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莊區

造訪商家:花屋 HANAYA BRUNCH
place新北市新莊區中榮街9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01010  

新莊富有濃厚的人文歷史風情,每條街道、每個景點,都有耐人尋味的故事。而這幾年有很多不同文藝氣息的店家進駐了新莊,不管是雜貨風、或是工業風的優質餐廳

漫步在新莊,永遠可以找到令人驚喜的好店。

新莊的美食版圖越來越多元化,因為我上班時間的關係,通常造訪的多是早午餐餐廳,而我喜歡的風格是寧靜的、有個性化、文青風格的餐廳。

很喜歡穿梭巷弄裡,尋找美味的餐廳,喜歡那種期待與驚喜,每一次到一間新的餐廳,對自己而言都是一場味蕾的旅行,

不確定遇見新的餐點是否能與舌尖相共鳴,不確定停留的座位是否能與心產生火花。

美食與旅行都是生命裡重要的一環,心如果累了,就會提起包包去旅行,當我不想旅行時,我就會去尋找美味的餐點,

  喜歡新奇的冒險事物,可能在我的內心裡,有個不安定的靈魂吧!

這篇收集了我這幾年造訪過,具有強烈文青風格的餐廳,感覺住新莊很幸福,這裡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城市。

想要遠離塵囂,找間好店窩一下午,新莊或許也是一個可以讓旅人想要駐足停留的一站喔。

(點店名可直接連結文章)

1

 

城市裡的秘密基地 店名:工寓咖啡

座落於輔大前方的工寓咖啡是這城市裡的一座秘密基地,拾級而上才能抵達這隱密的空間,窗外扶疏的欒樹與店裡溫暖互相輝映。

這裡不限時,供應免費插座,點一杯咖啡,讓城市的匆忙在這裡凝結住時間。

餐廳裡空間不大,但非常有設計感。

工地用的電纜木軸、水管、以及油桶,這些工業風的元素隨處可見,

但店裡散發溫暖氣息的燈飾,卻又讓工寓咖啡裡多了幾分溫馨的氣氛。

捷運:輔大站

地址:新莊區中正路593號2樓

電話:02-29082308

營業時間:10:00-22:00

DSC02145

 被乾燥花簇擁 充滿唯美氣息 店名:糧好早午餐

糧好早午餐藏身在新莊廟街附近,很意外這裡竟然有這樣一間優質的餐廳,來到廟街,不用只能吃小吃啦。

一走進糧好,便感覺到店裡優雅的風格非常與眾不同。

帶有淡淡香氣的乾燥花在店裡四處隨興擺設,營造出一種浪漫的氣息,灰與白相間的牆面,帶點斑駁陳舊的情調,這樣的復古色調著實讓我喜歡,

牆面上的大大糧好生活字樣好文青,長長木桌擺設了好有溫度的乾燥花,感覺在這裏翻翻書或是喝杯咖啡都是詩意啊。

推薦餐點:飲品 海鹽先生玫瑰小姐 主餐:青春蜜桃脆雞堡 120元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9號(鄰近新莊站,步行約15分鐘)

電話:02-2206-0823

營業時間:08:30-17:00

平日不限時

00

室內PICNIC  浪漫野餐趣  店名:曲尼的公園

曲尼的公園 PICNIC位在公寓的二樓,打開門之後有小小的驚喜。這裡是民宅改建,牆上刷了亮麗的黃色系,漸層柔綠的色調也用了微笑線的弧度站了空間的一角,天空也妝點得像是永遠的擎天,藍天白雲也來參一腳。偽裝的草地上用了木頭塊點綴,看起來好自然又好像真的置身在大自然裡。木質餐桌上鋪上綠色草皮,地板也鋪上粉嫩的格子野餐墊,整個野餐氛圍在這裡嶄露無遺。餐點也用野餐籃盛裝,滿滿的食材頗有野餐的豐盛感。

地址:新莊區中華路一段236號2樓

電話:02-29960086

營業時間:8:00-20:00

捷運:新莊站(步行約20分鐘) 建議騎YOUBIKE到新莊體育場

cats

 工業區裡的寧靜空間 雜貨風浪漫滿屋 店名:圖咖啡

圖咖啡位於新莊頭前國小附近,這一帶坦白說是我非常少經過的地方,雖然我家就在附近,由於這裡非常少店家,平常根本不會經過,所以這次來到圖咖啡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圖咖啡外圍被一簇簇的綠色盆栽點綴著,工業風格的外觀因此變得柔軟不少,在這一區工廠林立的頭前路上,圖咖啡真的是令人驚喜的城市綠洲。

餐廳裡頭的溫暖跟外頭的工業風截然不同,淡雅的滿天星花束不張揚卻引人注目的垂掛著,空氣裡飄散著恬淡的香氣,曼妙的音符溫柔擺盪著旋律,一派柔柔的日式清新在每個角落優雅展開。

推薦餐點:迷迭香雞腿早午餐 

地點:新莊區頭前路56號

    電話:02-2997 0786 營業時間:10:00~16:30 星期天公休

     00

 城市裡的日式清新  暖暖微風吹起  浪漫閱讀好愜意  店名:微風吹

偶然的邂逅往往最美,不經意遇見的往往會超乎自己的期待。

走進微風吹裡,大片的落地窗湧進大量自然日光,暖色系的鵝黃與大地色系的桌椅交織成一片恬靜的氛圍,

我很愛靠著窗的沙發區,這沙發非常好坐,很適合在這裡窩一下看看書喝杯飲料,

四人桌也很舒適,椅子上都有巧思,超柔軟椅墊也讓人彷彿坐在沙發裡一樣舒適。

微風吹空間非常明亮,老闆娘笑吟吟的招呼也讓人感覺如沐春風,才短短幾分鐘,就決定想要將一下午的美好時光賴在這裡了。

微風吹空間寬敞,最難得可貴的是後方竟然有日式塌塌米區,質地涼爽的涼蓆以及木桌,這一區被許多書籍所環抱,我超愛這樣的閱讀角落。

地址:新莊區中華路2段258巷2號

電話:02-29968998

平日:上午10:30~晚上8:30

假日:上午09:30~晚上8:30

DSC03385

 復古與文青的文藝篇章 店名:V+ING咖啡館

V+ing讓我有置身在一種藝術的浪漫氛圍裡,粗獷有個性的裸燈泡,以及隨興擺放的乾燥花束,我喜歡這裡不修邊幅的美感,伴著店家精心挑選的音符流盪,讓我覺得在這裡待一下午都是種幸福呢。

推薦餐點:青醬洋蔥烤雞早午餐

地址:新莊區中正路516-42號

電話:02-2902-0915

營業時間:10:00-21:00

交通:鄰近輔大捷運站一號出口  步行約五分鐘(輔大校園旁)

DSC01746

 花藝的浪漫空間 店名:花屋 HANAYA  BRUNCH

餐廳大門的旁邊有一株紫藤花樹,紫色帶白的美麗,增添不少浪漫的感覺,樹下的小熊慵懶的坐臥著,好有野餐的愜意風格呢。

餐廳裡各個角落點綴了不少花束與清新脫俗的擺設,不管是簡單的圖框,或是壁貼點綴,每個角落都有小小巧思。

連門樑上也點綴滿滿的綠意盎然與花束繽紛,餐廳裡迎接了外面的自然光線,明亮而溫馨,店裡也很用心地用各種燈飾營造不少特別的氛圍,有溫馨的、也有復古文青,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設計。

推薦餐點:厚切鮮奶 香草嫩雞

地址:新莊區中榮街94號(榮富國小對面)

電話:02-2996-9930

營業時間:07:30~16:00

DSC01828

 巷弄裡的溫馨角落 店名:牆角 Corner Walls

牆角Corner Walls店內是走小巧溫馨路線,座位數量不多,但店裡的工業風氛圍讓我好喜歡,店裡空間不大,卻有著一股家的溫馨感,

沒有過多的人聲喧嚷,讓我的腳步可以從容地在這裡停留,享受片刻的早餐美好時光。

推薦餐點:早午餐甜蜜蜜

地址:新莊區中平路270巷7弄54號

電話:29965591

周一公休
平日9:00~21:00
假日:8:30~21:00

cats

 粗獷工業風格  隱藏了文青風的溫柔 店名:地平線一號 

地平線一號店每一面牆都有自己的精彩,大片的落地玻璃讓更多光自然灑進,牆上的世界地圖訴盡了環遊世界的願望,地平線的一端永遠有夢想存在。

這裡的餐點相當多元化,有不少的創意料理,來這裡可以吃飽也可以吃巧。

推薦餐點:松露雞腿排義大利麵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八德街152號

電話:2202-6983
營業時間10:00-22:00
捷運:丹鳳站(文彰內交通資訊)

_DSC1611

 老宅裡的美好時光 店名:Peter Better cafe

店裡隱隱約約有種老宅的味道,木質的牆面搭配木質的窗戶,非常具有質感以及文青味道,喜歡這樣可以迎著自然光的空間,享受一個人的靜謐時光。

◆地址:新莊區新泰路109號

◆電話:02-22013699

 

巷弄裡的童趣空間 店名:Kara Kara Cafe

一樓的座位區很療癒,有超大熊熊作陪,而且發現熊熊穿著店家的牛仔制服,感覺他是一位稱職的工作人員喔!

二樓空間非常寬敞,不管是雙人桌或是大長桌都有,感覺也是聚餐包場的好地方。

這裡還有超療癒的維尼牆壁,木質的牆壁上有滿滿的維尼小熊,可愛指數破表啊~~~

kara kara cafe是一對可愛的年輕夫妻開的,可啦可啦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餐點風格不花俏,口味也走較清新路線,主要餐點有沙拉、咖啡、早午餐、鬆餅。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175巷3號

電話:02-2990-2175

營業時間:09:00-19:00

cats

巷弄裡的神祕甜點店 店名:敲我 Ciao O烘焙工作室

具有質感的木質桌椅整齊擺放著,潔白牆面錯落擺放著畫作飾品,暈黃燈光流洩下的溫暖,給人好舒服的感覺,

甜點店感覺都是專業高不可攀的,敲我Ciao.O烘焙工作室的工作人員都親切的不得了,有回到家的自在感,讓我不禁愛上了這裡。

這天整體吃下來,鹹派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大推真材實料的鹹派,這裡常不定期推出各種口味鹹派,下回我要再來試試其他口味。

敲我這裡的甜點真的完全不輸台北市的口味,價格又親民了一些些,真的好大心啊!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明中街36號

電話:02-22773203

捷運:新莊站或頭前庄站  步行約15分鐘

星期一公休

營業時間:12:00~21:30

_DSC6682.JPG

巷弄裡的旅人休息站 店名:楔子

獨樹一格的咖啡館就在這巷弄裡,靜靜的散發他的溫暖,也等候著想要歇腳的旅人。

楔子走的是西部牛仔拓荒+騎士狂野風,但裡頭還是有細膩的一面,一進門便看到店裡有大大一台鋼琴,店裡風格混搭, 卻井然有致,讓我像尋寶一般。

我最愛這裡的原因 ,應該是這裡有好幾面的書牆吧,楔子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 ,想在這裡賴多久就賴多久。

如果可以 ,來這裡看上一下午的書也是好愜意呢。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164巷6弄6號1F  

電話:02-2277-0013 

營業時間AM1200-PM1100(週一店休)

化成柔情的鋼鐵藝術 店名:混日子

從門外到門內處處都是驚喜,店裡頭有不少帶點ROCK以及藝術的氣息,每個角落區塊都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呢!

地址:新莊區中和街155巷24弄18號

電話:02-22775558

平日:9:00-21:30

DSC04091  

一口氣介紹了許多新莊文青風餐廳,你是否也心動了呢?新莊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喔,等你來發現,如果你知道有更推薦的新莊好店也歡迎跟我說喔!!

新莊美食文章連結:

[新北泰山區美食]上饌享樂火鍋 超澎派龍蝦鍋 高級澳洲和牛鍋物 食材用心的好店 

[新莊早午餐。糧好早午餐 ] 乾燥花與美食的邂逅 糧好的美味關係 文青日雜風 鄰近新月橋 

[新莊早午餐] 豐滿早午餐 置身玻璃屋裡用餐 行李箱裝飾滿牆 豐盛餐點讓我超滿意 

[新莊美食] 曲尼的公園 PICNIC 室內野餐風 野餐籃餐點擄獲你的心 

[新莊輔大美食 工寓咖啡]不限時咖啡館 工業風格餐廳  

[新莊美食] kara kara cafe 層層疊疊繽紛玻璃罐沙拉 早午餐新亮點  

[新莊 早午餐]好食在BRUNCH 大推熱押吐司 實實在在的好美味 

[新莊早餐] 早安,先生 午安,小姐  

[新莊美食] 微風吹 巷弄裡的暖心日式餐廳 鍋物/輕食/京都小物/ 

[新莊美食] 新莊廟街小吃吃透透 廟前潤餅豬血糕 營養三明治 12元碳烤吃不驚 古早味鹹光餅  

[新莊早午餐] 圖咖啡Brunch ZAKKA雜貨風 CP值超高餐點 鄰近頭前國小 /甜點/飲品/義大利麵/商業午餐/早午餐/ 

[新莊美食] V+ing 咖啡館 輔大校園旁熱門人氣餐廳 文青風格的舒適空間 

[新莊早餐] 咬咬吐司 童趣的用餐空間 高大鮮乳以及無防腐劑吐司 食用更安心 友善親子餐廳 

[新莊早午餐]花屋 Hanaya Brunch 浪漫滿屋的美味饗宴 ♫不限時咖啡廳 ♫ 

[新莊早午餐] 牆角Corner Walls 巷弄裡的溫馨角落 /毛小孩友善餐廳/免費插座/不限時咖啡廳 

[新莊 早午餐 Peter Better cafe] 老宅文青風格 餐點多元平價美食 

[輔大美食 柒串燒] 讚不絕口的涮口串燒 創新口味獨特風味 新莊 平價聚餐美食 /消夜/外帶/多種食材選擇 

[新莊 美食]敲我Ciao.O烘焙工作室 甜點鹹派不容錯過 不限時咖啡廳 

美食也是旅行的精華篇章,我喜歡用味蕾記憶旅行中美好片刻,一起加入安妮的天空,用相機與文字記錄生活的美好。

  

 

 

 

 

 

 

 

 

 

 

 

 

 

 

 

 

 

 

 

 

 

 

 

 

 

 

 

 

 

新莊早午餐甜點懶人包, 文青風餐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