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芝,淡水
  • 一日遊
淡水三芝賞櫻一日遊! 天元宮賞櫻、淡水海關碼頭、河畔景觀餐廳 漫步淡水走春去!

淡水三芝賞櫻一日遊! 天元宮賞櫻、淡水海關碼頭、河畔景觀餐廳 漫步淡水走春去!

2015-02-10 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報導 人氣:80,600

淡水天元宮賞櫻是每年春季賞花的盛事之一,粉嫩的吉野櫻在無極天元宮的塔狀建築映襯下,更添濃濃日式風情。集結美景、美食的淡水三芝地區,向來是北部旅遊的熱門首選,不論是漁人碼頭賞夕陽、淡水老街大啖阿給酸梅湯,或是到真理大學欣賞唯美大禮拜堂,人氣不敗的超夯景點總讓人流連忘返。
然而,同樣的淡水景色還可以怎麼玩呢?小編這次帶你邂逅淡水三芝的別樣風情!從三芝的無敵海景出發,一路到天元宮欣賞粉嫩櫻花;緊接著造訪淡水一滴水紀念館,感受純正日式風情;最後漫步淡水新景點海關碼頭,靜靜欣賞淡水夕照,一整個好愜意!

起站

8:00 在沙灘上吃早餐! 「海景早餐」無敵海景近在眼前!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王拉拉」推薦:一進門就立刻被店內布置吸引,這家海景早餐地板全都鋪滿沙子,坐在裡頭吃早餐就彷彿置身於海灘一般。除了特別的室內區,海景早餐另設有半露天區域,往前看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心情開朗了起來。

location_on 海景早餐
建議
停留邊賞海景邊吃早餐 40分鐘
地址
後厝里北勢子41-5號
電話
0920-580-506
1

9:30 最美的寺廟! 「三芝貝殼廟」在山上驚見絕美海景!

directions_car 2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關關」推薦:連燈罩都是用貝殼串成,是我看過最美最特別的寺廟了,連柱上的壁畫也都是用貝殼堆起來的,根本太巧手。花這麼多力氣來到貝殼廟,其實可以細細品味廟裡特殊的建築與巧思,很多地方都可以發現不同的小驚喜呢!洞裡到處都是美麗的珊瑚,令人驚喜,品種都不一樣,真的超級美,置身其中無法再發出更多讚嘆了。

2

10:45 淡水賞櫻聖地!「天元宮」吉野櫻粉色花海 簡直就像來到日本!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Shirley Huang」推薦:熱心民眾告知後山已有櫻花開放,多年前也曾到後山遊賞,不過不是花期,也難怪來過多次,都不知後山也有櫻花林。天元宮後山為三色櫻,我這大花癡,拍照當下只知它為櫻花,櫻花品種何其多,認識不完,賞花好心情是肯定的。天元宮吉野櫻預計三月份才開放,提早探櫻情偶遇三色櫻,賞花愉悅!

 

淡水天元宮是北台灣賞櫻聖地,三色櫻目前已開始凋零,接下來登場的是吉野櫻,約於2月底至3月中旬盛開,與無極天元真壇的塔狀建築相映襯,形成頗具和風氣息的優雅景色。櫻花季期間天元宮將實施交通管制,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後山,假日可於捷運紅樹林站及水源國小旁臨時停車場搭乘接駁車。

location_on 無極天元宮
建議
停留相機準備好! 90分鐘
地址
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電話
02-2621-2759
3

12:30 河畔啖義大利麵不用200元! 「托斯卡尼尼淡水店」平價景觀餐廳!

directions_walk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Queenie Chang」推薦:已經不是第一次吃托斯卡尼尼餐廳,之前在桃園平鎮就吃過了,對於托斯卡尼尼的評價還不錯,經濟實惠,份量非常的有飽足感,聽聞淡水開了分店,是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啦!!吃完還可以坐在室外區,欣賞美麗的淡水河河岸景致,是不是很愜意~

建議
停留淡水河畔啖美食 60分鐘
地址
中正路241-1號1樓
電話
02-2620-5355
4

13:45 午後日式風情!「一滴水紀念館」塌塌米、木造建築好有日本fu!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艾妮可」推薦: 一滴水紀念館每個角度拍起來都無懈可擊的美好,完全就是身處日本啊!由日本福井縣完整搬到台灣,整戶建築物遵造日本古法建造,未使用一根鋼釘,期間曾經歷過日本慘痛的阪神大地震,卻未遭到地震破壞,至今屹立不搖,日本特別為此將這棟別具意義的建築,贈送給我們,以鼓舞台灣人民歷經921大地震,也要持續堅強下去!和我一樣酷愛日本文化的小讀者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地方,台北人們更是可以趁著週末的時間,安排一趟淡水一日遊,附近還有淡水滬尾炮台或是紅毛城、淡江高中可以去走走看看!

建議
停留享受正宗日式風情 60分鐘
地址
滬尾炮台 對面
電話
02-2626-3350
5

14:55 巷弄懷舊甜點小店!「目目。MùMù」意外闖進5、60年代的純樸歲月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喵妖妖」推薦:隱身在充滿生活感的民宅一樓,小小的庭院裡掛著小小的招牌,打開大門正像探訪老友家一般,充滿熟悉又溫暖的感覺。店內視野絕佳可以遠眺淡水河與觀音山,在此可體驗到台北市區咖啡店所沒有的開闊感。可愛的自創甜點「小目點」,是將瑪德蓮蛋糕做成小巧的甜甜圈造型,用可愛的平底鍋裝著,是不是很像英國鄉村裡老奶奶會從廚房裡端出的家常點心呢!

location_on 目目。MùMù
建議
停留巷弄甜點解解饞 60分鐘
地址
大忠街34巷21號1樓
電話
0987-935-600
6

16:05 淡水散步新亮點!「海關碼頭」夕照、倉庫展、街頭市集等你挖寶!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葛瑞絲」推薦:這裡其實範圍不大,主要有幾間建築物,看起來跟紅毛城的那種建築有點像哩,我會覺得漂亮是因為旁邊好多高樹聳立,就營造出一種度假勝地的感覺啊~還有就是這天天氣真的太美了,藍天白雲+旁邊的淡水河畔波光粼粼,真的是走在其中好不愜意。我覺得約個許久不見的好友來這裡走走聊天、附近也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特色餐廳,不趕時間的我認為還可以留下來看夜景更是堪稱一絕,三不五時在老街上還可以遇到一些優秀的街頭藝人唱唱情歌。

建議
停留超唯美淡水夕照! 90分鐘
地址
中正路259號
電話
02-2623-1001
終站

17:40 豪華海陸石頭火鍋!「九濤石頭火鍋」香草豬、豪華明蝦通通吃得到!

窩客「Bart Tsai」推薦:近年來很紅的香草豬,之前吃過它的豬排,做火鍋吃法倒是第一次,雖然看來油花很厚,但其實吃起來仍是以肉的質感為主,不會像一般的三層肉之類的豬肉吃來都是油。很香的石頭火鍋湯頭,無論是魷魚爆香的味道,或者老闆死都不肯透露沒有油耗味的方法,又或者肉或是海鮮,還有很好吃可以直接拿出去賣的滷肉飯與麻辣鴨血,在這裡真的是可以吃到超棒的石頭火鍋,更重要的是它的沙茶沾醬也是超好的,非常推薦來用餐。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