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貓癡漢-頨貓同行Walk with cats

發表篇數:5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貳壹村精緻麵點
phone03-5711127
place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8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1.jpg

會特別打這篇介紹牛肉麵,其實是我意料之外的。

因為有牛肉料理我只偏好兩種,一種是西式的牛肉湯,一種是火鍋,並不是說不喜歡牛肉料理,而是個人口味偏好的選擇。

加上之前住台北時,有去朝聖過某些知名的牛肉麵,老實說,回頭率最多只有2次吧!

主要原因在我自己料理牛肉,想著要用哪種菜單時,我有認真想過,明明牛肉就非常好吃,鐵質又高,為什麼自己對於牛肉類的料理這麼興趣缺缺?

後來大概得到一個結論,因為牛肉麵大多都是紅燒的選擇,而紅燒總是會把牛肉的味道蓋掉,好像對於紅燒的定義就是要死鹹沒有層次一樣。

也有選擇過清燉,但其實清燉更難,光湯頭要濃郁香醇(跟日式拉麵的濃郁又不一樣)這一點就要非常費時了!

不是說沒吃過好吃的,而是可能只有湯好喝、只有麵好吃、只有牛肉不錯,每每我都只有享受到其中一種(眼神死

回歸正題~這次會介紹貳壹村是因為我終於吃到會引起我食慾的牛肉麵。

位於公道五路附近,這邊還蠻好停車的!

02.jpg

當天用餐時間大概是下午一點多左右,店家營業時間是11點半,用餐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04.jpg

店裡跟店外都有擺放等待區,但是新竹風真的太大了,我們還是乖乖進去裡面等。

03.jpg

其實網路上或美食節目都有介紹過貳壹村,這次美食應援團就有來採訪喔!

http://miyavi4554.pixnet.net/album/video/683379528

也有許多名人來吃過,牆上掛著滿滿的與名人合照的照片,還有李安導演!

06.jpg

能得到國際導演與多位名人的認可,我心裡開始有點期待~

要知道,私下跟名人合照與簽名是一回事,而能不能放置於店內也是要經過當事人的同意

畢竟這等於是輾轉替店家背書的意思。

05.jpg

另一邊的牆上介紹了眷村麵食的文化。

各地的眷村料理都蠻道地的,撇除掉政治色彩,街坊鄰居互相交流自己家鄉的料理文化,隨之變化出更多種不同的口味等等

這種交流與互助的文化我還蠻喜歡的!

07.jpg

再等空位的同時,店員建議我們可以先點一下滷味

牆上也有對滷味、醡醬與牛肉麵的小故事介紹

08.jpg

●用老滷汁滷出來的滷味

跟一般的滷味不一樣的地方是【老滷汁】跟【滷汁】,有做過滷汁料裡的朋友一定知道,單純只有滷汁其實有存放期限的

【老滷汁】是以肉為基底,才會越滷越香。

貳壹村是使用老母雞與中藥材下去滷製的,會比一般的滷汁多一個層次的甜味。

09.jpg

滷味的色澤漂亮又均勻,其中有我最喜歡吃的杏鮑菇~

10.jpg

我們點了6種,分別是鴨胗、杏鮑菇、海帶、豬耳朵、牛肚跟大腸

11.jpg

沒有淋上醬料是因為旁邊有提供自助酌料區。

個人的口味是覺得滷味已經很夠味,所以我並沒有加任何的酌料。

30.jpg

大腸跟杏鮑菇的切面看得出充滿豐富的滷汁,其中滷大腸特別的軟嫩入味!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蔥花就會食慾大開吧XD!

12.jpg

▼帶有嚼勁的鴨胗,在品嘗的過程中更能細細感受老滷汁的香味。

13.jpg

▼處理起來有點難度的牛肚,吃起來不只保有Q彈的口感,也是很順口的一道。

14.jpg

我覺得有點到這兩道口感較明顯的食材,才能更進一步品嘗到貳壹村老滷汁的魅力,而且吃得出來老闆對滷品的要求是很講究的。


▼清燉牛肉麵/細麵 $145

 

 

15.jpg

就是吃到這一碗才激起我對牛肉麵的興趣!

看起來雖然簡單,但是不得了的是湯頭、麵與牛肉之間的結合是很濃郁且溫醇的。

16.jpg

而且牛肉就是這麼大一片!

較重口味的滷味,搭上清燉牛肉麵的組合剛剛好!

印象中牛肉麵的肉大多是塊狀的,而且片狀確實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因為塊狀要咬比較大力,加上我之前戴牙套的期間,已經習慣不太喜歡吃要用力咬的食物了。

17.jpg

這乳白色的湯底,是用牛腿骨和牛肉很搞工的熬煮了整整三天,直到顏色熬成乳白色為止。

18.jpg

從湯底到牛肉都是原汁原味,搭上麵條一起,並不會有過多複雜的味道,簡單卻豐富。

這個特點到是會讓我想到眷村裡大家都是很單純的互助互惠,而從中又變化出更多豐富性的料理。

19.jpg

▼招牌紅燒牛肉麵/刀削麵 $165 (牛肉、牛津、牛肚)

21.jpg

紅燒牛肉麵一直都是我蠻排斥的,剛剛說過因為口味都太重,容易膩。

但貳壹村的招牌紅燒牛肉麵口味與其說是重,道不如是湯頭的牛肉味道很濃郁。

以清燉的湯為基底,加入佐料像爆香的蒜頭、老薑、八角、蕃茄等、還加了老豆瓣醬、牛胸肉熬製的。
 

22.jpg

有去買過菜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胸部部位的肉因為只量少,價位都偏高,而且貳壹村都的牛肉是用台灣牛,

以這樣高成本的食材去熬煮出來的牛肉麵,雖然價位比其他牛肉麵店偏高一點,但非常合理而且有價值。

23.jpg

以這碗160的招牌紅燒牛肉麵來說,裡面的牛肉、牛筋、牛肚都這麼大塊,總共約7-9大塊。

現在的物價自己煮一樣等級的料理不一定會比較便宜~而且湯頭都要熬個兩三天XD

24.jpg

 

25.jpg

▼老北京醡醬麵 $85

26.jpg

店家牆上的看版有提到特別的醡醬,所以我們才點了這道~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還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豆干丁、肉末跟炸醬融為一體,帶有咀嚼的口感,越吃越香。

肉末是用市價偏高的黑毛豬的後腿肉做的,看得出來老闆對品質很堅持,果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27.jpg

搭配的麵條是刀削麵,較粗不平滑的刀削麵上可以更完整的沾附大面積的醡醬,吃起來很夠味。(刀削麵我超怕吃到很硬的那種)

28.jpg

貳壹村使用的麵條都是用高質量的小麥心製作而成。

細麵用的是日本拉麵等級,不會軟爛,雖然是細麵,但該有的口感不會少,而刀削麵則紮實彈牙有嚼勁。

29.jpg

因為我蠻喜歡像是山粉圓這種偏酸的飲品,最後就來一杯有助消化的羅望子汁解膩~

20.jpg

這是我第一次把牛肉麵吃光光,蠻喜歡清燉牛肉麵的,除了湯頭牛味濃郁之外,我比較喜歡吃片狀的牛肉,是還會再去光顧的店家!

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貳壹村精製麵點

貳壹村粉絲團

營業時間:AM:11:30~14:30
     PM:17:30~20:30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571-1127

 

新竹牛肉麵推薦, 新竹美食, 貳壹村, 美食應援團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