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慵懶蕾c

發表篇數: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造訪商家:龍角咖啡
phone02-8661-7729
place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政大正門步行約1分鐘,每每經過龍角總是有許多學生大排長龍,當初因為小芋圓奶茶而愛上龍角,香濃的芋香令人欲罷不能。

繼去年冬天推出雙色漸層的抹力紅(抹茶紅豆拿鐵漸層飲料) 之後,這次4/15-5/15限定推出的橙柚青(程又青諧音)更是挑戰超高難度的漸層三色,

不使用果糖,讓柳橙的甜、柚子的酸,和濃郁的抹茶香氣自然交疊出今夏清新回甘的夢幻魔力。

另外33也點了幾款龍角特別受歡迎的人氣飲品喔。

推薦必點:橙柚青特濃小芋圓奶茶蜂蜜牛奶珍芋各半

 

完整圖文版請點:http://33s.tw/dragonhorn/

Follow me 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e33s/

 

 

 

 

 

龍角手作茶原本名為「龍角咖啡」,今年更換招牌後也更名為「龍角手作茶」,同時經營手作茶飲和咖啡,以黑白色調為基底的招牌,桃紅色的龍顯得特別顯眼有活力。

與一般飲料店的制式裝潢不同,龍角在店面設計上別有巧思,一側受溫暖黃光照耀的磚牆,另一側則是冷色調的鐵網,質感的木板橫置其中,搭配得意外和諧。

牆上掛有五杯店長強力推薦的飲品製成的五張海報,帶有童趣的活潑呈現手法相當可愛。

令人放心的衛生環境,穿牛仔襯衫的是可愛的女店長呢 (笑) 。

由於龍角販售的咖啡飲品皆為自烘,並另外販售七天內的現烘咖啡豆。

仔細觀察會發現龍角的許多角落都看到擔任工讀生的政大學生合照,以及來自各地的溫馨明信片,

雖然一直以來政大附近商家與學生的勞資糾紛不停傳出,但是龍角總和學生保持良好的關係,讓同是政大一份子的我對龍角留下好印象。

龍角手作茶Menu菜單

龍角Menu採一式兩面,可分為經典特濃奶茶系列、純醇奶系列、獨家特濃牛奶系列、那堤系列、原為經典茗品、天然現榨果汁、自烘咖啡系列、花式拿鐵系列,另有手作加料可以選擇。

小芋圓奶茶、鐵觀音烤奶、蜂蜜冰咖啡、蜂蜜牛奶、自釀醃梅綠為龍角超人氣的五款飲品。

為了

4/15-5/15

新推出季節限定的橙柚青,龍角也推出了Facebook按讚打卡的活動,

可以兌換驚喜小禮,且週週送買一送一券呢。

橙柚青(M)

45元

(4/15-5/15限定)

推薦指數▲▲▲▲▲

(店家黃金比例冰糖)

「天啊!這也太美了吧!」當店長自信地端出橙柚青時,學妹們和我都忍不住驚呼,自上而下的綠、橙、紅三色漸層,像是不停釋放魔力般地緩慢交融,卻好一段時間沒有跨越彼此之間的藩籬。

取自《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主角程又青的「橙柚青」,綜合了柳橙的甜、柚子的微酸,以及蜜中帶苦的迷人抹茶,甚至每一口都品嘗得到果肉。

外面大多常見的頂多為兩層漸層,但是龍角卻成功挑戰了三色漸層,這之間不知究竟經歷多少次失敗才恰好計算出之間的密度搭配,「完了,這杯要爆紅了啦。」。

雖然去年星空漸層等華麗色彩的漸層飲料爆紅,但我更為這低調卻不失魅力的清新色調所驚豔。

整體口感酸酸甜甜,幾乎沒有抹茶的苦味,吞進喉嚨後的尾韻卻相當回甘,彷彿感受到夏日的微風吹拂,享受這杯不浮濫的美好。

對了,這杯已經由店家調配黃金比例冰糖,所以無法調整喔。

蜂蜜牛奶珍芋各半(L) 55元

推薦指數▲▲▲▲▲

(33推薦:少蜜/微冰)

學妹說,「一直以來,龍角蜂蜜牛奶都是我的最愛」,於是我們點了一杯每次開鍋總要煮一小時的

珍芋各半

版本,記得來到龍角一定要試試珍芋各半 (珍珠+小芋圓) 才算是夠內行呢。

而且,還有政大學生取了非常有創意的說法,就是「

珠頭

(珍珠+小芋頭)」,店長說明如果點餐時說出「我要加珠頭」,店圓也會知道是要點珍芋各半,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我不敢) 。

龍角的牛奶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採用

紐西蘭

鮮奶脫水後的奶粉,口感特別香醇濃郁,且蜂蜜喝起來十分清甜,並不是甜膩的死甜。

細緻奶香加入蜜香後口感非常鮮美,店長說蜂蜜牛奶正是龍角被看見的第一杯飲料,當初甚至有客人希望能外送至10公里遠以外的地方。

此外,1/3多的豐富用料,珍珠和小芋圓的Q彈口感令人欲罷不能,咕溜咕溜地迅速下肚。

特濃小芋圓奶茶(L) 50元

推薦指數▲▲▲▲◭

(33推薦:7分糖/微冰)

對許多政大學生來說,小芋圓奶茶幾乎可以算是大家接觸龍角的定情物,因它而來,也因它而將心留了下來。

芋圓嚼勁十足,濃郁的芋香薯香搭配爽口的甜,龍角的糖皆是自己熬煮,不使用飲料店常見的茶精和果糖,

因此甜度大約等同於外頭飲料店的半糖,所以喝起來沒有果糖般的甜膩,也不比珍珠甜,所以搭配奶茶才能如此清爽,每帶新朋友來必定會點上一杯。

自釀醃梅綠(L) 40元

推薦指數▲▲▲▲

(33推薦:5分糖/微冰)

這杯則是龍角的老老招牌了,自家手工醃製,青梅味道濃郁芳香,且綠茶的口感因為店家兩小時便重新替換綠茶,一點兒也不澀,

最後青梅的酸度就這樣在清香的綠茶調和之下,酸甜的完美。

對了,龍角有一部分33覺得相當窩心,就是若點飲品時希望去冰,那麼店家會自動幫忙再

加茶

,讓口感維持在最佳比例喔。

黑眼豆豆(L) 50元

推薦指數▲▲▲▲

(店家黃金比例冰糖)

正當我們最後還想點一杯卻不知從何點起時,店長強力推薦我們可以嘗試這杯號稱「壓箱寶」的黑眼豆豆,

不過龍角實在太多有趣的飲品名,說到黑眼豆豆又讓我們不禁會心一笑,差點唱出Where Is The Love?

濃醇的義大利可可豆搭配黑蜜珍珠,大約等於半糖口感,漸層兩色的白、咖,像是唱著Let It Go並在雪地中施法的艾莎,又宛如輕踩在雪地中的咖啡色霧氣。

巧克力的香氣濃郁卻不膩,珍珠也是嚼勁十足,不過由於義大利可可豆較一般可可豆更為濃稠,如果平常喜歡喝偏甜可以事先告知店家喔。

最後還得到了龍角這次為

橙柚青

特別設計的

明信片

(政大校友設計的喔) ,兩種版本都有著橙柚青的三色漸層的配色,

而每一張後面都寫了一句話,我拿到的是「努力成為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清新淡雅的設計實在好文青啊。

整體推薦指數:▲▲▲▲▲

自最初的龍角咖啡以來,一直到現今的龍角手作茶,店面重新裝潢、Logo也有了全新的設計,也不斷嘗試研發新的飲品,

但不變的是那用心手作的心,從橙柚青的獨特配色和三色美感漸層來看,到不論是奶粉、可可豆、芋圓珍珠等用料,

還有可愛活潑的店長 (笑) ,每每下課後來到龍角點一杯飲品,喝得安心也暖在心裡,真心推薦龍角。

 

更多文山區木柵美食:

文山木柵美食》喜知次Shabu鍋.肉盤肉超多高CP值 吃到飽火鍋等級超豐盛

文山木柵美食》松町和風小舖.老闆鮭魚卵爆滿要掉出來了!超人氣招牌毛毛蟲壽司

文山木柵美食》韓大佬韓式料理.濃郁牽絲的起司海鮮煎餅 平價料多CP值高

文山木柵美食》萬華莊家班麻油雞.喝一碗充滿米酒香的溫暖食補

台北貓空景觀餐廳》四哥的店(二店).茶香洋溢的庭園風茶餐廳

Follow me 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e33s/

更多台北/高雄美食:http://33s.tw/

 

版權所有 ©珊腳行 美食旅遊

※以上評論均為33個人意見,因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感受不一定都一致,僅提供參考。

 

33打三角形時間

(滿分5顆▲)

美味度:▲▲▲▲▲

服務品質:▲▲▲▲◭

裝潢氣氛:▲▲▲▲

CP值:▲▲▲▲◭

 

店家資訊

龍角手作茶

連結|FB

店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六至週日12:00-20:00 (寒暑假、春節營業時間請關注FB粉專公告)

電話:02 8661 7729 (可外送,需依現場狀況和距離而定,可先電話詢問)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