40 品嚐原民美食! 池南樹屋用餐 懷舊空間有特色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池南樹屋餐廳」位於花蓮縣鯉魚潭風景區內,世居在此的阿美族CiKasuan族群(南勢阿美族),餐廳的一草一木是由社區居民自行設計而成,將幾十年來收集的漂流木、枯木搭建成具原住民特色的餐廳,所有的美食都是取自池南社區生產的無毒食材,並提供社區婦女就業機會,精選當季最適合的蔬果食材,以為家人做菜的心,展現原住民風味料裡的精髓。

建議
停留品嚐在地美食 110分鐘
地址
池南村環潭南路2號
電話
03-8641888
終站

19:00 人氣旺! 紅面鴨游回鯉魚潭 大小朋友搶合照

「水舞嘉年華」號稱亞洲最大的水幕,結合360度高空探照燈及七彩雷射光束,活動主題還以特效煙火及主題煙火秀呈現,並搭配台灣民謠、客家山歌、流行國語歌曲、英文拉丁歌曲及原住民曲風等元素,水舞加上花火秀,成為花蓮暑假最熱鬧的夜間活動。

location_on 鯉魚潭
建議
停留欣賞水舞煙火 60分鐘
地址
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電話
03-8641691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