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
  • 一日遊
台北法式早午餐推薦 馬卡龍 手作烘焙甜品坊 優雅登場!

台北法式早午餐推薦 馬卡龍 手作烘焙甜品坊 優雅登場!

2013-10-29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60,592

法國人的緩慢步調,是舉世聞名的,今天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慢慢來』,美食慢慢品嚐、好書慢慢品味、在噴泉廣場下靜靜感受日光浴的洗禮、以及慢慢地等待法式糕餅烘焙出爐。
是的,【一日巴黎 台北日安】一日遊,將帶領你體驗法國人熱情、浪漫、優雅的生活態度,從早晨在噴泉廣場中甦醒;法式家常早午餐的味蕾饗宴;小編還特別介紹法式烘焙坊和法文書店傳達濃濃的手作風情;這幾周非常有名的法國百年甜點老店Laduree馬卡龍;採預先預約才能參訪大同大學的古歐式建築和Your Kitchen 宅食法式廚房的驚人美味,原來台北就跟法國巴黎一樣美!

起站

09:00 巴黎早晨 在噴泉廣場上醒醒腦吧!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從忠孝東路553巷進入松山文創園區,會先看到一座人工湖,以及湖上的居民大白鵝,往裡面走去,經過小山堂餐廳的後面,就是造型典雅的巴洛克花園噴水池庭園,四個角落設置直角三角形的水池,正中央設有噴泉,晨曦撒下時,非常有巴黎的味道唷!

建議
停留30分鐘 早安 噴泉廣場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
02-2765-1388
1

09:45 五顏六色的法式家常早午餐 食慾全開!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麋鹿露比:走到au petit cochon哈古小鎮,原木色落地大窗,餐桌上豐富的擺盤加上食間人們愉悅談笑的表情深深的吸引著我們不自覺的往前靠去。

『綜和水煮歐式豬肉腸』250元,捨不得這樣的盤中鮮美,水煮肉腸Q香不帶粗筋,味道也不會太鹹,粗獷的馬鈴薯塊吃得到鬆軟的奶香,真是滿足~

建議
停留75分鐘 南法早午餐
地址
富錦街469號
電話
02-2767-8483
2

11:20 擴大你的視野 沉淪在法國藝文風尚之中 還要記得顧好你的錢包!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由台大施蘭芳教授創辦的法文書店,專賣各領域法文書籍,走進書店,目光很難不被精美絕倫的立體書及風格獨特的手工藝書吸引,跳脫語言隔閡的書種,就算不懂法文也忍不住要沉淪;只要還沒絕版即可代訂並且不多收額外費用。

建議
停留85分鐘 精美法文書店
地址
松江路97巷9號1樓
電話
02-2517-2616
3

13:00法國百年甜點名店 絕對是今年秋冬必要朝聖的一站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Una Wang:這盒的口味是我自己挑的喔! 上排:焦糖海鹽、玫瑰花瓣、香草、草莓棉花糖 下排:覆盆子、紫羅蘭黑醋栗、開心果與香橙花 說到我最愛的非玫瑰花瓣莫屬啦!放入口中優雅的玫瑰香會逐漸擴散,玫瑰口味馬卡龍台灣法式甜點幾乎都有,但Laduree是心目中的NO.1<( ̄︶ ̄)>

建議
停留60分鐘 法國百年老店 賞味期
地址
復興南路一段39號1樓
電話
02-8772-4409
4

14:30 親力親為感受最真實的法式態度,了解正統的法國提點文化!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瓶顆:這是覆盆子巧克力蛋糕 [Raspberry Chocolate NT$130] 當初是看上它鮮豔多層次的外表,所以點的,最上方應該是類似牛奶巧克力慕斯、中間的幾層夾層是巧克力蛋糕、紫紅色的夾層是覆盆子、黃色的則是卡士達(的樣子),最下面則是巧克力脆球的底。雖然覆盆子的味道很突出,酸甜的莓果香給較甜膩的巧克力帶來清爽感覺,只是缺乏驚喜感,這個簡單來說就是覆盆子口味的巧克力如此而已。

建議
停留180分鐘 動手烘焙法式糕餅
地址
羅斯福路三段297之1號1樓
電話
02-2363-6650
5

17:45 當夕陽灑在古歐式建築之上 這裡是羅馬吧!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大同大學門禁森嚴,總是要等待到校區有舉辦活動才能進來開開眼界,最著名的便是尚志教育研究館,以花崗石為建材,參考羅馬萬神殿而打造出象牙白之古歐式建築。研究館地上五層、地下四層,面積逾四千多坪,其中三至五樓為圓頂音樂廳,並設有露天迴廊、歐式中庭花園、宏偉的屋簷與白柱。

Shirley:婚紗業者的熱門景點之一,以前曾和大人散步至此才知原來不對外開放,除非有申請。前不久爬文正巧又見人分享,才知學院中有一"志生紀念館"已開放為微型展區,入校時向警衞報備即可進入參觀。

location_on 大同大學
建議
停留45分鐘 巴洛克建築 新人婚紗熱門地
地址
中山北路三段40號
電話
02-2182-2928
終站

18:40 傳說中的預約豪宅私廚 一天只有52位的限量名額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宅食.法式廚房的老闆李先生曾是德國廚具的經理,因本身熱愛烹飪料理,遠赴法國巴黎廚藝學校習藝,還曾在米其林餐廳擔任要職。為了一圓自己開餐廳的夢想,不惜成本打造出開放式用餐空間,讓客人用餐就像在家享用般的悠閒自在。每月推出全新菜單套餐,選用當季新鮮食材,以簡單調味帶出食材自然原味,再融合法式優雅擺盤,享用法式料理輕鬆無負擔。

建議
停留150分鐘 預約法式饗宴
地址
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
電話
02-2567-2633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