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俗女養成記2》、《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吸引許多人朝聖的「KADOYA喫茶店」,日式洋菓子是這間人氣爆棚餐廳必點美食。

2021-12-01 文字:Walker新發現

隨著《俗女養成記2》、《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視影集相繼熱播,高收視率的口碑效應,讓劇中拍攝場景之一的KADOYA喫茶店,再度成為劇迷朝聖的超夯打卡景點,為原本已是台南知名的日式洋菓子甜點店添上話題。

 

復古傢俬與時光標誌添懷舊感

遠離鬧區的轉角喫茶店,宛如日本街頭的手工甜點專賣店, KADOYA取自日文、有角落商店之意。鄰家小店恬靜又溫馨,外觀一襲復古的日本喫茶店風格,咖啡色帆布招牌、條紋跳色遮陽板,與窯燒製成的甘藍綠舊磁磚,帶出了鮮明的舊時代記憶,利用茶色玻璃表現低調不張揚的氣質,同時映照出周邊街坊生活景致,外牆上的燈箱與玻璃門片上顯現的是日文字店名「カドヤ」,近乎神還原了京都喫茶店最標誌的印象。



推門入內,老房子的時間韻味在空間氛圍鋪陳下,濃濃的懷舊感鋪面而來,U型吧台首先映入眼簾,擺上特別訂製的皮製旋轉高腳椅,還有吧台牆上的日本日曆、投幣式的電話機,看上去就像是電影美術設計場景般,令人無比著迷。茶色半透明玻璃的落地窗搭配蕾絲窗簾,一張張復刻手工訂製的木桌,以及仿美容凳復古設計的咖啡色皮套椅,在普普風格的橘黃色吊燈烘托下,也是氛圍感爆棚。



 

手工蛋糕餅乾黏著度超高

KADOYA喫茶店成立迄今8年一直維持超高人氣,有賴主理人吳宗鴻對手作甜點的堅持與熱愛,無論是好事花生布朗尼、酒漬櫻桃巧克蛋糕、麵茶提拉米蘇、奶油核桃乳酪捲等都不斷推陳出新;或經典口味李組長檸檬塔、海綿蛋糕的天堂路,在銀色金屬盤擺上蕾絲紙盛放飲品和甜點,充滿年代感的食器讓人可以拍好拍滿。


各種手工餅乾茶點隨意組合, 蛋白餅、肚臍餅、蝴蝶餅、貓足餅、法國仙貝、可露麗、瑪德蓮、費南雪、烤甜甜圈等,連復古質感的餐盒、提袋都由自己一手操刀設計,甚至還推出KADOYA同名系列的手拉胚咖啡杯,以及明年虎年一系列的選物商品,並且預告KADOYA電商平台即將上架。



#KADOYA喫茶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 號
電話:(06)200-3434 
營業時間:12:00 ~ 20:00; 六日12:00 ~ 22:00(用餐時間60 分鐘) 
公休日:二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Taipei Walker整理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