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食癮,拾影

發表篇數:4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澎湖縣 > 馬公市

造訪商家:文康七號
phone06-9272631
place澎湖縣馬公市中興里文康街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1

「第一次來到澎湖,在澎湖的第一餐」

隨著民宿老闆的步伐,我們走到當地知名的美食街道「文康商圈」,又被稱為早餐街,有名的鍾記燒餅、牛雜湯、土魠魚羹⋯都在這裏。

在尋覓美食的當下,突然被剛出爐的刈包香氣給吸引,腳步便停在文康七號刈包的門口。

於是,在看到民宿老闆頻頻點頭說這家好吃之後,我們便頭也不回的走進店內坐下,準備享用在澎湖的第一頓美味!

4

文康商圈,又:文康街、早餐街、早餐一條街

這條街在中午12:00前去真的非常熱鬧,有人潮、有煮食物飄出來的煙氣,而且每走五步就會遇到一家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小吃。

但不適合睡過中午的人,因為中午過後許多店家就開始關門囉,所以要來吃早餐的朋友,請記得把鬧鐘調大聲一點!(別貪睡XD)

我很喜歡早餐一條街這個稱號,光是聽名字就讓人食慾大增,要不是我早上永遠是睡意大於胃口,不然真的很想從街頭吃到街尾啊⋯

光是在文康商圈,就有好幾家被稱為來澎湖必訪的美食:鍾記燒餅、北新橋牛雜湯、香亭土魠魚羹、益豐豆漿店⋯等。

2

3

文康七號刈包,店名就是地址。

從文康商圈的牌坊走進來不用30秒就會看見,這天中午正飄出著刈包香噴的氣味,我們便決定第一餐就是他了!

5

店內有刈包、肉羹、雞絲飯、冬粉肉

每樣都可稱為是店內的招牌,這天老闆娘看我們身上背著又大又小的行囊,便笑著與我們搭話。

「你們從哪裡來的呀」『從台北來的,是第一次來澎湖!』「哇,那你們一定要好好享受啊」「第一餐吃飽一點,每樣都吃吃看吧!」

無法抵擋老闆娘的熱情,剛好我們的肚子也正餓著,於是就每樣都點了一份!

6

7

刈包 $25元

這是我們離開澎湖之後最懷念的味道,雖是再簡單不過的刈包,卻好順口、好美味。

燉得軟爛的滷肉,不僅入口即化,更是相當入味,與酸菜組合在一起鹹酸之餘還有些滷汁的甜味,

而剛出爐的刈包本身口感又軟又有彈性,十分好吃!

8

雞絲飯 $30元

和雞肉飯其實差不多,只不過飯中還多了豆干和高麗菜做陪襯,不知道是否每天的配菜都一樣。

同樣是簡單家常的好味道,雞汁淋在飯上還蠻順口,不知不覺就讓人扒完整碗飯了。

9

10

肉羹 $30元

羹湯要趁熱喝才好喝,冷了就會少些溫暖的滋味。

湯頭部分對我來說稍鹹一點點,可以搭配雞絲飯一同品嚐。

11

12

冬粉肉 $30元

冬粉肉其實就是名符其實的冬粉湯+肉,其實和肉羹湯感覺蠻像的,只不過冬粉湯比較清爽。

裡頭的赤肉羹味道不錯,我還蠻喜歡有加入芹菜做調味,讓湯頭更香,不愛芹菜的朋友記得先跟老闆說不要加芹菜!

下回再訪澎湖一定會想再來吃文康七號,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早餐吃刈包,不過刈包只營業到下午3點唷。


文康七號刈包

地址/Add:澎湖縣馬公市中興里文康街7號

電話/Tel:06-927-2631

營業時間/BH:06:00–15:00

Facebook:文康七號刈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松山—澎湖馬公》立榮航空酷企鵝彩繪機開箱分享|首航日、自助登機、搭乘心得◆

1

◆《澎湖美食特輯》超過10家,不一樣的澎湖好滋味◆

0

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

文康七號刈包, 文康 刈包, 澎湖 美食, 澎湖 好吃, 澎湖 推薦, 澎湖 必吃, 澎湖 早餐, 澎湖 馬公 美食, 馬公 美食, 澎湖 景點, 澎湖 行程, 文康商圈, 澎湖 文康街, 澎湖 早餐街, 澎湖 早餐一條街, 早餐街, 文康 早餐, 早餐一條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