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甲
  • 一日遊
周末假期的中西海線旅行 前進台中大甲吃芋頭、苗栗苑裡、通霄感受日式風情,讓心自由奔跑吧~

周末假期的中西海線旅行 前進台中大甲吃芋頭、苗栗苑裡、通霄感受日式風情,讓心自由奔跑吧~

2015-04-10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64,135

2015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即將在4/17正式起駕,你準備好隨著眾多香客前往大甲鎮瀾宮祈求今年的平安順利了嗎?在大甲,除了大甲鎮瀾宮饒富民俗盛會的熱鬧氣氛外,也不要忘了登上鐵砧山風景區來一段強身健體的踏青之旅;而苗栗苑裡到通霄路段,沿途也出乎意料有個三座濃濃日式建築風味的景點可以停駐,像是「山腳國小」、「通霄神社」以及「新埔車站」。也不要忘了大甲盛產那香酥濃郁口感令人難忘的「芋頭」,以及近期盛行獨自一人選擇搭乘中西海線,來一趟自己與海岸線的鐵道旅行的流浪背包客唷!現在快跟著小編從大甲的省道一號路段一路沿著日南火車站,苗栗苑裡、通霄火車站的路上出發吧!

起站

08:00「大甲鎮瀾宮」參拜香客走路可以到的美食懶人包!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星級窩客「大口」推薦:大甲媽祖遶境於每年農曆三月下旬展開,大甲鎮瀾宮香火鼎盛,每天來此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週末加上一連好幾車的進香團、遊客讓大甲鎮熱鬧非凡,也因此周邊聚集了不少的美食,粉腸、肉圓、芋圓冰、水煎包、奶油酥餅、蚵仔麵線、炸粿等平民小吃在這裡都非常受歡迎,隨著拜訪大甲鎮瀾宮也順便來一趟美食之旅吧!走出了鎮瀾宮,馬路旁攤販擺出各式商品,傳統糕餅、小吃、零食古早味等等,非常熱鬧...

location_on 大甲鎮瀾宮
建議
停留大甲鎮瀾宮朝聖巡禮! 1.5小時
地址
順天路158號
電話
04-2676-3522
1

10:00 「大甲芋頭城」大甲盛產芋頭~香Q有嚼勁的芋頭~ 就在這裡唷!

directions_walk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人氣窩客「藍色起士」推薦:芋圓綜合冰的芋頭大概2~3塊,不是很鬆軟的那種,用湯匙要一點點用力挖開的那種程度,我個人是滿愛的,粉圓和紅豆不是煮到很爛的,還是比較有口感的程度,整碗份量算滿多的,以價格來說的話,我是比較建議點綜合的。

建議
停留一口咬下濃濃芋頭香! 30分鐘
地址
育德路68號
電話
04-2680-0330
2

10:45「鐵砧山風景區」散散步吹吹風!輕鬆健行的好選擇!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馬克杯」推薦:近幾年,賞花似乎成了全民運動,不再是文人雅士的專利。台灣幾乎一年到頭都有賞花的好去處,而在大甲的鐵砧山山上,也有了不少花草樹木,是個假日踏青的好地方。櫻花散佈的位置還滿多的,只是我的腿已經走到爆炸,順著山步道登頂,就沒再繞到劍井那邊逛逛了。在永信公園內就看到好幾株,只是開花的卻沒幾株。一旁的成功公園前方有幾棵盛開,遠遠的看就還滿漂亮的。

建議
停留登山步道健走GO! 40分鐘
地址
成功路87號
電話
04-2687-4543
3

11:45「苑裡山腳國小」彷彿置身日本錯覺!日式建築拍起來超美der~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人氣窩客「秋蓉蓉」推薦:位於苗栗苑裡的「山腳國小日式宿舍建築群」,在抵達時就能看到利用磚瓦築起的牆面,原來山腳社區以磚瓦為著名特產,當然所到山腳社區路旁之處都是利用磚瓦搭建而成,不只古樸復古之外,更美觀大方,讓人賞心悅目~

建議
停留日式風格建築國小! 30分鐘
地址
鎮舊社里10鄰47號
電話
037-745024
4

12:30「通霄神社」鳥居轟立殿前 日式神社既清幽又寧靜!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人氣窩客「young的窩」推薦:筆直的參道,佇立於兩旁的石燈籠,真的讓人誤以為來到日本呢,不過,石燈籠燈柱一黃一白,一眼就看的出來整修前跟整修後的差別。這是通霄神社的「拜殿」,因為受損嚴重整修時有把中國古代的建築元素,「閩南式燕翹脊屋頂」融入其中,看起來雖不像日本神社,但同樣莊嚴,不過拜殿前頭的鳥居倒是保存的不錯,若加上參道及兩旁的石燈籠這樣一看,日本風情自然也是油然而生了。

location_on 通霄神社
建議
停留神社漫遊中... 15分鐘
地址
虎山路
電話
0037-752104
5

12:45「駱師父御宴餐廳」皮酥肉嫩鴨肉好美味~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貓子」推薦:駱師父御宴餐廳雖然只有一個樓層的用餐空間,但是占地不小,桌數蠻多的,難得的是每桌之間的距離夠遠,可以從容舒適的用餐,不太會被鄰桌打擾。一份580元的御宴香酥鴨,便宜的價格還讓我們以為只有半隻,沒想到上桌的竟然是一整隻的香酥鴨!這道手工繁複的香酥鴨是駱師父御宴餐廳的招牌菜之一,店家嚴選熟成月份的鴨子,用特殊配方滷上6小時候,再經過3道縝密的工序後才能上桌。

建議
停留香酥烤鴨好美味!45分鐘
地址
平安里62-5號
電話
03-763-589
6

14:00「100號牧場」寵物友善的景觀餐廳!喝杯下午茶吧~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Kutty 咕蒂」推薦:小小的幸福農場!(原100號牧場),以為會很小結果裡面的空間很適合狗狗自由奔跑,來這兒的朋友幾乎都帶狗,如果是愛貓人士要多加注意,不然怕有有爭鬥的狀況,到處都會有鄉村風的小角落,喜歡雜貨的朋友一定超愛的,戶外也是有大大的草原給狗狗奔跑~草地都很乾淨,還有室內的場景可以跟狗狗一起互動,聚在一起聊天也很不錯的一件事。

location_on 100號牧場
建議
停留放空與毛小孩玩耍~ 2小時
地址
通灣里6鄰58號
電話
0919-565-763
終站

16:15「新埔車站」不只是一個人流浪的終點,最靠海的日式火車站!

窩客「nana」推薦:新埔火車站是全台灣最靠近大海的一個日式風味的車站,新埔車站的外貌是以,木造站房所搭建的,走!!跟隨NANA的腳步,一起來尋訪這曼妙的美麗車站,從新埔車站走出來,往前一看是一片蔚藍的大海,耀眼的陽光,微風飄的海風,我好喜歡海邊,以前去海邊第一個都會想到的是,南部墾丁,但至從認識了苗栗人後,原來苗栗的海邊也是那麼的美。

location_on 新埔車站
地址
新埔里8鄰57號
電話
04-2263895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