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市
  • 二日遊
你知道花蓮原來也可以這樣玩嗎!?花蓮市中心輕旅行一日遊

你知道花蓮原來也可以這樣玩嗎!?花蓮市中心輕旅行一日遊

2016-02-18 楊繼鈞 報導 人氣:86,530

你是不是跟編輯一樣每次要去花蓮玩,不是熬夜訂票就是自行開車前往,為的就是花蓮的清靜、遼闊、自然。尤其是經過蘇花公路俯瞰著太平洋,那漸層的藍色就足以讓你直呼"好美",心情再好不過,這次編輯要推薦的地方以花蓮市中心為主,從早玩到晚不趕行程或走馬看花,而是帶你樂活遊花蓮,不論是搭火車轉租摩托車,或自行開車,周休連假都可以隨時出發。

起站

好吃到連醬料讓不少人都想帶走的中式豆漿店,打開一天的活力。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卡琳』推薦:店內的各式餅類都是自己製作的,製作現場就在櫃台邊,居然還有提供團體訂購的宅配服務!?而且這間豆漿店雖然說是傳統中式早餐,其實也不斷在創新,不但出現各種口味的蛋餅、燒餅,還將燒餅變身為中式漢堡的「中式燒堡」,店家也有提供好幾種醬料可以使用,需要時可以直接拿著餐點到櫃檯前淋,最特別的是辣蘿蔔醬,據說好吃到不少人想把整罐都帶走,酸菜配點辣也超搭!

1

拍照打卡絕佳景點,濃濃日式建築彷彿置身在日本喔!

directions_car 2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金大佛』推薦:明治41年(西元1908年)日本國會核准興建台東縣鐵路,隔年設「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掌理鐵道開築與通車後之營運管理業務。現存的木造建築為民國21年改建而成,屬四合院式之和洋折衷式辦公廳舍;民國77年3月1日在幾經交替變革下,當時的台灣鐵路管理局花蓮管理處(前身即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裁撤,走進歷史。民國91年由文化局發起緊急搶救東線鐵道基地遺址任務,在台灣鐵路管理局及各方學者專家的支持與協助下,保存了珍貴的東線鐵道文化資產,歷史終於得以繼續延續。來花蓮市區走跳時可以來鐵道文化園區參觀,如果只是想散散步也很適合。

建議
停留90分鐘
地址
中山路71號
電話
03-8338061
2

文青小宇宙,清新、隨興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的品咖啡。

directions_car 2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金大佛』推薦:半寓的整個空間讓人有很隨心所欲的感覺,當我踏進半寓時還有點半信半疑這真的是一家咖啡店嗎?感覺也滿像純粹的人文空間,一個文藝展覽空間之類的,空間日式帶有點台式的環境,店內客人靜靜地啜飲咖啡或小聲交談,午後一個人浸泡在這靜瑟的氛圍很是享受,一點也不覺得寂寞,每組座位都是獨樹一格的,其實個人認為這是一家非常適合獨自前來享受咖啡時光的一家店。

location_on 半寓咖啡
建議
停留60分鐘
地址
成功街316號
電話
0911-763-747
3

有花蓮小松菸之稱,最具有文創及藝術的小天地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海綿飽飽的XX』推薦:有花蓮小松菸之稱(驚奇咖啡廳老闆講的),是花蓮最有藝術感、最文青的角落,除了固定的商家與展場外,還有創意市集和活動表演,市集以許多特別的手做商品、飾品、糕點通通有,園區內有很多餐廳跟咖啡廳,因為飯店有準備下午茶,故沒在此用餐,下次有機會在來探訪囉。

建議
停留120分鐘
地址
中華路144號
電話
03-8312111
4

每一杯的咖啡香就像牆上玩耍的貓兒一樣愜意。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卡琳』推薦:這間是許多遊客前來花蓮遊玩時,選擇休憩的一處寧靜之所,這裡是一間很復古、很日式的咖啡館,更特別的是,這裡還有好幾隻貓喲!屋子裡據說是其中一位店主的陶藝工作室,因此店內陳列了許多陶藝品~每日所供應的甜點會有不同,因此在另一木牌上標示「今日之甜」。單品咖啡豆的豆子也是不斷變換,需要自行到門口挑選~種類相當豐富,這天所選擇的耶加雪菲也不僅有一種。​

5

晚來可是要排隊的喔!讓你感受「海洋」是什麼滋味!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小兔媽咪*昕寶貝』推薦:從大學時代就很喜歡去的店家,以前人氣就很旺,但是還不至於排隊,現在若不搶先,一定要排一陣子才能吃到,這家店之所以吸引許多顧客前來排隊、品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蚵仔新鮮,蛤蜊也好大顆,感覺也是精挑細選的。蚵仔有新鮮的話,嘴裡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海洋」的味道!真的有這麼神奇?來吃吃看就知道~

6

鄰近東大門夜市,走累了逛累了隨時可以回來休息。

directions_walk 1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食景ya書菜』推薦:位在花蓮市區,近日很夯的東大門夜市旁的麗翔飯店,麗翔飯店於宜蘭礁溪及花蓮市區兩地皆有設館。自行開車前往,飯店旁有附設停車場,若是搭乘火車至花蓮火車站,可於一旁的客運總站轉乘公車至「花蓮旅行社」、「花蓮客運總站」下車再步行即可。以深色為主色,具有低調感的接待大廳,廣大的落地窗給予裡頭舒服的明亮感。本次住宿是住杜樂麗的房型,典雅中具有高質感,牆壁是以淺黃綠色為主色,陽光從一大片的落地窗中透入,明亮舒適的房間,讓旅客一踏入房間就接受到陽光的洗禮,平日所累積的勞累及煩惱頓時一掃而空,看見這大床,只想一躍,倒在上頭翻滾著。房間是有陽台的,還可以看見海及東大門夜市

終站

集結花蓮所有夜市,約400個攤位,沒來過等於沒來過花蓮。

 

窩客『秋蓉蓉』推薦:這次來到「花蓮」最期待就是逛這裡的『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從早期知道的自強還有南濱(彩虹)夜市,現在一起合併在這個區域內,共400個攤位,讓遊客可以來到東大門夜市,就可以在這享受到花蓮眾多的美食,加上舉辦許多的活動,像是2016花蓮跨年晚會在此,花燈開幕也是在這裡,空間範圍之大,讓遊客可以吃夜市、賞活動,加上這次入住花蓮『麗翔飯店』旁,輕輕鬆鬆走過馬路就可以抵達活動現場,真是方便!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