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桃園區

造訪商家:禾野食堂 (已歇業)
phone03-3250276
place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266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文:甩甩&ET / 用餐日期:2016.11.17

桃園慈文路上新開幕的禾野食堂,空間簡單明亮,提供的菜單品項較少但精緻細膩,且還有可以預約的隱藏菜單捲壽司和高檔一貫握壽司,價格卻親民實惠,是三五好友聚餐的新選擇。

部落格原文:http://yityeh.pixnet.net/blog/post/397047256

※「爽食」皆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難得來一次桃園中壢,很青春的以騎機車取代搭火車的移動方式,整個行程變得更加自由。於是一早出發,先到內壢朝聖完「好滋味麵館」之後,再來到桃園市慈文路上新開幕的「禾野食堂」

外觀如同大多日式料理店一樣,外頭遮蔽上木簾,有種神秘的感覺。雖然遮蔽起來似乎會讓人覺得有點距離感不敢輕易踏進,但在門口的菜單起了讓人安心的作用,能夠評估一下再踏入,且客人在這樣的環境用餐較有隱私。

進到室內沒想到採光很不錯,空間雖然不大、桌數不多,不過自在舒服。

 

一進門老闆娘便熱情的招呼,向我們推薦自己的招牌料理,後來點了兩份丼飯套餐,老闆娘還特別準備了需要預約才有的捲壽司和隱藏菜單的握壽司。禾野只有一名師傅製作餐點,外場也只有老闆娘一人負責接待及送餐,所以老闆娘特別提醒我們,餐點部份會需要一點時間,要耐心等候喔!

等待餐點途中環顧四周,店裡只有四張標準四人桌,以及少數吧台座位,在我們到達時,已經有一家子在用餐了,後來用餐途中,內用外帶的客人也不曾斷過,生意不錯。開放式廚房一目瞭然,對自己吃的料理更加安心

稍微拍個照時間過得很快,感覺沒有什麼等待,約莫五到十分鐘餐點就上桌了。這天我們吃的是五彩散壽司、鮭魚親子丼、炙燒鮭魚捲和牛肉干貝握壽司。

 

★鮭魚親子丼 $280

送上餐點時令人眼睛一亮,丼飯裡有5大片厚厚的鮭魚片,上頭的鮭魚卵也撒得大器,粒粒飽滿晶瑩。鮭魚色澤、油花都很漂亮,新鮮的鮭魚口感自然不錯,但鮭魚親子丼如此表現較可以預期,不會有太多驚喜,所以覺得表現較普通,整體不算突出,倒也不過不失。

一旁附上的小菜有常見的牛蒡絲和第一次吃到的柚漬蓮藕,柚漬蓮藕很特別,蓮藕片保有水分,口感明亮爽脆,柚子氣味突出,酸甜滋味和特殊香氣非常清爽開胃。味噌湯則用料實在。

 

★五彩散壽司 $300

還在捕捉鮭魚親子丼「最後的身影」時,五彩散壽司一上桌,兩個人的目光馬上被吸引了過去:色澤好美啊!正如其名般的五彩繽紛,光是看著就食指大動。

壽司丼的醋飯酸度適中,米飯粒粒分明且稍微黏牙有嚼勁,雖不如正統日式料理壽司醋飯一般酸味明顯,但卻是適合台灣人習慣口味的調味,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裡頭魚類是常見的鮭魚、鮪魚、旗魚等,雖然常見,但禾野的師傅將魚肉處理得如此乾淨細緻,不會有韌口的肌理和薄膜,散壽司裡頭還有玉子、鮭魚卵和小黃瓜,提升整體口感清爽度,也將咀嚼上的樂趣及豐富度一口氣拉高,個人非常喜歡。

 

★炙烤鮭魚捲 $250 (須先預約)

油脂本來就較多的鮭魚肉,在經過炙燒之後逼出些許油脂,且多了一層烤皮,讓鮭魚香氣更加突出誘人。剛入口時油脂沾舌,還沒能感受到容易膩口的油脂,捲在中間的小黃瓜絲立刻清爽的平衡了油脂感。

一份炙烤鮭魚捲是六個,不僅口感出眾,且個頭出乎意料的大,這個價位來說,真的非常超值划算,在到訪之前務必撥個電話預約嘗試。

建議多人一起分享,畢竟整體油脂較豐富,豬妹和甩甩兩個人吃六個,到最後還是難免會有些膩口。

 

★干貝牛肉握壽司 $100(一貫)

最後的干貝牛肉握壽司讓我們最是驚艷。軟嫩的牛肉切片稍微炙烤過後,以握壽司的方式手捏成型包裹米飯,再在上方放上了整顆干貝,最後以魚子醬點睛。

一入口時,炙烤牛肉的鮮美肉香飄逸,咀嚼時魚子醬的獨特香氣才在口腔噴散,搭配上干貝的Q彈口感和海鮮的甘甜,這是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這個價位絕對合理甚至超值。

依據當天獲得的食材不同,一貫壽司也算是隱藏版菜單之一,每天搭配的食材幾乎不盡相同。到訪用餐時不如問問店家,絕對能滿足想要吃一些不同的驚喜的心理。

 

當天整體用餐經驗很好,整個用餐體驗下來,無論是氣氛、餐點、店家親切的接待都令人印象深刻。兩個人配合的默契,讓我們在用餐時也能感受到溫暖氛圍,看得出新開幕的店家努力經營的用心。

以此價位來說,雖然料理選擇性不算多,呈現方式也算常見,但對於食材的處理方式很洗練,師傅手藝令人很安心。下回若是到桃園一帶,我想會是我在考慮用餐餐廳時的好選擇。

 

禾野食堂

只收現金/不收服務費/不可訂位/部分餐點建議預約/路邊停車

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266號1樓

03-3250276

週二-週日: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shi266/

 

[延伸閱讀]

[食] GARY BEE 69 美式餐廳 - 特殊裝潢創意漢堡處處驚喜 / 桃園中壢 / 中壢火車站

[爽食] The BurgeR HousE - 異國風的創意漢堡 / 桃園八德 / 銀和街

 

♥♥歡迎加入豬豬姐妹吃肥人生FB來找我們玩哦!!♥♥

豬豬姐妹吃肥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桃園美食, 桃園日本料理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桃園區, 桃園市, 美食, 日本料理, 日式, 桃園觀光夜市, 桃園火車站, 丼飯, 隱藏版美食, 隱藏版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