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峰鄉
  • 一日遊
新竹五峰鄉 走訪原民部落的森林浴 還有清泉溫泉可以泡湯喔~

新竹五峰鄉 走訪原民部落的森林浴 還有清泉溫泉可以泡湯喔~

2013-10-10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52,609

迷人的青山綠水,豐彩的原民文化。距離市區一小時的路程,你就可以遠離都市塵囂,重新看見心中自然純樸的美景。自竹東系統交流道下平面以後,先找到一間在地人推薦的蛋餅早餐店飽足一頓,再來前往彩繪眷村,跟同遊夥伴拍出童趣的快樂照片!接下來請直接開上竹線道122號道,行經涼山部落、清泉部落泡湯,好好享受山林秘境。

起站

09:00 飢腸轆轆了嗎?C/P值超高 韭菜蛋餅必嚐來囉!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丸玩玩:你看!玉米蛋餅是不是也是很厚實加上它的外皮煎的酥脆酥脆,最重要的是它只要20元如此感動的價位,超正點的阿!水煎包也是店裡的人氣商品一樣不錯吃唷~

location_on 阿胖豆漿
建議
停留20分鐘 老闆早點來一份!
地址
東寧路三段56號
電話
03-5952757
1

10:00 相機準備好 新竹彩繪眷村 踩點!

directions_car 35分鐘到下一地點

小風o:一來到,牆壁彩繪的五顏六色,非常有風格,連沒有住戶無人住的牆,也畫了一個怪獸的嘴巴,真有創意,從不同角度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唷!

建議
停留40分鐘 最有趣的彩繪壁牆
地址
軟橋里1鄰55之2號
2

11:00 補給一下涼山部落的烤香腸和新鮮果子!

directions_car 60分鐘到下一地點

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經涼山露營區時,停下車來買烤香腸,順便逛逛隔壁藝品店~ 吃完香腸,肚子還是很餓,看到涼山小吃店,決定在此吃午餐~

location_on 涼山部落
建議
停留20分鐘 買一根山豬肉香腸吧!
地址
大隘村茅圃
3

12:30 涼涼的風在吹,放鬆地泡湯好舒服啊!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清泉溫泉位於臺灣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鄰近泰雅族及賽夏族部落。清泉溫泉的泉水色澤清澈,無色無味,亦可飲用,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location_on 清泉溫泉
建議
停留60分鐘 泡湯中勿擾
地址
桃山村清泉254-1號
電話
03-5856037
4

13:40 作家的紅磚屋故居 文青的你探訪了嗎?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老舊的紅磚屋總是坐擁迷濛景緻,使得作家三毛再三眷戀,又取名為『夢屋』,三毛夢屋在相關單位的維護下,不但展示三毛過去的文學創作與舊照片、砥礪人心的三毛箴言,也保留純樸外觀與風貌的紅磚屋內。由徐姐親自手工烘焙咖啡,值得旅人用心品嚐。

location_on 三毛故居
建議
停留30分鐘 喝杯手沖咖啡
地址
桃山村清泉262號 
5

14:15 清泉風光明媚 逛逛頭目廣場、吊橋!

directions_walk 25分鐘到下一地點

明月:「清泉風景特定區」以溫泉著名,是前往大霸尖山的景點之一,風景區內層層山巒秋楓片片,上坪溪的溪水流經,擁有天然的大自然景色,還有桃山步道、清泉步道與瀑布,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風景區中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四座橫跨上坪溪的四座吊橋,這四座吊橋長度皆超過一百公尺,是目前五峰鄉年代最為久遠,卻也是保存最為完善的吊橋,站在橋上俯瞰橋下溪水淙淙,眼前盡是自然美景,是拋開壓力遠離喧囂的休閒勝地。

建議
停留45分鐘 逛逛吊橋看看泰雅文物
地址
清泉風景特定區
6

15:30 都鐸式建築 如畫般的歐式餐廳 好奢華的山中享受!

directions_car 80分鐘到下一地點

Sherry:選了靠落地窗的位置,光線美、氣氛佳,怎麼拍怎麼美,既然早上只提供下午茶,我們就自顧自上演起『貴婦下午茶』的戲碼,點了兩壺茶(忘了...名字)加杯、蜂蜜鬆餅、卡布奇諾、起士捲、雞柳條

建議
停留60分鐘 霧中來吃一份香草雞排
地址
大隘村23鄰468-5號
電話
03-5851376
終站

16:30 直接殺往南寮漁港看國慶煙火囉!

小風o :接近黃昏時分,新竹桃園賞夕陽的點我推南寮漁港,於是,便驅車前往新竹南寮漁港,到南寮漁港時夕照美美的出現在遠方的地平線上,金黃色的日頭,反射在水池邊,還有倒影真美。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