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白超超

發表篇數:8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京風堂拉麵
phone0910-920837
place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15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拉麵在台灣一直都是一種很普遍的美食,經過很多年的蛻變,在台灣已變成另一種新的吃法,所以幾年前去日本旅遊時,吃到當地正宗的拉麵後,我就一直在台灣尋找真正的日本拉麵。
這次的巷仔美食,是跟朋友在逢甲夜市逛街時發現的,那時只是單純的想吃個晚餐而已,沒想到一吃就發現跟我在日本吃的幾乎一模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有在日本拜師學藝,然後再回台灣開店。


這家「京風堂拉麵」位在文華路上小巷弄的一個廣場裡,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走過頭。


店家風格傳承日式,書法字體、簡單暗色裝潢,沒有過多的色彩,這種類型的裝潢繼耐看且較不易產生視覺上的疲乏。


值得注意的是,店裡有提供WIFI,而對寵物友善的餐廳,這在其他餐廳是很少見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店長自己也養了兩隻貓一隻狗,全都是撿來跟認養來的米克斯。且老闆娘曾經做過海獅訓練師,所以如果有毛小孩的朋友,也可以帶寵物去給老闆娘調教調教一下喔~( ̄▽ ̄)



可以看到店內並不是很大,頂多可以容納十多個客人,但這樣反而更顯得溫馨、自然。


牆上的小菜跟甜點隨時都在改變,這種隱藏菜單的概念很好,至少我不用想著要吃什麼。


(菜單可點圖放大)
這是正式菜單:墨魚、味增、火辛、海鹽跟醬油,除了墨魚我沒吃過外,其他在外面都還蠻常見的,於是我就點了墨魚~


旁邊還有個單子可以選擇湯的鹹度跟麵的硬度,選擇性上十分靈活。


點完菜後,先去看看老闆的料理區,讓我驚訝的是,整個廚房非常的乾淨,一點油垢跟髒汙都沒有,我本來以為這是新開幕的店面,但老闆說他們已經開業半年多了。


佈菜區也是相當整潔,看得出來老闆對環境細節上的堅持。


點完菜後,首先上場的是胡麻豆腐,這塊看似平凡的豆腐不像一般市售的那樣,吃下去後口感是外嫩內扎實,搭配著芝麻跟日式醬油的調味,整體感覺十分特別,從沒想過豆腐也能有這般層次的展現。



接著上的是我的叉燒墨魚豚骨拉麵,本來以為會整晚黑乎乎的,原來是在角落沾了點墨魚醬。於是我就先喝了一口湯頭原味,十分清淡舒爽。


接著把墨魚醬拌開後,因為墨魚醬本身鹹味很重,所以在跟湯頭結合後,喝到了湯頭的海鮮鹹味,讓整個湯頭的層次感更加上一層,但叉燒的瘦肉部分口感上比較柴一點,但部分還是可以入口即化,麵條上跟湯汁有相互的協調感,但最重要的是麵跟湯的味道有融合在一起的風味。


叉燒火辛豚骨拉麵,湯頭上鹹辣鹹辣,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股鮮味,原來火辛拉麵的湯頭是用小魚乾下去製作的,難怪會有股淡淡的海鮮香味,而且湯頭說辣其實不會很辣,口感上非常濃厚,可以喝到濃濃豚骨湯的味道,結合小魚乾的香甜,讓一碗本來只是普通的湯變得非常豐富,比起墨魚,火辛口味反而很合我跟我朋友的胃口!|( ̄3 ̄)|


叉燒海鹽豚骨拉麵,口味上比墨魚及辛辣還要重,但湯頭的厚度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不會鹹過頭,湯喝的到濃郁的大骨的甜還有洋蔥跟紅蘿蔔的鮮甜味,完全沒有味精的那種不舒服感,而麵條部分感覺店長很用心在上頭,讓麵條跟湯汁可以完整的融合在一起,不會有分離感。

如果有機會到逢甲夜市逛街的話,這間巷弄內美食,十分推薦日式拉麵愛好者來品嚐喔!!


「京風堂拉麵」店家資訊
電話:0910-920-837
地址:40742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15號
營業時間:17:00~21:00
Facebook:www.facebook.com/kyofudoramen

延伸閱讀
[中部] 台中市西屯區【竹間精緻鍋物】頂級帝王蟹與藥膳鍋的絕妙搭配
[中部]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店【偉哥鹽酥雞】顛覆傳統鹽酥雞的新口味~「醬」吃就對啦~~
[中部] 台中市西屯區【香村紅豆餅】隱身巷弄小確幸 車輪餅幸福滋味
[中部] 台中市西屯區【品福精緻料理】品福招財鴨 暖身心也滿足胃(味)蕾
[中部] 台中市西區【三星園抹茶專賣店】傳承500年歷史的將軍抹茶



台中, 西屯區, 京風堂, 拉麵, 逢甲夜市, 巷仔內美食, 叉燒海鹽豚骨拉麵, 叉燒火辛豚骨拉麵, 叉燒墨魚豚骨拉麵, 胡麻豆腐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