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峽區
  • 一日遊
三峽不只有老街!在地人帶路玩私旅行程大公開!

三峽不只有老街!在地人帶路玩私旅行程大公開!

2016-08-25 謝佩岑 報導 人氣:97,440

有在地人帶路玩的三峽行,會有多少驚喜與新發現?除了到訪三峽必去的老街之外,你知道其實三峽還有兩大必遊藝術景點,造訪一回就能一探近百年的歷史文化變遷嗎?你知道三峽在回鄉青年的投注努力後,也有多家文青必訪私房點嗎?這一回就先拋開對三峽的既有印象吧!跟著在地人的腳步,一起探訪藝術與人文交會下古味老鎮!當然!也少不了連在地人都愛吃、愛排隊的大推美味喔!

起站

不只是三峽人的信仰中心,更是一座美術館與歷史課本!

directions_walk 1分鐘到下一地點

由祖師廟的核心靈魂李梅樹教授的兒子-李景文老師親作導覽。「三峽祖師廟不只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更是一座美術館、一本歷史課本」, 李景文老師以生動的故事情情節,道出每一座作品背後所賦與的意義...

location_on 三峽祖師廟
建議
停留120分鐘
地址
長福街1號
電話
02 -2671-1031
1

祖師廟旁飄來的懷舊老味道

directions_bike 5分鐘到下一地點

在老鎮中打造一家懷舊風飲食,一點也不違和!厚道飲食館由擁有創業夢想以及喜愛收藏古物的年輕老闆創立,人氣主打古早味排骨飯,不只主餐排骨夠吸睛,配菜也是天天更換,以不易嚐到的舊式便當菜色為輔,每一口都是濃濃的懷念滋味。

location_on 厚道飲食館
建議
停留30分鐘
地址
長福街10號
電話
02-2672-5262
2

最震撼的藝術感官體驗

directions_bike 6分鐘到下一地點

從李梅樹教授的童年創作開始,不難看出這位於台灣藝術史上的經典人物,在當時便開始將其作品由本土邁往西方的視野。館中更設置了腳印貼紙,讓造訪者從不同角度欣賞李梅樹教授的作品,神奇的是,面對數十年前的畫作,在不同角度皆能感受到畫中景物活靈活現的感官體驗!

建議
停留120分鐘
地址
中華路43巷10號
電話
02-2673-2333
3

染出專屬自己的作品吧!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百年前的三峽,是北台灣藍染產業的重要發展集散地,在擁有天然資源的環境下,至今仍隨處可見藍染門市,為積極推動這項老工藝,藍染DIY也是旅客到三峽必做的體驗之一。走進三峽染工坊,各式藍染作品印映入眼簾,在這裡,可選擇自己喜愛的品項,開始製作專屬的藍染製品。

location_on 三峽染工坊
建議
停留60分鐘
地址
中山路20巷3號(歷史文物館旁)
電話
02-8671-3108
4

清水街河畔最舒服的手工咖啡香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在每一趟旅途漫走之中,總會出現一家讓人想入內休憩片刻的咖啡廳,而SUFU就是如此!如同店名般,SUFU座落在三峽河畔,輕輕感受微風拂來的清爽感,有股不須言語的舒適感。不只手工咖啡香濃郁,SUFU的手作冰品同樣讓人驚艷!

建議
停留40分鐘
地址
清水街332號
電話
0928-123-724
5

美食家胡天蘭力推的鳥蛋肉圓

directions_walk 1分鐘到下一地點

吃過蒸肉圓、炸肉圓,但肉圓裡還隱藏了一顆鳥蛋,還是第一回嚐到!三峽民生街上這家「橫溪Q肉圓」,肉圓外貌與一般肉圓並無差異,但切開內餡,卻多了顆鳥蛋使整體口感更加多味,連住在附近的美食家胡天蘭也是大大力推喔!

location_on 橫溪Q肉圓
建議
停留15分鐘
地址
民生街193號
電話
02-2672-5788
終站

連小英總統都被虜獲的甜蜜滋味!

同樣位於三峽民生街上的山泉水豆花,人氣夯店不只有觀光客慕名而來,也吸引許多在地街坊鄰居前來品嚐!店名取作「山泉水」,是真的添加自山泉水製作喔!綿密的豆花口感,依個人口感再加入粉圓、綠豆、紅豆…等配料,都能嚐出最自然的甜味,連小英總統都被這一味給虜獲啦!

location_on 山泉水豆花
建議
停留10分鐘
地址
民生街149號
電話
02-2672-1669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