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laire 食旅生活

發表篇數: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牛口水 咖啡·輕食
phone02-2732-556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3巷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P1070173.JPG

 

位置鄰近熱鬧的通化夜市,但僅距離幾個巷弄的「牛口水咖啡.輕食」隔絕了喧囂人潮,隱身在通化街寧靜公寓住宅區中,

去年開店沒多久就在 IG 上爆紅,不只老屋新裝潢的空間相當有特色,可愛趣味的可頌餐點也打中許多女孩的心,這回隔了幾個月後終於來一探究竟囉!

 

 用餐時間:2017.4.22

 

跟著 GoogleMap 走進通化街巷弄,位在巷口轉角處的「牛口水」周遭都是老公寓住宅區,幾乎沒有什麼店家,要是稍不留神很容易就錯過啦~

兩層樓店面是由老房子重新整修裝潢,外觀漆上大片白漆看起來潔白純淨,外頭種了許多盆栽植物,為老屋更添綠意和活力。

batch_batch_P1070238.jpg

 

陰雨天的午後,戶外光線有些灰暗,從外頭透過玻璃門看進店內,橘黃燈光讓人感到格外溫暖。

batch_batch_P1070230.jpg

 

「牛口水」店外沒有高掛明顯的招牌,只有門邊這個小招牌,雖然不顯眼,但跟白色系的店面外觀很搭,簡簡單單的。

batch_batch_P1070233.jpg

 

當天用餐正好距離店家剛重新裝潢沒多久,原本進門一樓右手邊這區塊是桌椅座位,現在裝潢後變成飲品製作區和結帳櫃台。

batch_batch_P1070227.jpg

 

一樓空間不大,一進門就會注意到正前方牆上的發亮燈管 "We make you drool." 很直率可愛的一句話,也相當呼應「牛口水」這個店名。

P1070220-2.jpg

P1070218-3.jpg

 

座位區都在二樓,趕緊上樓看看吧!

batch_batch_P1070216.jpg

batch_batch_P1070215.jpg

 

順著很有老屋感的斑剝大紅色扶手以及磨石子樓梯走上樓,樓梯間窄窄的,還得再左轉才能到達二樓。

batch_batch_P1070213.jpg

batch_batch_P1070212.jpg

 

走上樓瞬間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沒想過老房子的二樓可以裝修得簡約明亮又不失懷舊風味。

二樓空間保留了老屋原有的格局,有點像是「兩個空間」,除了一走上樓的座位區之外,走過門框另一邊還有一區座位。

batch_P1070210.jpg

 

走過門框的另一個空間,樸素的壁面和漆上綠色的木框窗戶,再加上復古感的吊燈,營造出懷舊氛圍。

batch_batch_P1070184.jpg

batch_batch_P1070186.jpg

 

近來咖啡廳很火紅的乾燥花元素,也成了點綴老屋空間的裝飾。

batch_batch_P1070185.jpg

 

開水、餐具和菜單在一旁櫃子上,皆為自助取用。

batch_batch_P1070188.jpg

batch_batch_P1070187.jpg

 

菜單:

牛口水咖啡輕食不收服務費,低消一杯飲品

batch_batch_P1070200.jpg

 

第一頁是主要的餐點:可頌&黑麥麵包,各別的口味都滿特別,可以再另外加 130 元升級套餐。

batch_P1070201.jpg

 

另外還有沙拉、聊天菜(炸物)

batch_P1070202.jpg

 

飲品有咖啡、花果茶、冰沙、果昔...等

batch_P1070204.jpg

batch_P1070206.jpg

 

看滿多人來都會點招牌口味「花生牛口水」,但用餐當天剛好想吃清爽一點的口味,便選了菜單上一樣有大拇指按讚推薦的「薄荷甜酸蝦」。

 

薄荷甜酸蝦($185)+ 升級套餐($130)

升級套餐:地瓜薯條、沙拉、優格、馬鈴薯泥甜筒、附餐飲料

附餐飲料可選擇:冰烤茶/熱 or 冰美式(升級套餐欲換其他飲品一律折抵60元,果昔折抵30元)

batch_batch_P1070174.jpg

 

烤得酥酥脆脆的可頌裡包夾的餡料有蝦子、美生菜、紫洋蔥、牛番茄,主角蝦子的量算滿多的,不會給得很小氣,

沾淋上店家自製薄荷甜酸醬,嚐起來很有泰式南洋風味,整體算是滿爽口!

不過唯一的小不方便是很難把整個可頌拿起來吃,因為餡料會掉出來吃得很狼狽,只能自己用刀叉拆解啦~

batch_batch_P1070153.jpg

 

淋上胡麻醬的沙拉 和 地瓜薯條,地瓜薯條很香不會油膩,吃慣了馬鈴薯條偶爾吃吃地瓜口味也挺不錯。

batch_batch_P1070152.jpg

 

一小碗的原味優格,加了草莓果醬增添風味,愛吃優格的我覺得這份量稍微有點少 

batch_batch_P1070156.jpg

 

之前在 IG 上看到牛口水的餐點,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這甜筒,心想~怎麼早午餐裡會有冰淇淋?而且還倒著放?好特別!

原來這是馬鈴薯泥甜筒啦!米白色的馬鈴薯泥球乍看像是香草冰淇淋,店家便放上甜筒餅乾增添趣味性,也為餐點帶來了俏皮童趣感。

batch_batch_P1070178.jpg

 

瑞典蘋果雞($165)+ 升級套餐($130)

好友點的瑞典蘋果雞,可頌裡的餡料有雞肉、美生菜、紫洋蔥、牛番茄和蘋果醬。

batch_batch_P1070157.jpg

 

本以為雞肉大概會是比絲狀再大一些些的大小,結果竟是具有口感的塊狀~

煎過的雞胸肉有著胡椒香,肉質軟嫩不乾柴,配上店家自製的蘋果醬很爽口,醬料滿濃郁,有點甜甜鹹鹹的,想吃清爽口味的話,除了薄荷甜酸蝦之外也滿推薦這道唷!

batch_batch_P1070158.jpg

 

 

抹茶歐蕾($150)

愛抹茶的我看到飲品有抹茶歐蕾當然不會錯過 抹茶味道滿濃郁,跟香醇牛奶均勻攪拌在一起,比例挺剛好。

不過忘了跟店家說冰塊少一些,喝到最後冰塊慢慢融化,稀釋掉原有的風味,變得有些淡。

batch_batch_P1070166.jpg

 

藍藍冰沙($160)

點綴了檸檬片的藍藍冰沙,光是看外觀就好消暑,充滿濃濃熱帶風情的一杯飲品,酸甜沁涼。

batch_batch_P1070168.jpg

 

 Claire 心得感想:

常常在 IG 上看到熱門餐廳美食就會蒐集起來,就算不一定有時間馬上就去,但一直朝著吃遍名單的目標前進!

「牛口水」就是這類型的餐廳之一,在網路上已經紅好久了,這次終於來吃,才總算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有名 

有別於高級夢幻裝潢的咖啡廳,老屋新翻修的室內空間雖然平凡樸實,但讓人感到自在又放鬆,那份彷彿與世隔絕的悠閒,頓時有種置身台南老屋咖啡廳的錯覺。

這次吃的可頌餐點加了套餐和飲品後雖然價位略高,但創意和口味都很驚艷!原來可頌也能搭配出這些口味,且點的兩種口味都很好吃沒有踩雷。

份量上乍看很普通,但以早午餐或下午茶來說,吃完一整份讓我和朋友都飽到不行~

吃得飽飽的,又能有個舒適空間和朋友開心聊天,大概是牛口水如此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吧 

 


 

Info.

【牛口水咖啡.輕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3巷21號(近捷運六張犁站或信義安和站,步行約 10 分鐘)

電話:02-2732-5567

營業時間:10:00 - 20:00(週五及週六 10:00 - 21:00)

Facebook:牛口水 咖啡.輕食

☞ 無服務費 / 低消一杯飲品 / 可預約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167.gif

  本文同步發表於  WalkerLand 窩客島 ; iPeen 愛評網

 喜歡 Claire 的美食旅遊分享,歡迎加入 Claire 食旅生活 粉絲團唷!

 

 

牛口水, 牛口水 菜單, 信義安和 餐廳, 六張犁 餐廳, 信義安和 美食, 六張犁 美食, 台北 咖啡廳, 台北 早午餐, 可頌, 老屋 咖啡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