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員山
  • 一日遊
【宜蘭員山一日遊】 田園踏青最佳路線  透早玩耍到暗時

【宜蘭員山一日遊】 田園踏青最佳路線 透早玩耍到暗時

2013-10-07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42,171

宜蘭玩耍的路線多多,這次我們的目的地就是田園氣息濃厚的員山鄉,員山鄉境內有許多觀光農場,踏青的景點更令人流連忘返,一起來看看小編幫你們安排的一日遊要怎麼玩!玩耍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吃飽,所以旅程的開始就從員山鄉在地的好吃早餐展開,吃飽喝足後再到雷公埤散步拍照,中午則是享受好好吃的老媽媽烤雞大餐,下午可別錯過觀光農場採點,晚餐時間則是到知名的夜景咖啡享受美食與美景!假如這樣玩不夠,那就到田野間的民宿睡一晚吧,隔天早上起來吃飽喝足再慢慢回家,這樣是不是電充飽飽能夠面對下周的挑戰了呢?

起站

玩耍前一定要吃飽:來是福魚丸米粉 宜蘭員山在地早餐就這味!

directions_car 7分鐘到下一地點

早安!想要有元氣滿滿的一天,先到員山的來是福魚丸米粉,喝碗清爽的米粉湯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配上好吃的魚丸和油豆腐,呼嚕嚕喝飽飽,準備出發去玩耍囉!

建議
停留30分鐘 老闆給我碗米粉暖暖胃!
地址
員山路一段120號
電話
0952-618049
1

風光明媚踏青去:雷公埤拍‧走‧逛!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波光粼粼的湖面,恍如與世隔絕,不管事陰天還是晴天,湖面倒影與小橋綠蔭都別有一番風情,一家大小一起出來踏青,這裡適合野餐、拍照,帶老人家出來逛逛,這兒適合散步談心,在都市生活久了,也需要這樣一個靜謐的好地方,讓自己放慢腳步!來~看著湖面~一起深呼吸吧!

location_on 雷公埤
建議
停留1.5小時 走走逛逛踏踏青
地址
永同路三段
電話
03-9231991
2

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香嫩雞肉配地瓜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肉質鮮嫩的豆腐乳烤雞,一旁還配上了香甜的南瓜、地瓜,因為烤雞需要一些時間,假如想一到餐廳就有香噴噴的烤雞可以吃,提醒大家可以先提早訂位,這樣一到就有香噴噴好吃的烤全雞可以享用囉!吃飽也可以參觀老媽媽醃豆腐乳的園區,很有古早味呢!

建議
停留1小時 香噴噴的烤雞上桌啦
地址
枕山村坡城路68號
電話
03-9226639
3

充滿陽光香草的氣息:香草菲菲散散步

directions_car 6分鐘到下一地點

採光絕佳的香草菲菲,館內有許多香草植物,不但可以在裡面逛逛、拍照,也可以DIY或選購自己喜歡的小盆栽唷!喜歡綠色植物的你,一定會很愛香草菲菲充滿花草氣息的布置,若是逛累了,也可以買杯好喝的花茶、香草系列的麵包,在館內找個舒適的沙發,好好地享用充滿香氣的下午茶!

location_on 香草菲菲
建議
停留1.5小時香草小知識補充時間
地址
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
03-9229933
4

水中的植物園:勝洋水草找新鮮

directions_car 18分鐘到下一地點

離開香草菲菲後,開車來到曾是電影渺渺拍攝場景其中之一的勝洋水草,有種獨特氣息的設計感,在勝洋水草中,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水草植物,整片藻塘山水連成一色,有種宜蘭才獨有的寧靜。最吸引大家目光的大概就是藻球了,圓滾滾的一小顆一小顆,模樣煞是可愛,在勝洋水草裡DIY藻球造景,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開心呢!

建議
停留1小時 認識水草植物兼DIY
地址
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電話
03-9222487
5

享用晚餐與蘭陽夜景:橘子咖啡

directions_car 16分鐘到下一地點

玩了一天,也該補充體力了!天光漸漸暗,蘭陽平原的夜景怎麼能錯過呢?開車上山,不用太久即能到達宜蘭看夜景的勝地:橘子咖啡。

遠望龜山島,而中間隔的是一片燈海,涼風徐徐,桌上的蠟燭和山下的萬家燈火一般閃爍,如此浪漫又優閒、帶點慵懶的氣氛,這一天的行程也要進入尾聲囉...大家都有吃飽、玩得盡興嗎?

location_on 橘子咖啡
建議
停留1.5小時 晚餐+夜景 人生太美好
地址
枕山一村19號3F
電話
03-9220171
終站

在田園中睡得香甜:吉野櫻民宿讓你有家的感覺

玩累了,但是還不想回家,想在田園裡的民宿睡一晚嗎?那就到吉野櫻民宿去享個好眠吧!吉野櫻民宿的房間數不多,但每間都有獨特的風格,在這享受一夜好眠後,早晨起床就身處稻田之間,享用民宿主人準備的豐富早餐,是不是很滿足呢?

location_on 吉野櫻民宿
建議
停留晚安 鼓的奈!
地址
惠好村賢德路二段91巷10號
電話
03-9227900/0939930116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