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黑洞雪莉

發表篇數:49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桃園區

phone03-3163838
place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7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00

上次跟桃園友人去吃托斯卡尼尼時,就默默注意到這棟造型獨特的食堂~要不是餐廳已訂好位置,我可能就走進去了,

沒想到因緣際會下的邀約就這麼誕生了!這棟好生美麗的超大日式建築,原來是間餐廳叫做村民食堂。

 

★原文請點 →

http://heidongshelly.com/2017/01/18/taiwan-taoyuan-villager/

>>>【點圖】加入粉絲團,吃喝玩樂通通包!<<<

黑洞雪莉

 

鋼鐵結構般的外觀,搭配高聳的樹木及草皮,占地不小,讓路過的人很難不注意呀!

村民食堂裡頭以日式為主分兩部分,分別是山越壽司及海月鍋物,空間設計感覺有點像上引水產(點我看文)。

大門入口也分成兩個,這次要來吃的是山越壽司。

特地搶頭香訂了晚上剛開門的營業時間,五點半!

餐廳裡頭超美的,挑高的設計搭配日系的木頭色調,給人一種寧靜的舒適感~

運用大片的落地窗搭配竹林步道造景,彷彿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座位也有包廂設計,適合多人聚餐跟家族聚會呢!

很喜歡這個區隔壽司跟鍋物的水池中庭設計,倒影在水中的燈看起來超美der~~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在海月鍋物用餐可以點壽司店的生魚片,若喜歡店裡的食材這裡也可以買到喲!

山越壽司另外也有提供每日現貨,按照漁貨不定期更換。

▲菜單

今天食客有三位,剛好一人吃一套!

▲餐具

▲野菜沙拉(A套餐/C套餐)

▲招待小菜/焦糖蘋果燻鴨

帶點焦糖香的燻鴨搭配脆口的蘋果,鹹中帶甜好開胃!

吧檯的座位可以看到師傅握壽司的手藝,為了讓魚保持鮮度,速度超快的,三兩下子一盤握壽司就完成了!

大概是小時候去雪爸工作的廚房走跳過,對於食物的製作過程都很感興趣,看見師傅專注的神情都覺得很厲害~

▲握壽司六貫(A套餐)

從左下握壽司開始,依序是長尾鳥、鮭魚、海鱺、玉子燒、紅魽、甜蝦、鮭魚捲、章魚、蝦卵軍艦。

握壽司吃起來相當新鮮,今天吃到的漁貨是白肉魚居多,味道比較清甜,不像紅肉魚那般濃郁。

▲烤物/美國生蠔牛奶燒(A套餐)

上頭加了起司的焗烤牛奶燒,裡頭藏著個頭不小的生蠔,吃起來奶香中帶點蒜泥味,蠻搭的!

▲剝皮魚沙拉(B套餐)

因為B套餐是丼飯套餐,店家很貼心的搭配炙燒過的剝皮魚沙拉呢!

▲小菜/漬蘿蔔(B套餐)

用梅子下去醃的蘿蔔,吃起來帶點梅香,清爽中又帶點脆度,十分開胃的小菜呢!

丼飯的部分是甘海老生魚丼飯及炙燒鴨肝牛小排丼飯則一,雪莉選了炙燒鴨肝牛小排丼飯,結果當天剛好沒有鴨肝,

店家幫我們換成雙牛丼飯,村民食堂裡頭用的是備長炭,全桃園只有他們家用喔!

▲炙燒雙牛丼飯(B套餐)

雙牛套餐,顧名思義用的是兩種牛肉,一個是牛小排,另一個則是翼板牛。

牛肉烤的熟度剛好,牛小排吃起來軟嫩又油脂香,白飯也很厲害粒粒分明,吃起來軟Q又有彈性!

▲前菜/鮭魚卵茶碗蒸(B套餐/C套餐)

茶碗蒸也非常好吃,呱呱讚賞不已,她不喜歡茶碗蒸裡頭放一些有的沒的,像魚板這類的,正好裡頭就是純蒸蛋,

但比例控制得很好,吃起來很軟嫩外也不會過水,上頭帶點鹹度的鮭魚子增添了蛋的香氣。

▲生魚片(C套餐)

生魚片從第一片起是海鱺、鮭魚、紅魽。

厚度給的毫不手軟,當然我最愛的還是鮭魚生魚片~~

▲每日定食(C套餐)

我有點害怕熟鮭魚的香味,吃了一小口就交給饕客呱呱了!

鮭魚吃起來帶點甜味,有點像西京燒的感覺,魚肉的嫩度剛好,烤功十分厲害!

▲湯品/味噌湯(套餐均有)

喝起來是帶點甜味的味噌湯,裡頭有滿滿的魚片!

▲旗魚肚炒蒜苗/$220

▲季節水果/味噌湯(套餐均有)

(用餐日期:2017/01/09)

心得:

位在藝文廣場附近的村民食堂,有著迷人的日式風格,餐廳裡頭挑高的空間設計,十分舒適!

不僅有山越壽司,還有海月鍋物可以選擇,也有農產自銷,甚至有清酒販賣呢~(有我喜歡的獺祭啊

山越壽司的食材都相當新鮮,烤物除了使用備長炭之外,烤功也十分優秀,鮭魚跟牛肉的熟度都相當好。

三份套餐的價位都是$580,份量蠻足夠外,選擇也蠻豐富呢!連大食量的饕客呱呱吃完都說好飽XDD

雪莉這次吃山越壽司,下次來試試暖呼呼的海月鍋物吧~

 

 

村民食堂 山越壽司

(需加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點-15點

     17點-22點

電話:(03) 316-3838

官網: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1078號

 

 

>>>更多桃園好吃的日式料理在這裡!<<<

【食記】桃園/龜山「小南亭創意居酒屋」.想念串烤好滋味之鴨胸吃起來像牛肉啊!

【食記】桃園/中壢「坐著做すし握壽司(2015八月新店)」.愛國路新址〃近中壢SOGO

【食記】桃園/中壢「江川居日式料理」

【食記】桃園/中壢「牛若丸やきにく」.和牛燒肉專売店〃近中壢車站

【食記】桃園/中壢「藏壽司 くら寿司(JC Park中壢店)」.迴轉壽司/扭蛋〃近中壢車站

【食記】桃園/中壢「億德大島」.無菜單日式料理/居酒屋〃近內壢車站

 

【此篇為店家邀請合作文,心得為真實感受】

*食記乃個人意念,僅供參考!

黑洞雪莉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1 則留言
  • 郭俊杰
    郭俊杰
    2017-02-07
    好鮮美的感覺 口水都滴下來了!!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